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办公室脑力工作者吃鹌鹑蛋可补脑

2015-06-21 06:01:57      家庭医生在线

在办公室工作的白领们,每天都需要有大量的脑力劳动。因此,不如就在日常饮食中搭配一些可以补脑的食物吧。鹌鹑蛋就是补脑食物中较为出色的一种,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鹌鹑蛋补脑的原理是怎样的吧。

脑力工作者吃鹌鹑蛋可补脑

鹌鹑蛋可以说是脑力劳动者的最佳补养品。鹌鹑蛋的蛋白质、脂肪含量虽然与鸡蛋相当,但它所含的卵磷脂和脑磷脂比鸡蛋足足高出3-4倍,这两种物质是高级神经活动不可缺少的营养,经常吃,健脑、补脑的效果特别好。

而且,鹌鹑蛋的核黄素含量也是鸡蛋的2.5倍,对整天对着计算机的办公一族的视力,也有很好的保护作用。由于鹌鹑蛋中的营养分子较小,所以比鸡蛋更容易吸收利用。

之所以说鹌鹑蛋胜似补脑丸,还因为鹌鹑蛋中维生素D的含量较高,这是其它禽类的蛋所不能比拟的。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对欧洲8个城市3000余名男士测试研究发现,维生素D水平高的人,在大脑记忆力和信息处理的测试中表现较好。

那么,要如何挑选鹌鹑蛋呢?

鹌鹑蛋的选购方法

一般鹌鹑蛋的外壳为灰白色的,上面布满了红褐色和紫褐色的斑纹。有的人说应该挑斑纹多的,那并没有什么道理。优质的鹌鹑蛋色泽鲜艳,壳比较硬,不易碎,放在耳边摇一摇,没有声音,打开来蛋黄呈深黄色,蛋清透明且粘稠。

常温下鹌鹑蛋可保鲜10天左右,如果把鹌鹑蛋放入冰箱内冷藏保鲜,一般可以保鲜1个月不变质。

白领一族,快来吃些鹌鹑蛋补脑吧。

(责任编辑:司万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力工作者 日常饮食补脑要吃什么

每天在办公室的脑力工作者需要耗费大量的智力,想要保持一个健康的状况,健脑和补脑是很重要的。所以,在日常的饮食中要多准备一些可以起到健脑饿……详细>>

补脑吃鹌鹑蛋比鸡蛋好

相比鸡蛋,鹌鹑蛋的胆固醇含量更低。一般每100克鹌鹑蛋的胆固醇含量在515毫克左右,鸡蛋则为585毫克。用脑多的人,每天可以吃5—6个鹌……详细>>

鹌鹑蛋是天然补脑丸

鹌鹑蛋是脑力劳动者的天然补脑丸。要吃飞禽,鸽子鹌鹑,尤其是鹌鹑蛋,有卵中佳品之称。首先,鹌鹑蛋所含卵磷脂和脑磷脂,比鸡蛋高出3-4倍,是……详细>>

办公族多吃鹌鹑蛋可以补脑

办公一族用脑量太大,为了给自己补脑,很多人会选择经常吃点这个丸、那个素的。其实,与其花那么多钱买化学食品,不如每天吃几个鹌鹑蛋,这可是天……详细>>

天然“补脑丸”——鹌鹑蛋

用脑量太大的人,为了给自己补脑,很多人会选择经常吃点这个丸、那个素的。其实,与其花那么多钱买“化学食品”,不如每天吃几个鹌鹑蛋,这可是天……详细>>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