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夏天减肥需合理饮食 减肥食谱推荐

2015-06-26 07:57:2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朋友们,在减肥的时候总是一味的节食或者不吃主食,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今天,要为大家科普一下夏天减肥的合理饮食方案以及减肥食谱,千万别错过了。

夏天减肥需合理饮食

少量多餐。大部份的人都是一天吃三餐。即使肚子还不饿,时间到了就按时用餐,这是因为人们认为一天用餐三次是正确的习惯。然而,这种习惯正是造成肥胖的元凶。其实我们不需要受「三餐」这数字的限制。瘦身的过程中,做好不受用餐次数的局限、免于挨饿的饮食管理是很重要的。所以,瘦身期间不妨改为一天分成6~8次的少量多餐方式。此外,不分正餐或点心,只要是吃东西就算是一餐。

不必战战兢兢计算卡路里。充分摄取身体需要的养分,比斤斤计较热量来得更重要。勤加补充瘦身辅助食品或是每一餐都计算热量的饮食方式,反而会造成压力妨碍瘦身计划的落实。与其减的这么辛苦,你更需要的是少量多餐,并且充分摄取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质、纤维质、维他命等均衡的营养。

少用调味料,享用食材本身的天然美味。又辣又咸的重口味食物会让你吃得更多,最好养成口味清淡的习惯。只要懂得善用香草类植物或是辛香料,即使没有重度刺激性的调味,一样能够满足你的味蕾。

远离3种白色食品。白面粉、白糖、白米饭这三种都是过度精緻化的食品,营养成分几乎都被去除,只剩下高度的热量。请以玄米饭或五谷饭取代白饭,用全谷面包取代白面包,用寡糖、蜂蜜、天然糖分等取代白糖。

天黑之后禁止摄取碳水化合物。太阳下山之后应该停止摄取碳水化合物(谷类)。要记得碳水化合物主要提供身体所需能量。摄取碳水化合物之后如果不运动,就无法转换成能量,只会变成脂肪囤积在体内。那么晚上摄取的碳水化合物就无可避免的变成可怕的体脂肪了。因此,必须遵守的饮食第1条诫律就是,晚上不可以摄取碳水化合物。

多摄取各色的天然食物。想要维持美好的身材,又想要留住青春,最好摄取抗氧化作用十分显着的各色食物。假使你觉得很难记清楚哪一种食材具有什么样的成分,那就让自己习惯于摄取各种颜色的食材。红色的番茄、黄色的南瓜、绿色的青花菜、紫色的茄子、黑色的黑豆、白色的高丽菜,依循这种方式来均衡饮食即可。

除此之外,哪些食谱可以帮助减肥呢?

夏天减肥食谱推荐

蔬菜腐皮卷

材料:豆腐皮3张、小白菜300克。香干、水煮香菇若干、食盐、清油、味精各少许。

做法:将大白菜洗净后在沸水锅中烫一下,控干水分后切碎,豆腐皮切去边角后每张切成四等份,水发香菇和香干也在沸水锅煮一下捞出,然后切成丝。将大白菜、香菇和香干放入大碗内,放一点食盐,加一点清油和味精拌匀作馅料。将豆腐皮摊开,每张豆腐皮分别放入适量的蔬菜馅料(豆腐皮的边也放进去),然后逐条卷起来放入盘中,上笼用旺火蒸约5分钟取出可食。

凉拌三丝

材料:熟猪肘肉100克、熟鸡肉75克、鸡蛋饼50克、黄瓜或白菜心150克、海米25克。蒜泥、酱油、醋、香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先将猪肘肉、鸡肉、鸡蛋饼、黄瓜切成丝,一并装到盘内,上面撒上海米。再把酱油、醋、蒜泥、味精、香油和在一起,浇在上面,吃时拌匀即可。

蕨菜炒鸡丝

材料:蕨菜200克,鸡脯肉100克、干淀粉150克。精盐、味精、料酒、酱油、葱丝、姜丝各适量。

做法:将蔗菜洗净用开水焯一下,泡入水中30分钟后取出,切为2厘米的长段备用。鸡肉切丝,入碗中加盐、味精、淀粉搅拌一下,炒锅中倒入色拉油烧至七成热,将鸡丝倒入炒熟,控油备用。炒锅二次上火,倒入少量色拉油,加葱、姜、料酒、酱油炝锅。同时倒入鸡丝和蕨菜,煸炒片刻即成。

烩双菇

材料:鲜蘑菇250克,香菇50克。精盐、白糖各少许,植物油、水淀粉各适量。

做法:香菇用开水泡发30分钟,捞出挤干水,去蒂洗净,泡香菇水留用。锅中倒入植物油,油热后,放入香菇煸炒1分钟,再投入蘑菇、蘑菇水、香菇水、精盐、味精、白糖,待汤汁微开时加入味精调味,用水淀粉勾芡即可食用。此菜肴黑白分明,色美味鲜。

金钩黄瓜

材料:黄瓜500克,金钩(大海米)25克。香油少许,盐适量。

做法:黄瓜500克去皮去瓤,嫩黄瓜可不去皮瓤。用刀切成筷子粗细、4厘米长的条,用少许盐腌10分钟后,以凉开水淘净,挤干,装盘。取金钩25克。盛小碗中,倒入少许清水,上笼蒸酥软,加入少量香油、盐,和匀后连汁水一起淋于黄瓜上即成。黄瓜脆嫩,金钩鲜香。

清爽四色串

材料:小黄瓜1根、小番茄6个、起土片3片、全麦吐司2片。

做法:把小黄瓜、小番茄切成2厘米的片状。起士片和吐司片切成和前项材料差不多大小。按照吐司、小黄瓜、番茄、起士片的顺序,用牙签串起来即可。

夏天减肥,要多注意饮食哦。

(责任编辑:司万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菠萝也能减肥?菠萝减肥食谱推荐

春季是菠萝上市的季节,菠萝不仅有酸酸甜甜的味道,还可以帮助我们有效减肥。今天,为大家推荐几款菠萝减肥食谱,让你可以边吃边减肥,千万别错过……详细>>

夏天减肥食谱 快速帮你瘦

夏天穿衣都是较为清凉的,可是身上却有赘肉,这可怎么办呢?在夏天,也有一些食谱可以帮助你有效的进行减肥瘦身。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夏天应……详细>>

推荐6款菠萝减肥食谱

菠萝味甘、微酸,性平,有生津止渴、润肠通便、利尿消肿、去脂减肥功效。研究证明,菠萝具有良好的减肥效果。因为菠萝含有菠萝酵素,能分解蛋白质……详细>>

小米怎么吃减肥?推荐4款小米减肥食谱

想要成功减肥,就需要找到合适的方法。而对于吃货来说,想要减肥最佳的方法就是吃对食物。小米减肥,是最近一段风靡整个朋友圈的减肥方式。究竟为……详细>>

红薯怎么吃减肥?推荐5款红薯减肥食谱

红薯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物,很多人不爱吃红薯是因为怕发胖。其实并不是这样的,只要你会吃红薯,也可以起到减肥瘦身的效果.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