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孕妇能吃芒果吗?孕妇吃芒果的好处

2015-05-22 10:36:36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能吃芒果吗?在孕期里,准妈妈有很多饮食禁忌。那么,芒果是否可以在孕期吃呢?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孕妇不仅可以吃芒果,还有很多好处哦。接下来,就来一起具体看看孕妇吃芒果的好处都有哪些吧。

孕妇吃芒果的好处

芒果中富含的维生素A可以保护妈妈和宝贝的视力,增强抵抗力。

芒果能够生津止咳,防止呕吐晕船等现象。孕妈妈多吃芒果,可以减少呕吐、食欲不振的现象。

芒果富含蛋白质,可以保护孕妈妈的皮肤,润泽皮肤,恢复皮肤弹性。

芒果味甘酸、性凉无毒,具有解渴利尿等功能。

最后,再来教你如何挑选芒果吧。

芒果的选购窍门

用鼻子去闻,一个好的芒果都会散发出美好的味道,一般是香味越浓郁,味道越好。

同样大小的芒果中,相对较重、组织较细密,水分较多的,比较好吃。

芒果入菜要挑选果型饱满的较好,说明该果实肉多籽小,更宜入菜。

蒂头部分较展开,是芒果成熟的象征。

轻轻地按压果肉,一个成熟的芒果会感觉到很有弹性,就像桃子一样,太过柔软表示过熟了。

避免挑选有好多黑色斑点的芒果。芒果有少量的斑点是正常的,但是如果有太多,那就表明芒果的果肉受到了一定的损害。

芒果的色泽鲜艳自然为上品,而外皮细致光滑比粗糙的好。

孕妇虽然吃芒果有好处,但是也不宜多吃哦。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可以吃芒果吗

孕妇可以吃芒果吗?据中医食疗性味分析,芒果属于性平味甘、解渴生津的果品。生食能止呕,治晕船浪,效用与酸话梅一样。不惯坐船者,饱受颠簸后……详细>>

孕妇能不能吃芒果?

孕妇能不能吃芒果?专家解答,对于孕妇来说,芒果是一种适量吃的水果。 详细>>

芒果好吃又营养 你可以吃芒果吗

此时已经是芒果上市的季节了,我们在市面上轻易就可以买到芒果。芒果不仅味道独特,所含有的营养和功效也是其他水果所没有的。但是,有很多人是不……详细>>

孕妇适合吃芒果?适当吃芒果对于身体有好处

芒果是一种常见的热带水果之一,芒果的糖、蛋白质、粗纤维,以及维生素A成分特别高,是所有水果中比较少见的。但是由于芒果中含有致敏性蛋白、果……详细>>

夏天吃芒果有哪些好处?当心吃芒果可能引起过敏

夏天正是吃芒果的好季节,现在市场上芒果品种非常丰富,有体积庞大的青芒,也有娇小玲珑的鸡蛋芒,可以满足我们的各种需求。芒果不但好吃,还富含……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