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跑步健身应怎样合理饮食

2015-07-16 09:14:42      家庭医生在线

跑步是健身项目中最简单也是最常见的一种,跑步健身的朋友们是如何安排自己日常饮食的呢?在这里,要告诉大家的是跑步健身饮食安排和其他健身的饮食安排是有所不同的哦。接下来,就快来了解了解吧。

跑步健身怎样合理饮食

使用咖啡因/麻黄补剂。由咖啡因和麻黄混合制成的营养补剂能帮助你在高强度训练期间保持低碳水化合物摄入。在训练前摄入2—4片(每片150毫克)有助于身体燃烧更多的脂肪供能。

两周后提高碳水化台物摄入一天。保持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两周后,在第15天把碳水化合物摄入提高到每天每磅体重2—3克,并把蛋白质摄入减少到每天每磅体重1克。你可以保持低碳水化合物饮食8—9周,只要每两周安排一天高碳水化合物饮食即可。这一点很重要。并能带来更好的效果。

进行高强度的有氧训练。低碳水化合物饮食之所以有效,是因为它降低肌肉中的糖元水平,迫使身体依赖脂肪供能。高强度的有氧训练(每次30分钟,每周3—4次)能进一步消耗糖元水平,有助于消除更多的脂肪。为了达到最佳效果,可把有氧训练安排在进食前进行,因为此时糖元水平较低。

除此之外,跑步健身还应该吃什么食物呢?

跑步健身吃什么好

香蕉。如果你是晨跑者,就不难知道空腹跑步的困难,这时候距离你上一次进餐已经过去十多个小时,你的能量储备不高。南希·克拉克女士建议,吃100到300卡路里的食品能为你补充体力,香蕉包含纤维和蛋白质,容易进食及消化,职业运动员也经常在比赛前和比赛中休息时食用。

浆果。经过跑步这样大运动量锻炼后,你的双腿可能感觉酸痛,这是因为肌肉经过练习后出现了轻微撕裂。那就是为何浆果对于跑步者来说是个好选择的原因,除了拥有高纤维之外,草莓等浆果中的维他命C和钾元素都有助于身体自我修复。

花菜。花菜被称为“营养的发电站”,拥有维他命C、钾元素、纤维和植物素,据南希·克拉克女士介绍,这些都是运动中保持巅峰表现和健康的关键元素。

低脂酸奶。跑步等需要对抗身体重力的运动,都能改善骨骼密度,但跑步者仍然需要通过饮食摄入钙。一杯酸奶或者酸奶酪包含人体一日所需钙元素的三分之一,而且,还富含蛋白质,这对锻炼后肌肉生长和恢复都非常有益。

瘦牛肉。牛肉是高质量的蛋白质来源,而且铁元素含量极高,这是跑步者尤为重要的一种元素,因为铁元素不足会导致疲劳。如果你是素食主义者,那么大豆、豌豆、绿叶蔬菜和加入铁元素的谷类食品都是很好的选择。

三文鱼。三文鱼也是良好的蛋白质来源,而且包含很多有利于心脏健康——众所周知跑步是一种经典的锻炼心血管的有氧运动——的欧米茄3脂肪酸,可以防止发炎,预防疾病。

跑步健身的朋友们,饮食要科学安排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跑步健身饮食怎么合理安排?跑步前后饮食推荐

跑步是运动健身的理想选择,也是一种最常见和最简单的运动健身方法,大部分想要健身的朋友都会选择这一运动方式。跑步会消耗掉身体的能量,所以我……详细>>

跑步应该吃什么?跑步健身和饮食怎样搭配最健康

跑步可以说是最简单和最常见的健身方法了,每个人都适合跑步这种健身运动的方法。不过,你知道吗?跑步和饮食的关系也是很重要的,因为如果饮食安……详细>>

健身期间饮食要合理 哪些适合运动时吃

我们日常的衣食住行都是相辅相成的,有运动健身习惯的朋友们同时还要做好饮食的安排。饮食对运动的效果会有很重要的影响,要有科学的饮食选择和搭……详细>>

男人健身不能少的食物 饮食怎样加快健身效果

现如今,很多男人都喜欢健身,认为只要坚持健身就可以拥有完美的身材。但是,仅仅是运动是不够的,还需要和饮食相搭配才行。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运动健身吃什么好?健身运动的饮食如何吃最科学合理

健身运动的饮食要怎么安排好呢?运动对我们的健康自然是有好处的,但是如果饮食没有合理的安排,就会事倍功半。接下来,爱运动的你快来了解一下健……详细>>

  • 吴节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