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低血糖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小儿低血糖新生儿低血糖餐后血糖过低症老年低血糖症小儿持续性低血糖

夏天饮食减肥的宜与忌

2015-07-14 08:17:1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天减肥吃什么呢?减肥是很多女性朋友在夏天最关注的话题之一,现如今的减肥方法有很多,应该要选择科学适合的方法。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饮食减肥应该怎么吃,快来一起学两招吧。

夏天减肥吃什么好

猕猴桃。猕猴桃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和寡糖、蛋白质分解酵素,除了可以快速清除体内堆积的有害代谢产物,预防便秘外。还可以预防结肠癌。猕猴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是提高免疫力和软化血管的。每天早上空腹1-2个,隔一个小时再进食即可。

菠萝。菠萝有清肠排毒作用。菠萝蛋白酶有有效分解食物中蛋白质,增加肠胃蠕动。将菠萝去皮后切成小块,放入果汁机中搅拌,倒出汁后与蜂蜜和柠檬汁一起混匀后饮用。润肠通便,瘦身减重。

芹菜。芹菜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新陈代谢,而且能够刮洗肠壁,消减脂肪,让排便更顺畅,而且芹菜是低热量的食材,多吃可以瘦身。

绿豆芽。绿豆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各种人体必须氨基酸,能够促进新陈代谢,加速脂肪燃烧,是减肥必吃的食物。绿豆芽还富含纤维素,能帮助排出体内堆积毒素,有效改善便秘现象,想瘦小腹的MM可以多吃哦。

黄瓜。内含内醇二酸,可抑制糖类食物转化为脂肪,黄瓜还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能加强胃肠蠕动,通畅大便,且热量含量也较低。

那么,夏天减肥不能吃的是什么呢?

夏天减肥不能吃什么

蛋挞。蛋挞又酥又软,很容易两、三口就一个的葡式蛋挞,每个平均热量约是300卡左右,而普通一碗饭的热量是280卡,所以你吃一个葡式蛋挞已经超过一碗米饭的热量。蛋挞很是美味,让人无法抗拒!可是要减肥的话,请你远离蛋挞。因为如果你吃下三个蛋挞,这些摄入的热量,需要慢跑一小时才能消耗。

椰子。椰子是热量最高的几种水果之一,它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脂肪和钾,其碳水化合物多为单糖,对于快速缓解低血糖症状有帮助。并且椰子含有饱和脂肪,每100g的椰子里面就含有231大卡的热量,其中大部分是碳水化合物和脂肪,所以想要减肥的MM就一定要远离所有关于椰子的食物。

罐装果汁。用果汁来代替水果并不能摄取足够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这是因为水果在做成果汁的过程中,许多矿物质和维生素都已经流失。如果仔细看罐装果汁上的标示,就可以发现,大部分的果汁都是浓缩还原,而且也加了许多的糖。每天喝一罐500ml,热量255卡,所以,如果您认为喝果汁比较营养而天天来上一罐,果汁里的高糖分会让您在一年之后增加12公斤的体重!

咖啡。一杯普通的白咖啡的热量相当于二两主食。但这不是咖啡的错,它本身的热量其实非常低。如果酷爱喝咖啡,最好将咖啡“瘦身”,选择低脂型,而且不加糖和奶油。

夏天健康减肥就从饮食开始吧。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要靠吃 夏天减肥怎么吃

夏天减肥要怎么吃呢?减肥的方法五花八门,节食可以说是减肥方法中最“平民”的一种。在夏天,美食这么多,你真的能忍住不吃吗?忍不住的话,不如……详细>>

夏天怎么快速减肥?这样饮食减肥不用节食

夏天要吃什么才能减肥呢?每年到了夏天就是很多女性朋友们减肥的时期,减肥的方法有很多,你会选择哪种减肥方法呢?在这里,要提醒想通过饮食减肥……详细>>

盘点:适合夏天减肥的食物和饮品

夏天是减肥的季节,爱美的女性朋友都有各自不同的减肥高招。在这里,也来为大家出出招,介绍饮食减肥的简单方法,让你边吃边减肥。还在为减肥困扰……详细>>

夏天健康减肥 哪些食物不能错过

夏天减肥吃什么好呢?在夏天,很多女性朋友们都少不了要减肥,而饮食减肥是一种最为简单的方法之一。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饮食减肥应该怎么……详细>>

夏天减肥需合理饮食 减肥食谱推荐

很多女性朋友们,在减肥的时候总是一味的节食或者不吃主食,其实这种做法是不正确的,久而久之就会影响到身体健康。今天,要为大家科普一下夏天减……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张帆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