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白领焦虑时应该怎么吃

2015-07-17 09:59:58      家庭医生在线

都市生活巨大的压力往往会使办公室白领感到焦虑,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效缓解呢?除了要放松心态外,饮食也至关重要哦。在这里,为大家所要介绍的就是白领焦虑时应该怎么吃,快来看看吧。

焦虑时吃什么好

鸡蛋。大脑需要大量的B族维生素。否则容易出现易怒、焦虑等症状。鸡蛋、牛肉、猪肉、柑橘属水果等食物都含有丰富的B族维生素。

绿茶。绿茶富含独特的游离氨基酸L-茶氨酸。L-茶氨酸是一种镇静剂,可直接或间接影响神经化学物质的水平,每天摄入200毫克的L-茶氨酸有助于焦虑症较重者专注日常事务。

肥鱼。补充欧米伽3脂肪酸可以使焦虑减轻20%。新研究负责人马萨贝鲁里博士表示,经常食用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的三文鱼、金枪鱼、鲭鱼等深海肥鱼,有助于缓解焦虑情绪。

菊花茶。经常喝花茶可有效舒缓神经,广泛性焦虑症患者经常喝甘菊茶,可缓解压力和改善焦虑症状。

接下来,再来了解了解焦虑时哪些食物不能吃吧。

焦虑时不能吃什么

高脂食物。冰淇淋、炸鸡、薯条、汉堡等食物脂肪含量高,吃后容易让人昏昏欲睡,更加提不起精神。若和含咖啡因的咖啡、奶茶一起吃,不但让人觉得非常疲惫,还会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

高盐分的调味食品。罐头食品、香肠、火腿、热狗、卤味、腌制品、咸味坚果等高盐分食物都容易让身体的循环变差,造成代谢缓慢,精神疲惫。

太甜的食物。加糖巧克力、奶酥面包、精制蛋糕及含糖饮料等含糖量高的甜食,虽然可以在短时间内发挥镇静情绪的作用,但因为含糖食物会快速被肠胃吸收,造成血糖急剧上升又下降,反而会让精神更加不济,也影响情绪的平稳。

咖啡因饮料。适量饮用咖啡、茶等含咖啡因饮料可使精神变得愉快,也能舒缓紧张感;可是一旦过量,肾上腺素的分泌就会增加,反而会让人容易烦躁,有压力更大的感觉,同时也干扰睡眠。

白领想要缓解焦虑,应该吃对食物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出现焦虑症应该怎么办?多吃8种食物缓解焦虑

如今生活节奏不断加快,上班族每天都处于高压状态,如果得不到有效的舒缓,很容易出现焦虑症,从而影响生活与工作。那么,上班族出现焦虑症该怎么……详细>>

工作压力大 白领焦虑吃什么可以缓解

现如今的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如果没有及时的调节就会容易患上心理疾病,这可怎么办好呢?焦虑症是白领最常见的症状之一,想要缓解焦虑症可以……详细>>

白领压力大易焦虑 两款食疗方助缓解

白领压力大就会出现焦虑症,在饮食上有没有办法可以缓解呢?白领在调节焦虑症时除了需要学会自我调理心态外,还有些食物也能够帮你缓解焦虑症。在……详细>>

白领情绪焦虑怎么办?常吃5种食物可缓解

现代人很多都有焦虑的情绪,特别是上班一族,经常被各种工作原因和家庭原因搞的焦虑不已。常常焦虑对人体健康是非常不利,那该如何改善呢?食疗是……详细>>

养胃应该怎么吃?最伤胃的饮食禁忌应知道

养胃始终都是我们日常养生最关键的话题之一,养胃对每个人都是至关重要的,而且现如今胃病较为普遍。有什么办法可以养胃呢?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详细>>

  • 李欣

  • 杨志敏

  • 陈向一

  • 马丽庄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