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男人夏天喝酒需注意什么?

2015-06-23 06:01:36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夏天的时候,男人喝酒要注意什么呢?酒喝多了会伤身,在夏天喝酒不仅要注意减少酒精伤害还要做好肝脏排毒的工作。今天,为大家来介绍一下男人夏天喝酒需注意什么,千万别错过了。

男人夏天喝酒的原则

酒前来点牛奶和咖啡。喝酒前,一定要对肝脏和胃黏膜做好保护,如果空腹饮酒,会使胃肠和肝脏处于无保护状态,对身体伤害极大,而且也更容易醉酒。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在喝酒之前,先喝些牛奶或者咖啡,利用食物中脂肪不易消化的特性来保护胃部,以防止酒精渗透胃壁。

喝酒时一定要吃东西。喝酒时,最要紧的是大量摄取肝脏在分解酒精时所需的维生素、矿物质、蛋白质。豆类食品和花椰菜、菜花、菠菜等绿色黄色蔬菜,脂肪含量少的烤鱼、烤鸡肉等都是喝酒时的最佳伴侣。

喝酒时注意不宜同食海鲜。海鲜中富含嘌呤、苷酸两种成分,啤酒中富含的维生素 B1正是这两种成分分解代谢的重要催化剂,会使血中的尿酸含量增加。一旦尿酸不能及时排出体外时,就会以钠盐形式沉积起来,使人出现痛风或形成结石。

醉酒后勿喝浓茶或者咖啡。酒后饮浓茶,茶中咖啡碱等会促进尚未分解成乙酸的乙醛过早地进入肾脏,使肾脏受损。而咖啡的主要成分是咖啡因,有刺激中枢神经和肌肉的作用,酒后喝咖啡会刺激血管扩张,加快血液循环,极大增加心血管的负担,对人体造成的损害会超过单纯喝酒的许多倍,甚至诱发高血压。

那么,夏天喝酒要如何为肝脏排毒呢?

男人夏天喝酒如何肝脏排毒

按压肝脏排毒要穴。这是指太冲穴,位置在足背第一、二跖骨结合部之前的凹陷中。用拇指按揉3~5分钟,感觉轻微酸胀即可。不要用太大的力气,两只脚交替按压。

吃青色的食物。按中医五行理论,青色的食物可以通达肝气,起到很好的疏肝、解郁、缓解情绪作用,属于帮助肝脏排毒的食物。中医专家推荐青色的橘子或柠檬,连皮做成青橘果汁或是青柠檬水,直接饮用就好。

眼泪排毒法。相较于从不哭泣的男人,女人寿命更长,这不能不说和眼泪有关系。中医早已有了这个认识,而且也被西方医学所证实。作为排泄液的泪液,同汗液和尿液一样,里面确实有一些对身体有害的生化毒素。所以,难受时、委屈时、压抑时就干脆哭出来吧,让泪水排毒。

枸杞提升肝脏的耐受性。除了排毒之外,还应该提升肝脏抵抗毒素的能力。这种食物首推枸杞,它具有很好的保护肝脏的作用,可以提升肝脏对毒素的耐受性。食用时以咀嚼着吃最好,每天吃一小把。

男人夏天喝酒,要多注意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司万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爱喝酒 过多喝酒易患病

现如今,喝酒的人群越来越多,尤其是男性。喝酒的危害,相信每个人都有所了解,可是仍然没有引起重视,这样就会容易过量饮酒,久而久之使身体健康……详细>>

男人喝酒后吃什么不伤身

无论是在冬天饭后小酌御寒还是外出应酬,男人都喜欢饮酒。不过,饮酒过多就会影响到肝脏等健康,这可怎么办呢?今天,教大家几招,来看看男人喝酒……详细>>

男人酗酒伤身 怎样喝酒能减少危害

你真的会喝酒吗?基本上,所有的男性都喜欢喝酒,或者由于各种原因需要常喝酒。我们同时也知道的是喝酒会伤身,醉酒也会带来很多的危害。想要减少……详细>>

男人喝酒有误区 对健康伤害更大

几乎每个男人都喜欢喝酒,甚至是过量的饮酒。殊不知,有很多喝酒也会有很多的误区存在,这些误区都是极为常见的。与此同时,过度的饮酒也会带来很……详细>>

得了糖尿病不能喝酒?糖友喝酒需注意这些

得了糖尿病不能喝酒?很多糖友都因为不能喝酒而烦恼。其实并不是绝对的,有些糖尿病患者只要注意一些细节,还是可以适当喝些酒的。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