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颈椎病患者饮食需注意什么

2015-10-08 09:54:15      家庭医生在线

每天在办公室伏案工作的白领最容易出现的疾病之一就是颈椎病,有什么方法可以有戏缓解呢?除了要多运动外,饮食也具有缓解颈椎病的方法。今天,为大家来推荐一下颈椎病饮食怎么吃最好,千万别错过了。

颈椎病饮食怎么吃最好

由于颈椎病是椎体增生、骨质退化疏松等引起的,所以颈椎病患者应以富含钙、蛋白质、维生素B族、维生素C和维生素E的饮食为主。其中钙是骨的主要成分,以牛奶、鱼、猪尾骨、黄豆、黑豆等含量为多。蛋白质也是形成韧带、骨骼、肌肉所不可缺少的营养素。维生素B、E则可缓解疼痛。解除疲劳。另外,如颈椎病属湿热阻滞经络者,应多吃些葛根、苦瓜、丝瓜等清热解肌通络的果菜;如属寒湿阻滞经络者,应多吃些狗肉、羊肉等温经散寒之食物;如属血虚气滞者,应多进食公鸡、鲤鱼、黑豆等食物。

应戒烟、酒。不要经常吃生冷和过热的食物。忌油腻厚味之品。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接下来,还有缓解颈椎病的食谱推荐给大家。

颈椎病的食疗方

木瓜陈皮粥

原料:木瓜、陈皮、丝瓜络、川贝母各10克,粳米50克。

做法:将原料洗净,木瓜、陈皮、丝瓜络先煎,去渣取汁,加入川贝母(切碎),加冰糖适量即成。

功效:可化痰,除湿,通络。

天麻炖鱼头

原料:天麻10克,鲜鳙鱼头1个,生姜3片。

做法:天麻、鳙鱼头、生姜放炖盅内,加清水适量,隔水炖熟,调味即可。

功效:可补益肝肾,祛风通络。

葛根煲猪脊骨

原料:葛根30克,猪脊骨500克。

做法:葛根去皮切片,猪脊骨切段,共放锅内加清水适量煲汤。饮汤食肉,常用有效。

功效:可益气养阴,舒筋活络。

以上缓解颈椎病的食疗方仅供大家参考。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背痛小心颈椎病 多吃桑枝煲鸡远离颈椎病

如果你天天对着电脑,经常感觉背痛,那么小心可能有颈椎病。颈椎病为什么会引起背痛呢?得了颈椎病应该如何治疗?别急,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详细>>

颈椎病按摩不当或致瘫痪 推荐5款颈椎病食疗方

如今十个人就有八个人有颈椎病,颈椎疼痛,很多人会选择用按摩来缓解,可是你知道吗?并非所有颈肩痛都适合按摩,按摩不当有可能会加重病情甚至造……详细>>

颈椎病多吃富含蛋白质食物 推荐5大食疗方

颈椎病吃什么好呢?现如今,快节奏的都市生活使颈椎病的高发人群越来越年轻,在这个时候防治颈椎病就显得至关重要了。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颈椎……详细>>

瘦弱女性易得颈椎病 喝木瓜陈皮汤保颈椎健康

在低头族当道的时代,颈椎病成为最为常见的一大疾病。颈椎病可以引起头,颈,肩,背,手臂酸痛,颈脖子僵硬,活动受限。严重的颈椎病还会导致一些……详细>>

乱捏乱揉颈椎易加重病情 颈椎病试试5款食疗方

脖子不舒服,酸痛难受,这时候如果随意按按捏捏,非但不能缓解病情,相反还有可能加重病情。颈椎病不宜随意按摩,最好请专业人士按摩,同时配合食……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