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大蒜帮你有效预防胃癌

2015-06-17 06:11:50      家庭医生在线

大蒜是我们餐桌上常见的食物之一,而大蒜对于胃癌来说是具有预防的作用和功效的。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有3种人群吃大蒜不仅没有好处还会危害的到身体健康。接下来,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大蒜如何有效预防胃癌吧。

大蒜预防胃癌的方法

切片后放15分钟再吃。专家说,大蒜中蒜素作用最大,但非常不稳定,遇热会较快失去作用,所以大蒜宜生吃。最好是把大蒜切片后放置15分钟,让它跟氧气结合后生成蒜素再食用。

饭后生吃比较好。由于生蒜对胃还是有一定刺激性,不少人空腹生吃大蒜后会胃部不适,所以建议大家最好是饭后吃。而本身就有胃溃疡等胃部疾病的人最好少吃。

吃完喝口牛奶可去味。吃完大蒜后,嘴里会有异味,可以喝一杯温牛奶,小口慢咽,去掉嘴里的蒜味。另外,吃点柠檬、柚子等酸性的水果,嚼茶叶、用茶叶水漱口也能去蒜味。

那么,哪些人不宜吃大蒜呢?

3种人不宜吃大蒜

肝病患者不宜吃。大蒜的某些成分对胃、肠还有刺激作用,可抑制肠道消化液的分泌,影响食物消化,从而加重肝炎病人的恶心等诸多症状。另外,大蒜的挥发性成分可使血液中的红细胞和血红蛋白等降低,并有可能引起贫血,不利于肝炎的治疗。

非细菌性腹泻不宜吃。发生非细菌性的肠炎、腹泻时,不宜生吃大蒜。因为肠道局部黏膜组织有炎症,辛辣味的大蒜素会刺激肠道,使肠黏膜充血、水肿加重,促进渗出,使病情恶化。

眼疾患者不宜吃。中医认为,长期大量地食用大蒜会“伤肝损眼”。此外,夏秋季吃大量大蒜,对眼睛影响最大。

如果你有以上3种症状就要慎吃大蒜哦。

(责任编辑:司万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大蒜是预防胃癌的首选食物 常吃五种食物能预防胃癌

胃癌既然是发生在胃部,那么疾病的发生肯定是与我们的日常生活饮食有关,所以要想很好的预防胃癌,那么在生活中就要注意饮食,管好自己的嘴,多吃……详细>>

预防胃癌高发从饮食开始 这几款家常食物可防胃癌

癌症是最难以治愈的疾病,其中胃癌是最常见的一种癌症。由于癌症是由于饮食引起的,想要预防也应该要通过饮食。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都有哪……详细>>

胃癌要如何预防?推荐预防胃癌的食物和方法

吃什么可以预防胃癌呢?肠胃疾病的危害不言而喻,其中胃癌是最严重最难以治愈的一种。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呢?下面不如就了解……详细>>

预防胃癌需戒烟禁酒 多吃5种食物

饮食预防胃癌要怎么吃呢?胃癌是现如今较为常见的癌症疾病,并且发病率越来越高,所以我们一定要合理安排日常的饮食才行。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预……详细>>

养胃预防胃癌从饮食开始

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应该要做好养胃的工作,如果不注重养胃就会容易出现胃癌。现如今,快节奏的生活使我们不再注重饮食,就会有很对为胃健康造成的……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