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失眠的你 了解黑蒜头的功效与作用吗?

2015-09-21 08:21:59      家庭医生在线

都失眠是由于情志、饮食内伤,或病后及年迈,禀赋不足,心虚胆怯等病因,引起心神失养或心神不安,从而导致经常不能获得正常睡眠为特征的一类病症。市人白天工作压力大,神经过于紧张,睡觉的时候心情怎么也放松不了,这些都是失眠的诱因。有研究表示,食用黑蒜可有效缓解疲劳,帮助睡眠,提高自身免疫力。你了解黑蒜头的功效与作用吗?

都市人如何一夜无眠

失眠会引起人的疲劳感、不安、全身不适、无精打采、反应迟缓、头痛、记忆力不集中,它的最大影响是精神方面的,严重一点会导致精神分裂。然而由于生活节奏加速,工作生活压力增大,都市人往往跟容易“一夜无眠”。

不少人认为失眠和神经和情绪有关,但其实身体代谢和内分泌系统失去平衡才是主要因素。除了寻求医生的心理治疗法、药物治疗法等,失眠的食补治疗是很好的辅助选择。健康专家建议,黑蒜头的功效与作用可帮助失眠人士提高免疫力,缓解疲劳,帮助入眠。

黑蒜头是什么?

黑蒜又名黑大蒜、发酵黑蒜、黑蒜头,是用新鲜的生蒜,带皮放在高温高湿的发酵箱里发酵60-90 天,让其自然发酵制成的食品,它在保留生大蒜原有成份、功能的基础上,使生大蒜的抗氧化、抗酸化功效提高了数十倍,又把生大蒜本身的蛋白质大量转化成为人体每天所必需的18种氨基酸,进而被人体迅速吸收,对增强人体免疫力、恢复人体疲劳,保持人体健康起到巨大积极作用,而且味道酸甜,食后无蒜味,不上火,是速效性的保健食品。

大蒜本身就是非常好的保健食品,而黑蒜的作用更是惊人。对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癌症都有非常显著的防治功效。

黑蒜头可缓解失眠症

对于失眠人士,黑蒜头的功效与作用如何体现呢?黑蒜含斯可尔吉宁与蒜素两种成分,可以燃烧及分解体内营养素成为热量,同时,又能防止老化,能帮助维他命B1作用提高,增强体力,自然可以消除更年期特有的疲倦感。另外,斯可尔吉宁也可以治疗严重的冷虚症及失眠症。

此外,黑蒜中更含有促进睡眠、缓和焦躁及紧张情绪的亮氨酸和消除抑郁情绪的苯基丙氨酸,还富含消除疲劳、增强心脏及肝功能的天门冬胺酸。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多吃黑蒜头可以有效抗癌!

癌症是仅次于心脑血管疾病的致死率高的疾病。目前,还没有治疗癌症的特效药。因此,防癌重于治癌。研究发现,饮食与肿瘤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饮食……详细>>

黑蒜的功效与作用:美容养颜减肥

黑蒜又名“发酵黑蒜”、“黑大蒜”,它不是特别的蒜头,而是用新鲜生蒜在一定温度和条件下,经过发酵精制而成。黑蒜集100多种药用和保健成分……详细>>

黑蒜的功效真的有用吗?MM养颜好EASY

近来黑蒜成为热议,甚至有网友称“吃黑蒜有助抗氧化防衰老“吃黑蒜美容强身效果好”等的说法。黑蒜的功效真的有用吗?然而食用大蒜后口腔不是有强……详细>>

独头黑蒜的功效:除疲劳降血压降血糖

黑蒜凭着超高的营养价值以及“甜、软、糯”的口感,迅速风靡国外,正逐渐被国内认识和认可。黑蒜当中的独头黑蒜,食后无蒜臭,有着更优的营养价值……详细>>

家里用电饭锅便可自制黑蒜头

黑蒜头成了不少家庭的日常保健食品,由于现成的黑蒜头价格较高,许多人都在家自制黑蒜头。专家提醒,家庭制作黑蒜头制作的设备和制作过程有讲究,……详细>>

  • 卓文燕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