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电解质紊乱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低氯性氮质血症综合征水电解质紊乱伴发的精神障碍复合型酸碱失衡老年人水电解质及酸碱平衡紊乱

夏天容易犯困 吃什么好?

2015-06-26 06:13:02      家庭医生在线

在夏天,人们往往看到困乏没有精神,这可怎么办呢?不如就试试通过饮食来改善夏天犯困的现象吧,饮食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预防夏天犯困哦。接下来,就为你介绍一下饮食预防夏天犯困的方法吧。

夏天容易犯困的原因

夏天由于人们晚睡早起,聚会较多,相对睡眠不足,在经过一上午的学习和工作之后可能有疲劳之感,加上饭后大脑缺氧,中午自然就想打瞌睡。另外白天气温较高汗多,体力消耗过大,再加上正午时分烈日当空,此时人体血管扩张,脑部供血量减少,因而时常感到精神不振、昏昏欲睡。

夏天流汗过多和犯困也有一定的关系,不过这种情况主要是发生在恶劣的高温作业的情况下,人体大量排汗,丢失了一定数量的钾元素,造成电解质紊乱,人体的正常运行受到影响,使人感到倦怠无力。

那么,怎么吃可以预防夏天犯困呢?

预防夏天犯困的饮食原则

保证规律饮食很重要。饮食规律是指确保一日三餐餐餐不缺,而且三餐间可以安排两到三次的零食时间。这样可以避免暴饮暴食,也可以保持一定的血糖水平,不致忽高忽低。

减缓碳水化合物吸收。每餐要保证摄入一定的蛋白质和脂肪,在早餐中加入谷物、坚果,在午餐和晚餐中加入高蛋白的鸡蛋或鱼。

零食也要慎重地选择。零食中要放弃甜食,代之以更健康的食品,如坚果、干果以及蔬菜。

选择纤维食品比较好。白面包比不上全麦面包,甜饼干比不上粗粮饼干。前者含糖更多,而后者含纤维更多。选择含有纤维更多的食品,同样可以减缓糖分的吸收。

夏天犯困怎么办?饮食上要做到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司万利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午不睡下午犯困 吃什么避免夏天犯困?

随着夏天的到来,天气越来越热,这就很容易使我们感到瞌睡,这可怎么办呢?所谓中午不睡,下午犯困。不如就在觉得瞌睡时吃一些具有缓解的食物。那……详细>>

夏天上班犯困吃什么好?这些食物帮你提神醒脑

夏季天气闷热,办公室的上班族很容易出现犯困的现象,有什么方法可以提神解困呢?除了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以外,在饮食上也是有避免犯困的方法的。在……详细>>

大考前老是犯困? 教你对付夏季犯困的饮食对策

在这炎炎夏日,不少人老是犯困,提不起精神,现在小编就教大家如何在夏日提神。详细>>

夏季犯困吃什么?夏季犯困食物推荐

夏天犯困吃什么?在夏季,人容易昏昏欲睡,为了缓解困意,很大一部分人会通过吃东西来提神,那么具体哪些食物可以提神解乏呢?不妨来看看下方的介……详细>>

春困来袭 吃什么避免犯困

春困,大家一定不会陌生。这几乎是所有都市人们在春天都会出现的症状,这可怎么办呢?春困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精神状况,从而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