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女性秋季脱发饮食应该怎么安排

2015-09-15 09:01:51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脱发要吃什么呢?脱发是可以通过饮食来调理的,爱美的女性如果出现了脱发的现象就是一件很苦恼的事情,而合理安排日常饮食就要可以有效缓解脱发的现象,下面就来一起学两招吧。

女性脱发应补充的营养元素

维生素C:滋润干燥头皮。维生素C 可以活化微血管壁,使头发能够顺利地吸收血液中的营养,皮脂腺分泌油脂能力正常进行,滋润干燥头皮,减少掉发。

维生素E:防脱发。维生素E 可以抵抗毛发衰老,促进毛母细胞分裂,使毛发生长,减少头发掉落的情况。

维生素B:抑制头油分泌。维生素B 能促进头发生长和头皮新陈代谢,使头发呈现自然光泽,抑制头油分泌,减少头发掉落。

具体来说,吃什么可以缓解脱发呢?

女性脱发吃什么食物

蓝莓抗氧化。果蔬富含植物性抗氧化成分,能保护细胞免遭氧自由基的伤害。氧自由基会损伤所有细胞,包括头发毛囊细胞。而在果蔬当中,蓝莓等浆果的抗氧化功能最强,对头发颇有好处。

牡蛎含锌能护发。锌是另一种对头发重要的营养素。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数据显示,牡蛎的锌含量之高远超其他食物。

多喝牛奶防脱发。牛奶对头发的好处在于其富含钙以及维生素D。一些研究显示维生素D与脱发有关,如脱发女性体内的维生素D水平较低。

多吃鲑鱼滋润头皮。作为海水鱼,其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能减少细胞炎症,滋润头皮。

每天吃6~8粒巴西坚果。适量补充硒能对抗头发稀疏。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数据显示,6~8粒巴西坚果就能基本满足每日推荐硒摄取量。

女性脱发的食疗方

首乌煲鸡:首乌跟鸡同放煲中,加1500毫升左右的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1。5至2小时,加盐调味。

首乌黑豆:何首乌、生侧柏、黑芝麻、旱莲草、生地各30克,将豆晒干后,每次嚼服60粒,陈皮15克,川椒9克,大青盐13克加水煎汁后放黑豆500克,煮至药汁全部被豆吸收为止。每日3次。

侧柏酒精:鲜侧柏叶30克,将其研磨放入大瓶,用用75%的酒精浸泡,以没过药为度,将瓶口密封,7天后即可使用。用时以纱布滤出药液,用脱脂棉蘸抹患处,每日3-4次。

何首乌煲鸡蛋:何首乌60克,鸡蛋2个。加水同煮,鸡蛋熟后,去壳取蛋再煮约5分钟,吃蛋饮汤。本品适用于血虚体若引其的须发早白、脱发过多、未老先衰,对虚不受补者疗效更佳。

羊骨粥:羊胫骨1-2根,捣碎,加红枣、桂圆各10枚,糯米100-150克,加水适量,煮粥食用。可从当年冬至吃到来年立春。此粥有温肾补血的功效,适合脱发兼幽深虚腰酸、轻度贫血者。

补益牛膝丸:选用中药牛膝、生地黄、枳壳、菟丝子、地骨皮等,捣末,制蜜丸,内服。

加味四君子汤:选用中药人参、白术、茯苓、炙甘草、熟地等,煎汤剂服用。

生发黑豆汤:芝麻30克,黑豆30克,枸杞子12克,白糖20克。水煮约半小时后,连汤药同食。每日1次,连服60天。本品可滋养生发,对失眠多梦者尤其有效。

如果女性朋友脱发过于严重就要及时就医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脱发吃什么调理?试试这5类食物

女性如果有了脱发的症状应该吃什么来缓解调理呢?虽然引起脱发的原因有很多,但调理脱发现象的食物同样也是有很多的。今天,就来一起了解了解都有……详细>>

孕期的饮食 吃的营养应该怎么安排

在孕期应该怎么吃呢?为了可以帮助胎儿的正常发育和成长,准妈妈的饮食习惯一定要合理科学,补充各种所需要的营养元素,这都是很重要的。在这里,……详细>>

女性脱发吃什么好?3种饮食易致脱发

女性脱发吃什么好?脱发的原因有很多种,女性和男性脱发原因往往是不同的,所以不能一概而论。同时,也有可能是饮食引起了脱发哦。在这里,小编就……详细>>

饮食不当易致脱发 3款调节脱发的粥品

日常脱发吃什么好呢?脱发的原因有很多,除了生理或心理原因外,如果饮食不当也是会导致脱发的。那么,哪些不良饮食习惯是导致脱发的根本原因呢?……详细>>

怎么吃最健康?女性饮食营养应根据年龄安排

在女性不同的年龄时应该要吃不同的食物,这对女性的健康帮助才是最大的。同时,还要多注意各种营养元素的补充,避免由于缺乏某种营养而导致身体健……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