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适量吃山竹有助营养

2015-07-20 09:08:19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可以吃山竹吗?现如今,在我国的各地区都可以购买到山竹,而山竹的营养价值也是很丰富的。那么,在特殊时期的准妈妈是否可以吃山竹呢?接下来,就来一起看看孕妇究竟能不能吃山竹吧。

山竹的营养价值

山竹所含丰富的卵白质和脂类,对人体具有很好的补养作用,尤其是体弱多病、营养不良及病后恢复的人,均具有非常好的调养作用。

山竹果肉含可溶性固形物16.8%,柠檬酸0.63%,还含有其它维生素B1,B2,C4和矿物质,因此,具有降燥、清冷解热的效果。

山竹的果皮或外皮都蕴含丰富的营养,不但具备抗氧化能力,也有助增进免疫系统健康,令人身心舒畅。

山竹汤能对营养过剩及燥火较重引起的暗疮、消化不良、皮肤没有光泽及肥胖等症状有很好的食疗作用。将金银花、菊花、金钱草洗净用纱布包好,和猪腰加山竹、蜜枣一起加12碗水,煮3个小时即可。

山竹的营养价值这么高,准妈妈可以吃吗?

孕妇可以吃山竹吗

正常体质的孕妇可以吃山竹。山竹含有叶酸、脂肪、蛋白质等对孕妇身体有益的物质,应该说从水果中汲取营养成分是十分安全健康的,孕妇可以通过食用山竹来滋养身体。但是孕妈妈要千万注意:山竹中糖分较高,因此妊娠高血压和妊娠糖尿病患者请勿食用;山竹中含有较高钾质,患有肾病和心脏病的孕妈妈要少吃;山竹性寒凉,因此体质虚寒的人要少吃;另外,山竹富含纤维素,过多食用会引起便秘,这点孕妈妈不能忽视哦。

山竹不能喝和西瓜、豆浆、啤酒、白菜、芥菜、苦瓜、冬瓜荷叶汤等寒凉食物同吃,如果孕妈妈担心山竹的寒凉对身体有伤,可以煮着吃或是做菜,水果也可以入菜的。

孕妇虽然可以吃山竹,但是也要适量才行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能吃山竹吗?山竹的3大功效应了解

山竹受到了很多女性的青睐,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物质,能够提高抵抗力及免疫力,同时也能够防止青春痘的产生,女性在怀孕期间能不能吃山竹呢。详细>>

孕妇能吃山竹吗?孕妇吃山竹有哪些好处?

山竹果肉白嫩丰满,味道酸甜,在夏季是人们的宠儿,而且具有多种营养成分,吃山竹对人的身体很有好处。即使山竹是好东西,不过孕妇吃了不一定有益……详细>>

山竹的营养价值是什么?

山竹,原名莽吉柿,原产地在东南亚,中国分布较少,可生吃或制果脯,是有名的绿色水果。山竹,一般种植10年才开始结果,且对环境要求比较严格,……详细>>

山竹营养营养价值高 教你如何选购出新鲜山竹

山竹,这种水果有很多人并不是很了解。因此,山竹的营养价值有很多是鲜为人知的。同时,在选购和吃法上就会觉得比较陌生。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详细>>

山竹的营养价值

山竹的营养价值?山竹,原名莽吉柿。原产于东南亚,一般种植10年才开始结果,对环境要求非常严格,因此是名副其实的绿色水果,非常名贵,其幽……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