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厨具与烹饪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吃货福音:怎么做肉会更好吃

2015-08-02 08:00:00      家庭医生在线

怎么做肉会更好吃?肉食吃货们一提起肉口水就止不住,对于高级吃货们来说,不仅仅要吃到肉,也要让吃到的肉更好吃。那么怎么做肉才会更香更好吃呢?

挑选对猪肉很关键

猪的各部位怎么做最好吃

1、头部:包括牙颌、耳朵、嘴尖、眼眶、核桃肉等。皮厚、质地老、胶质重,做卤水或者腌、熏、酱等。

2、肩胛肉:皮薄,微带脆性,瘦中夹肥,肉质较嫩。做回锅肉首选。

3、前腿:半肥半瘦,肉质较老。价格比较便宜,咋吃随便。

4、腰肉:有肥有瘦,肉质刚刚好。拿来红烧最棒了。

5、排骨:整天吃,还需要解释吗?

6、五花肉:一层肥一层瘦,共有五层,所以叫五花肉。肉质较嫩,肥瘦相间,皮薄。红烧、东坡、咸烧白、蒸着吃都不错。

7、臀肉:此处肉好质嫩,有肥有瘦,肥瘦相连,皮薄。适宜做白肉(凉拌)、卤、腌、做汤。

注意要点:一般专供大型品牌超市。肉质鲜美,并且炒时嫩,炖时烂。一般在市场上选择普通猪肉的话,1,用手按按猪肉,如果表面沾手,那就不是注水的。2,观察肉皮,有太厚的肉皮的肉不要买。那有可能是种猪的。3,观察肉丝的纹理,肉丝纹理太粗,太松的不能买。

烹饪时多点小窍门

1、加淀粉

用手将切好的肉片或肉丝用淀粉进行充分调和,然后再下锅炒,这样炒出来的肉白嫩可口。

2、勾芡

炒肉片或肉丝时,先在肉片或肉丝上拌好酱油、盐、葱、姜、淀粉等作料(专业名叫“挂浆”),若适量加点凉水拌勻,效果会更为理想。油热后,将肉倒入锅内,先迅速拌炒,然后再加少量水翻炒,并加入其他菜炒熟即可。

3、滴醋

炒肉时,放盐过早肉熟得慢,最好在肉要熟时放盐,在出锅前加几滴醋,将会鲜嫩可口。

4、加盐不要太早

炒肉时要晚些加盐,这样可缩短盐对肉的作用时间,减少肉的脱水量(脱水是肉变老的主要原因),炒时火适当加大,就可使肉炒得鲜嫩。

做肉小窍门:做肉时加点酒

炒肉、炖肉时加酒,去腥的同时,还可减少肉本身的油脂。因为酒会与肉中的脂肪发生反应,可以帮助脂肪溶解,同时生成具有特殊香气的酯类物质,使菜肴香而不腻。最后,用酒做菜还为菜肴增添了酒中独特的营养,如抗氧化物质。

当然,各种不同的部位也有不同的烹饪方法,我们给的方法仅仅是九牛一毛,爱吃肉的小伙伴们,一起来发掘更多让肉更好吃的方法吧。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五花肉怎么做好吃

锅上火,倒入清油,烧至八成热,将五花肉皮朝下放入锅中炸至呈深红色,捞出晾凉,皮朝下放在砧板上,切成7厘米长、2厘米厚的大片,不要把皮切断……详细>>

兔子肉怎么做好吃

兔肉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氨基酸,含有较多人体最易缺乏的赖氨酸、色氨酸,有健脑益智的功效,具有补中益气、凉血解毒、清热止渴等作用。兔肉不仅口……详细>>

怎么做青椒炒肉好吃

青椒炒肉是常见的家常菜,青椒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人体中缺钙时可多吃青椒,对人体是有很好的益处的。那么青椒炒肉该怎么做才好吃呢,有哪些做法……详细>>

家常东坡肉怎么做?

家常东坡肉怎么做?详细>>

五花肉怎么做才好吃?

 五花肉位于猪的腹部,猪腹部的脂肪组织很多,其中又夹着肌肉组织,肥瘦相间隔,故称"五花肉"。这部分瘦肉也最嫩且最多汁。五花肉一直都是一些……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