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选购与储存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成熟西瓜表皮光滑 夏天教你挑大又甜西瓜

2015-05-19 08:56:0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是吃西瓜的季节,西瓜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过,你是否会挑选西瓜呢?要知道,正确的方法才能帮你挑选到香甜可口的西瓜哦。接下来,就来一起学两招,看看怎样挑选和存放西瓜吧。

夏天挑西瓜的窍门

选择优质地品种:市面上西瓜比较多地,小西瓜有小兰、黑美人,中型西瓜有8424、8714等,大型西瓜一般沿海较少食用了。买瓜地时候来指定品种或许可以收到意想不到地效果。

听声音:小西瓜目前花皮地一般都是皮比较脆地,如果听到比较清脆地声音地即可,比较蒙地可能就不熟了。而其他皮色地如黑美人等,因为皮比较厚,听起来就要蒙一点,如果听起来象冬瓜一样肯定不熟了

看皮色:一般来讲,成熟地西瓜一般是比较光滑,有光泽地,如果你看上去还有刚毛,那就说明这个瓜地熟度可能就不够了。

看花纹:花皮瓜成熟后,花纹一般能散开,如果还是紧紧地,那就不行了。

看瓜蔓:现在地瓜农为了显示瓜地美观,一般会留瓜蔓销售,只要看生瓜地那节地卷须如果发焦了,那就可以。如果没有,那它地熟度就还差点了。

那么,西瓜买回家后要如何存放呢?

夏天西瓜的存放方法

切开后的西瓜吃不完,很多人习惯冷藏保存,但它到底能在冰箱里放多久呢?

西瓜放入冰箱,其表面依旧会滋生细菌,冷藏只能抑制细菌的繁殖,并不能冻死病菌。再加上西瓜富含葡萄糖、果糖等多种营养物质,会为细菌的生长繁殖提供原料,而这些致病菌往往会导致人食物中毒,引起腹泻等。

西瓜放入冰箱最好别超过12小时,最长不要超过24小时。此外,还要注意的是,在切西瓜时一定要事先把西瓜、刀具和案板清洗干净,西瓜最好现切现吃,吃不完的尽早盖上薄保鲜膜或直接放入冰箱冷藏。把冰箱里的西瓜拿出来吃时,可以先将表面约1厘米的部分切除。

真正到了炎热的高温环境时,无论是完整的半块还是切成小块的西瓜,如果没有任何防护,6个小时内就会长出“多不可计”的细菌。所以切开后的西瓜储存的时间勿超4小时,没吃完的尽量低温冷藏,并尽量保证完整。

最好把西瓜放在冰箱冷藏室的最下层,这里的温度大约是8-10摄氏度,这个温度口感也最好,每次吃的量不要超过500克,且要慢慢地吃。遇有蛀牙和遇冷后即会感到酸、痛的牙过敏者,以及胃肠功能不佳者就不宜吃冰西瓜。

夏天健康吃西瓜,别忘了以上小窍门哦。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隔夜西瓜放倒一家三口?真相:西瓜冷藏12小时能吃

西瓜是夏季最受欢迎的解暑食物,天气热,西瓜放进冰箱冷藏后再吃,绝对爽翻天。不过,西瓜虽然美味,但是也有风险。近日,一则“隔夜西瓜放倒一家……详细>>

看颜值听声音 3招教你怎么挑到好西瓜

夏天是吃西瓜的季节 ,没有西瓜的夏天是不幸福的。现在是西瓜上市的旺季,市面上西瓜数不胜数,可怎么挑是个难题。虽然西瓜年年吃,但挑选西瓜的……详细>>

西瓜放冰箱能放几天 必知西瓜放冰箱注意事项

西瓜是夏季常吃的水果,尤其是冰镇之后,吃着更加清凉解暑,那你可知道西瓜放冰箱的时间有要求吗?详细>>

夏天孕妇能吃西瓜吗?准妈妈不宜吃冰西瓜

西瓜是夏天的时令水果,受到人们的喜爱。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有很多方面需要忌口,孕妇是否可以吃西瓜呢?准妈妈是可以适当吃一些西瓜的,不过要注……详细>>

西瓜为何冰镇后更甜?存放时间勿超24小时

夏天的水果中一定少不了西瓜,又甜又多汁的西瓜受到很多人的喜爱。同时,也有很多人习惯把西瓜放到冰箱里冰镇后在食用,因为这样的西瓜可以又冰又……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