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糖尿病吃什么好 > 正文

糖尿病人怎样选择零食和水果

2015-05-31 06:32:15      家庭医生在线

患有糖尿病人的朋友们除了要控制日常饮食习惯外,还要知道平时的零食和水果应该如何选择。糖尿病人并不是任何含糖食物都不能吃哦,今天就来告诉你要怎样选购适合的零食和水果吧。

糖尿病人怎样选择零食

桃仁和水果干。这种搭配能为人体提供足够的能量。一项研究成果显示:桃仁能避免餐后血糖水平飙升,并保持饱腹感。由于这两种食物的热量较高,各食用两大汤匙即可,其热量相当于20克的碳水化合物。

酸奶和葡萄干。在半杯原味酸奶表面撒上一大汤匙葡萄干,这是糖尿病患者完美的零食。一项研究成果显示:2型糖尿病患者食用葡萄干之后,血糖水平没有升高,并且血压有所下降。

苹果与花生酱。把苹果切成片,抹上一大汤匙花生酱,就是有营养的零食。一项研究成果显示,在膳食中加入花生酱有助于控制血糖水平和饥饿感。

香蕉和浆果、酸奶。将半根香蕉、半杯脱脂牛奶或酸奶,还有半杯浆果(如圣女果、草莓)搅拌混合,一道美味爽口的零食就制成了。注意热量不要超过150卡,须控制食材的分量。

那么,哪些水果适合糖尿病人吃呢?

糖尿病人吃什么水果好

西瓜。西瓜含有大量水分,属于含糖量较低的水果,此外还含有盐、酸等其他营养物质,有降血压、治疗肾炎、利尿等功效。如果糖尿病患者可以很好地控制血糖,适当吃一点西瓜还是可以的。

柚子。柚肉中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以及类胰岛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减肥、美肤养容等功效。经常食用,对高血压、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对肥胖者有健体养颜功能。 柚子还具有健胃、润肺、补血、清肠、利便等功效,可促进伤口愈合,对败血症等有良好的辅助疗效。

柠檬。柠檬具有预防和减少糖尿病并发症的作用。这主要是因为其中含有一种特殊成分圣草枸橼苷。实验证明,它可以大大减少糖尿病患者肝脏、肾脏以及血液中过酸化脂肪的含量。柠檬还是预防心血管病的食物,高血压、心肌梗死患者常喝点柠檬饮料,对改善症状有很大益处。

番石榴。番石榴果实营养丰富,具有保健养颜的功效,尤其是维他命C含量最高,可防治糖尿病。番石榴色、香、味俱全,外形色泽十分诱人,味道清甜,果肉嫩滑脆口。番石榴有降血糖作用,对糖尿病患者有独特的功效;含纤维高,能有效的排走积存在肠内的宿便。

草莓。草莓糖尿病人适当吃草莓,可辅助降血糖。

以上零食和水果虽然适合糖尿病人吃,但是也不宜多吃哦。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零食?

糖尿病人吃什么零食好?糖尿病的饮食控制会直接影响到血糖,所以要学会正确的饮食安排极为重要。今天,所要为大家科普的是糖尿病人怎样选择零食,……详细>>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

糖尿病人可以吃什么水果?青瓜与糖尿病的关系,糖尿病的饮食要注意什么,青瓜对糖尿病的影响,其中又有哪些细节要注意的?请阅读以下文章的详细……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水果?糖尿病人怎么选择水果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水果呢?糖尿病人在日常饮食上是需要控糖的,而水果大多数含糖量是很高的,糖尿病人究竟可不可以吃呢?其实,有些水果是糖尿……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水果?糖友控糖饮食建议

糖尿病人到底能不能吃水果呢?水果一直都被认为是含糖量极高的食物,需要控制血糖的糖友是万万不可以吃的,真的是这样吗?这可不一定哦,糖尿病人……详细>>

糖尿病人怎么吃水果最科学?糖尿病能吃的水果

我们都知道水果含有大量的糖分,糖尿病人是需要控糖的,水果是不是就不能吃呢?其实,这是不一定的。有很多水果就是糖尿病人可以吃的。接下来,就……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