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女性保养皮肤的饮食宜忌

2015-07-13 08:02:59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保养皮肤吃什么好?保养皮肤的方法有很多,需要掌握正确的方法,否则就会适得其反。那么,哪些食物对皮肤好,哪些食物对皮肤不好呢?在这里,就来为爱美的女性朋友们总结一下女性保养皮肤的饮食宜与忌,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吃什么对皮肤好

亚麻籽。亚麻籽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对防止老年斑和皱纹具有重要作用。研究发现,每天食用亚麻籽有助于缓解皮肤红肿症状,使皮肤更柔滑。亚麻籽可加入燕麦粥等多种食物中食用。

蓝紫色水果。蓝莓、黑莓和桑葚等蓝紫色水果都富含抗氧化剂,可有效抗击营养不良及环境因素导致的皮肤损伤。

葵花籽。葵花籽富含重要营养素维生素E,有助防止皮肤晒伤。葵花籽既是便于携带的零食,又可加入燕麦片、凉拌菜、全谷食物或干果中混合食用。

黑巧克力。吃黑巧克力可增加人体的黄酮醇摄入量,黄酮醇对皮肤具有保护作用,让皮肤更年轻。

红薯。红薯富含胡萝卜素(能在身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和维生素C,这两种维生素可让皮肤健康亮丽。维生素C可增加人体胶原蛋白的产生,让肌肤柔软光滑。维生素A是一种强效抗氧化剂,可对抗体内自由基损伤,预防皮肤癌的发生。

西红柿。西红柿富含的抗氧化剂番茄红素有助于改善皮肤健康,防止色素沉淀。西红柿熟吃有助番茄红素的吸收,西红柿炒鸡蛋及炖牛腩都是不错的选择。

酸奶。酸奶富含优质蛋白质,可保持皮肤紧致,有助防止和抗击皱纹。酸奶最好选择原味酸奶,少喝果味的。

除此之外,哪些食物会影响皮肤健康呢?

吃什么对皮肤不好

蔬菜、水果虽然对美容有益,但是如果患雀斑,或者脸上有色素黑斑的就不宜吃苋菜、海带、胡萝卜、可可粉、橘子、牛肝、猪肝、核桃、芝麻酱等,食后可使色素加重。有辛辣刺激的葱、姜、辣椒、胡椒等,不宜长期大量食用,因为这些刺激性食物可导致皮肤干燥、粗糙、皮肤瘙痒和诱发皮肤病。

任何富有营养而又有益的食品倘用之过量,也有害于身体,并影响皮肤健美。另外,酸性食品、维生素不充足的食品以及刺激性食品等不利于皮肤健美,故不宜多用。

桔柑、胡萝卜、南瓜、紫菜等富含胡萝卜素,食用过多,可使皮肤呈黄色(橙色皮病)。易患湿疹、荨麻疹等皮肤病者更应注意食品的选择。

一般而言,宜以植物性食品为主,但应避免摄取菠菜、笋、杨梅、甜瓜、无花果等。烟草虽非食品,但对美容极为不利。烟草含尼古丁和一氧化碳,可使皮肤血液循环不佳,烟草中尚含甲醛、蚁酸、氨、酚和硫化合物等,有害于皮肤状态。吸烟者皮肤色泽不佳而且显得苍老。

保养皮肤就从健康的饮食开始吧。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保养皮肤 蜂蜜和蓝莓最有效

女性保养皮肤应该吃些什么呢?虽然,用各种护肤品也可以让肤色看起来红润健康,但是都不如饮食保养皮肤科学健康。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都有……详细>>

保养皮肤应该吃什么?推荐保养皮肤的营养食谱

保养皮肤应该吃些什么好呢?相信大多数女性朋友们都知道有些食物是可以起到保养皮肤作用的,可是却不知道究竟有哪些,应该怎么吃。今天,就来为大……详细>>

饮食也能保养皮肤?女性吃什么对皮肤好

女性保养皮肤的方法有很多,但是很多保养皮肤的方法都会有副作用,所以必须要特别注意点才行。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对皮肤有好处的食物和茶饮……详细>>

想要拥有完美皮肤 吃什么最能保养皮肤

相信每位女性朋友都想要拥有完美光滑的皮肤,除了要做好日常的保养外还有哪些方法可以使皮肤越来越好呢?在这里,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对皮肤保养有……详细>>

女性保养乳房健康饮食宜忌

女性保养乳房要吃什么呢?要知道,饮食对乳房健康会有很多的影响,如果吃错食物就会影响乳房健康。接下来,不如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了解女性保养乳……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