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夏天如何吃水果?夏天必吃的水果

2015-05-25 09:36:03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夏天,水果的种类是最多的时候,也有很多人不吃饭只吃水果,这种方法其实并不推荐哦。今天,要为大家来介绍一下吃水果需要注意的方面以及哪些水果最适合在夏天吃,快来一起看看吧。

夏天如何吃水果

数量:每天一个苹果。《中国居民膳食指南》建议,成人每天应摄入200~400克水果,普通个头的苹果、梨、橘子等,每天吃1~2个就够了。

搭配:越丰富越好。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副教授何计国表示,吃水果也要讲究多样性,比如吃了一个苹果,再适量吃些草莓、橘子等,既能保证吃够量,还能让营养丰富起来。

时间:健康人想吃就吃。何计国指出,对健康人来说,吃水果没时间限制,想吃就吃。不过,对控制体重、高血压和高血脂的人来说,餐前吃水果可补充大量膳食纤维和钾,还能减少正餐摄入量。相反,瘦弱、营养不良者饭前吃很多水果会影响食欲,建议饭后吃。值得提醒的是,早上空腹时别吃山楂、柿子等太酸涩的水果,可能引起不适。

选择:首选应季水果。应季水果的品质优于反季节产品。对北方来说,4月前没应季水果;5月是草莓;5~6月有樱桃、杨梅、杏等;7~8月是西瓜和桃子的天下;9~10月有苹果、梨、沙果、石榴、猕猴桃等;之后还有橘子、橙子上市。

下面再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哪些水果适合夏天吃吧。

夏天吃什么水果好

桃。桃子富含多种维生素、矿物质及果酸,其含铁量居水果之首。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

西瓜。夏季最适宜吃西瓜。西瓜富含维生素A、B1、B2、C、葡萄糖、蔗糖、苹果酸、谷氨酸和精氨酸等,有清热解暑、利小便、降血压的功效,对高热口渴、暑热多汗、肾炎尿少、高血压等有一定的辅助疗效。

草莓。草莓富含维生素C、B、钙、磷和钾,在植物性药品中占有一席之地。其叶部煮沸后可当作一种收敛剂,并能治疗腹泻、发烧、口内溃疡及牙龈疾病。

柑橘。柑橘果实能润肺理气,新鲜橘汁含多种氨基酸、维生素,对人体新陈代谢有帮助,具美白效果和多种保健功效,橘瓤表面的白色丝络含维生素P,能防治高血压,具化痰功效。

夏天吃水果需要学会选择,否则就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天吃水果的好处有哪些? 应该怎么正确的吃水果?

夏天是生产水果最多,最丰富的时候,所以,在夏天的时候多吃水果对自己的身体也有很多的好处,那么在夏天的时候应该怎么吃水果?吃水果对自身的身……详细>>

夏天吃水果好处多 推荐6种水果

水果因为可口兼备营养,堪称人见人爱。夏天天气炎热,适当多吃些水果有利于身体健康。但是面对市面上各种各样的水果,家长们在买水果时不禁会问,……详细>>

夏天吃水果要当心,小心吃出水果病

炎炎夏日,种类繁多的新鲜水果让人目不暇接。于是很多人敞开肚子吃水果,认为营养丰富,还能减肥。然而,水果吃多了,或者吃的方法不对,同样对身……详细>>

夏天孩子吃5种水果注意事项

在夏天里,有品种繁多的水果纷纷上市,爸爸妈妈要如何为孩子选择适合的水果呢?要知道,孩子的消化系统并不完善,选择水果是不能盲目的。下面要告……详细>>

夏天水果多 吃法有禁忌

在夏天,各种各样的水果都开始上市,喜欢吃水果的你是不是忍不住了呢?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夏天吃水果也是有禁忌的,下面就来具体为大家科普一下……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