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大肠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肠癌结直肠癌小肠癌阑尾腺癌阑尾类癌

3款火龙果营养餐帮你减肥

2015-06-02 08:09:21      家庭医生在线

你听说过火龙果也可以减肥吗?火龙果是我们常见的热带水果之一,也受到很多人的喜爱。那么,火龙果的减肥方法是怎样的呢?有什么方法可以通过火龙果来减肥呢?下面不如就来一起学两招吧。

3款火龙果营养餐帮你减肥

火龙果沙拉

制作:火龙果180克,柠檬沙拉酱25克、橙汁50克。将火龙果去皮起肉,切成丁,盛入容器内待用,把橙汁淋入火龙果四周,最后浇上柠檬沙拉酱,即可食用。

功效:美味爽口,降脂通便,对胃脘饱胀也有很好疗效。

火龙果虾仁

制作:虾仁100克,火龙果200克、杨桃,香芹,盐适量。将火龙果挖心备用,虾仁加盐腌一会,坐锅点火倒油,放入虾仁煸炒,放入火龙果、杨桃翻炒,加盐炒熟即可,撒上香芹即可。

功效:顺气健胃,减肥,降低血糖,降压润肠,预防大肠癌。

火龙果糯米糕

制作:火龙果1个,乌梅8颗,青瓜块150克,糯米糕200克,蜂蜜适量。将火龙果去皮切块,乌梅去核,青瓜块和糯米糕放入火龙果容器中,加蜂蜜即可。

功效:开胃消食,营养丰富,减肥效果佳。

最后,再来教你怎样挑选火龙果吧。

火龙果的挑选方法

看火龙果的颜色。火龙果的表面越红,说明火龙果熟的越好。绿色的部分要鲜亮,枯黄的话则说明火龙果不新鲜了。

掂掂火龙果的重量。挑选火龙果时,要多掂量一下,拿起几个比较一番,挑最重的火龙果,这样的果实汁多、果肉饱满,非常好吃。

根据火龙果的形状。挑火龙果要选胖乎乎的、短一些的,不要选瘦而长的,那样的一般不甜,而且水分较少不好吃。

根据火龙果成熟的程度。不要挑选熟过了的,或太生的,都不好吃。我们可以用手轻轻捏一捏按一按,如果很软说明火龙果熟过了;如果很硬按不动,说明火龙果还很生。软硬适中的最好。

看火龙果的表皮光滑度。火龙果的表皮越光滑,说明越新鲜,果肉就会越好吃。

看火龙果的根部。仔细观察它的根部是否有腐烂,新鲜好吃的火龙果根部是不会有腐烂情况出现的。

火龙果虽然具有减肥的功效,但是也不宜一次多吃哦。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火龙果营养价值高 推荐3种火龙果另类吃法

火龙果是常见的热带水果,除了可以直接食用外还有一些其他的不同吃法也许是你不知道的。火龙果的功效和作用有很多,根据不同的搭配和吃法还会有不……详细>>

火龙果皮能吃吗?火龙果4大营养价值

火龙果皮能吃吗?火龙果清甜味美,是很受欢迎的水果。然而,火龙果的皮往往都会被我们扔掉。其实,火龙果的皮也是很有营养的哦。在这里,为大家具……详细>>

如何选购火龙果?火龙果抗衰老防便秘

火龙果是常见的一种热带水果,并且味道独特,很受欢迎。但是,火龙果的好处和作用,你是否了解呢?火龙果具有抗衰老和防便秘等等功效,快来一起具……详细>>

夏季盛产火龙果 喜欢吃火龙果的你将收获7大惊喜!

火龙果是一种美味又健康的水果,含有高膳食纤维,某些矿物质和维生素,也具有抗氧化特性,对健康有益。食用火龙果可以改善心血管健康,增强免疫力……详细>>

火龙果减肥降血糖还防癌

火龙果因其特有的外观在北方市场一上市就引起了人们的兴趣。火龙果不但味道堪称一绝,而且对人体健康有绝佳的食疗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含有一般植物……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