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慢性心脑血管疾病 > 正文

保护心脏 预防心脏病的食物

2015-06-28 06:15:06      家庭医生在线

在都市生活中,心脏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也越来越低龄化,因此预防心脏病是至关重要的事情。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具有预防心脏病效果的食物,一起来了解了解都有哪些吧。

预防心脏病的食物

沙丁鱼。尽管沙丁鱼的名声不怎么大,但它可是维护心脏健康的卫士,因为这种鱼含有大量的OMEGA—3脂肪酸,以及丰富的钙质与烟酸。这些成分不但能强壮心脏,而且还能够预防心脏病的发生。沙丁鱼的吃法很多,你既可以煎着吃,也可以炸着吃,还可以吃沙丁鱼罐头,可以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

燕麦。燕麦含有大量的纤维素,并且含的糖分很低,从而能够持续地给机体补充能量,并能够使人产生长久的饱满感,故现在已经成了一种减肥瘦身的流行食物。除此之外,它还能够软化血管,所以对于防治心脏病也是身手不凡。注意在食用燕麦时,最好再同时吃一些葡萄干、苹果以及蜂蜜等食品,这样既能够增添一些风味,又能添加一些营养素,更增强了心脏的功能。

鲐鱼。我们都知道蛙鱼对于维护身体健康很有益处,但是你若不喜欢吃这种鱼,那也不要紧,可以将蛙鱼换成鲐鱼。鲐鱼也是OMEGA—3脂肪酸的充裕来源,并且还含有非常多的硒元素,这种元素是一种作用很强的抗氧化剂,能够保护身体免受心脏病与癌症的侵扰。

核桃。如果你吃不到蛙鱼与鲐鱼,也希望获得OMEGA—3脂肪酸,那也很容易,干脆吃几个核桃,你同样能得到这种脂肪酸的健身的益处。可能有人认为核桃中含有大量的油脂,这对于健康会很不利,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因为核桃中所含的油脂绝大部分是不饱和脂肪,适当吃一些对于身体的健康有益无害。核桃的食用方法很多,既可以每天单独吃1—2个,也可以放在粥内或添加到其他食物中食用。

豆腐。我们都知道,用大豆做成的豆腐,能够降低LDL(坏)胆固醇水平,从而减少心血管疾病发生的危险性。饮食中如果有25克大豆蛋白,就能够提供50——60毫克大豆异黄酮,这种黄酮类物质能够显著降低LDL水平,由此维护了心脏的健康。

接下来,再来看看还有哪些水果可以预防心脏病吧。

预防心脏病的水果

苹果。美国研究表明,经常吃苹果或者喝苹果汁的人,他们患心脏病的几率得以明显下降。这是因为苹果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剂,它能够防治心脏的动脉硬化以及减少(坏)胆固醇LDL在血液中的含量,从而降低了心脏发病的危险性。

鳄梨。别被鳄梨中的脂肪含量吓到(每颗约29g),那正是它高居减肥食品榜的原因。鳄梨中含有的这种有益心脏健康的不饱和脂肪酸会增加饱腹感,这是极好的聚会食品。

蓝莓。蓝莓中含有可帮助血管扩张的成分,进而降低血栓及心脏病危险。研究发现,每周吃5份以上蓝莓能降低心脏病危险。

草莓。哈佛大学的研究发现,常吃草莓或蓝莓等富含花青素的人,得到高血压的风险比一般人低8%。因为花青素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可帮助血管畅通,血流顺畅,因而降低高血压风险。

樱桃。美国密歇根大学心血管疾病研究中心专家发现,樱桃和西红柿之类红色水果蔬菜中的色素可以大大降低与动脉硬化相关的炎症危险,因而有助于降低心脏病危险,是保护心脏的最好水果之一。

猕猴桃。猕猴桃是很好的保护心脏水果,它富含维生素C、膳食纤维、果胶,可有效降低血中的胆固醇浓度。另外猕猴桃内还富含精氨酸,能有效地改善血液流动,阻止血栓的形成,有助降低冠心病、高血压、心肌梗死、动脉硬化等心血管疾病的发病率。

保护心脏健康,远离心脏病,不如就多吃以上几种食物吧。

(责任编辑:司万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心脏病吃什么好?盘点预防心脏病最常见的食物

心脏病一直都是中老年人最需要预防的疾病之一,预防的方法有很多,可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今天,想要为中老年人介绍的是饮食预防心脏病可以吃哪些食……详细>>

牙齿出血警惕心脏病 预防心脏病多吃8大食物

生活中很多人都以为只有出现胸闷、气短才容易患心脏病,事实并非如此,当身体出现一些其他征兆的时候,如经常耳鸣、有牙周炎等小毛病也是心脏病的……详细>>

多吃深海鱼可预防心脏病 三大饮食习惯需遵守

预防心脏病吃什么好呢?心脏病是中老年人会患的一种危害极大的疾病,预防心脏病可以试试多吃一下有益的食物来避免。除此之外,在饮食上还有一些方……详细>>

西游记导演因心脏病逝世 防心脏病吃12种食物

4月17日上午,导演杨洁的丈夫王崇秋处确认,杨洁因心脏病于4月15日下午在北京逝世,终年88岁。近年来,死于心脏病的人越来越多。心脏病如……详细>>

不爱运动易患心脏病 女性预防心脏病吃什么?

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患上心脏病,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其实,女性不爱运动,喜欢吸烟等都是影响心脏健康的关键因素。女性应该如何预防心脏病……详细>>

  • 林兆原

  • 王昊飞

  • 黄伟钊

  • 胡锦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