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女性不可不知 助抗衰老防皱纹5大食物

2015-08-04 08:09:07      家庭医生在线

皱纹是女性衰老的象征,防止皱纹的出现一定是爱美女性最关注的话题之一,有什么方法可以防止皱纹的出现呢?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就有很多食物具有防止皱纹的功效哦。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吃什么可以防皱纹吧。

吃什么防皱纹

富含核酸的食物。核酸是一种生命信息物质,它不仅在蛋白质生物合成中起着重要作用,而且影响到其它各类代谢方式和代谢速度。核酸是一种葆春物质,它能延缓衰老,又能健肤美容。经科学验证,女性每天服用核酸约800毫克,维生素2克,4周后脸部皱纹大部分消失,粗皱皮肤变得光滑细腻,老年斑也逐渐减少。含核酸丰富的食物有鱼、虾、动物肝脏、酵母、蘑菇、木耳、花粉等。

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及微量元素锌、硒类食物。这类营养素属于抗氧化剂,可以有效地阻止皮下脂肪氧化,增强皮肤老化、干燥。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和锌元素、硒元素的食物主要有各种植物油、鲜蔬菜和水果类,还有贝类、蛋类、坚果类等。

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类及微量元素铁、铜类食物。这类营养素与造血有关,如果缺乏可导致皮肤干燥、粗糙,甚至发生裂痕,并因缺血得不到充足的营养,进而使皮肤早衰而生皱纹。为防止这类营养素缺乏,人们宜多食胡萝卜、油菜、南瓜、玉米、红薯、牡蛎、猪血、乳类、鱼油等,以增强皮肤的柔韧性。

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蛋白质中的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充盈,皱纹减少,弹性蛋白则可使人的皮肤光滑而富含弹性。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主要有乳类、蛋类、猪皮、猪蹄、鸡爪等,适当多食有助维护皮肤的正常功能,防止干裂、粗糙。

除此之外,还有5种食物具有防止皱纹的功效。

5种食物预防皱纹

石榴软化皮肤。纽约西奈山医学院皮肤病学教授德布拉·加里曼表示,石榴富含维生素C,有助于防晒护肤。其中的鞣花酸等多酚物质可抗击人体自由基,保护角质,从而使用皮肤丰满柔软光滑。营养学家杰姬·纽根特建议,每周应吃一个石榴。

蓝莓防皱纹。蓝莓中抗氧化剂含量几乎超过其他任何食物。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皮肤免受由于日晒、情绪压力或过量运动导致的自由基损伤。专家建议,每天吃蓝莓可防止因皮肤细胞损伤而导致的皮肤老化和皱纹增多等问题。

菠菜让皮肤更结实。《农业化学与食品化学杂志》刊登一项新研究发现,菠菜中含有特殊的植物营养素、抗氧化复合物,有助于防止皮肤晒伤。菠菜中的β胡萝卜素和叶黄素可改善皮肤弹性。甘蓝也有类似的作用。杰姬·纽根特建议,每周应吃3次菠菜或者甘蓝。

西瓜滋润皮肤。西瓜不仅清新可口,还富含维生素C、番茄红素和钾。有助于调节人体水分平衡,使细胞得到充分的营养,让皮肤更滋润。

橄榄油让皮肤光亮。橄榄油含有益健康的欧米伽—3脂肪酸,可促进循环,使皮肤红润柔软。

盐吃多了容易长皱纹

法国国家医学院网站上的专家解释说,食盐以钠离子和氯离子的形式存在于人体血液和体液中,它们在保持人体渗透压、酸碱平衡和水分平衡方面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吃盐过多,体内钠离子增加,就会导致面部细胞失水,从而造成皮肤老化,时间长了就会使皱纹增多。

应该说,正常的盐分摄入并不可怕。不过,法国国家医学院的一份调查显示,法国人的饮食普遍偏咸,其中以他们最常吃的法式面包含盐量最高,有的能达到25%―30%。其次,在熏肉、肉制品,以及奶酪中,含盐量也相当高。而且,法国人还有个爱用“盐水煮饭”的习惯,这也大大增加了日常盐分的摄入量。

由此看来,过量的摄取盐分,危害多多。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抗衰老除皱纹吃什么食物

皱纹几乎是女性的天敌,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在脸上出现皱纹,有什么办法可以除皱纹呢?如果你不想用具有副作用的化妆品外不如就试试饮食去除皱纹的……详细>>

女性喝茶抗衰老 盘点可抗衰老的食物

抗衰老一直都是女性最关系的保健话题,并且我们都知道有很多食物都具有抗衰老的作用,可是具体又不清楚究竟是哪些。别着急,今天就来为大家总结一……详细>>

不爱喝水容易老?女性必知的抗衰老食物

哪些原因会导致女性衰老呢?虽然,衰老是自然现象,但是有些食物是可以帮助女性抗衰老的。不过,在理解抗衰老食物之前应该要先了解一下是什么原因……详细>>

拒绝衰老 女性吃对食物对抗衰老

女性抗衰老要吃什么好呢?对抗衰老是每位爱美女性都很重视的话题,随之而来的抗衰老的方法也就越来越多。饮食抗衰老是大家都不会陌生的方法之一,……详细>>

女性常吃的哪些食物易致衰老?6种抗衰老的食物

女性要如何抗衰老呢?女性抗衰老的饮食最重要的,而有很多我们常吃的食物是容易导致衰老的。因此,饮食抗衰老吃对食物极为作用。今天,为大家盘点……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