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注意:边走边吃早餐危害大!

2015-10-12 08:10:57      家庭医生在线

“一天之计在于晨”,早餐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而工作繁忙的上班族往往有边走边吃早餐的习惯,这种习惯的危害其实是很大的,应该要避免。同时,还需要注意的是哪些食物不能在早上吃,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早餐不能吃什么

煎炸食物。当你正在工作时,你的热量燃烧将会减小,日复一日,你会发现自己逐渐发福。根据研究:18个人里有1人会因为煎炸食物而患上肠癌,根据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研究,因摄取大量的煎炸食物,患上癌症的几率也会提高到63%。

煎饼。一个煎饼通常是由面粉、鸡蛋、牛奶和黄油的混合物。这个组合几乎就使一个完整的全脂牛奶。面粉是简单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快速分解,会造成胰岛素的迅速升高,这个时候必须配合新鲜的水果,如果一旦你的血糖飙升到最高值,卡路里的含量也是最高的。

松饼。松饼也是我们经常作为早餐吃的食物,可以从熟食店、三明治店或者咖啡店里买到,通常是因为要迟到了就顺便拿着它。这个食物中也含有大剂量的糖分,会导致糖分的摄取过量。

面包圈。作为早餐食物的面包圈同样是一个不健康的食物,普通的面包圈并不可怕,最多是经过煎炸程序后的食物,但是它里面经常含有糖分和碳水化合物。

油炸食物。油炸食物在英国被认为是“工人早餐”,它是油腻、高脂肪的食物。对于大多数男性来说,它的卡路里含量特别高。用脂肪包着的香肠或是亚硝酸盐丰富的脂肪培根、黄油炒鸡蛋、土豆煎饼或薯条,食物一旦经高温油炸,其中的各种营养素被严重破坏。

那么,边走边吃会有哪些危害呢?

早餐边走边吃的危害

卫生问题。城市的污染已经成了不可阻挡的趋势,在路上边走边吃早餐,使我们吃进去的不仅是食物,还有空气中的重金属、灰尘和一些污染物,这样的早餐,不吃也罢。

影响消化和吸收。身体在任何环境下可以咀嚼、吞咽食物,但在身体忙于应付耗费的肌肉活动时,血液供应会从胃肠等消化系统转换到肌肉,会引起消化不良。人只有在心定轻松的情况下吃东西,才会有好消化,好吸收。

容易打嗝。边走边吃,大脑既要指挥消化系统,又要指挥运动系统,注意力分散,因而往往不能细嚼慢咽,而且还会发生呛食、噎塞等意外。

肥胖问题。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近期的一项调查显示,边走边吃早餐会使体重增加,原因是人们在这个过程中会分散注意力,从而吃得更多。英国萨里大学的研究者发现,相比于在看电视或与跟朋友聊天的时候吃东西,人们在走路时吃得更多。

除此之外,吃早餐还有一些常见的误区。

早餐的常见误区

牛奶鸡蛋是完美早餐。很多人早晨起来,喝一大杯牛奶,煎一个鸡蛋便匆匆冲出了家门,觉得这样的早餐营养很充足。但营养专家指出,如此搭配,蛋白质、脂肪的摄入量是够的,但却忽略了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科学的早餐应该是结构均衡的早餐,其中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的比例应该在12∶28∶60,谷类食物在其中所占的比例是最大的。但如果早餐只吃馒头、面包等主食,或油条等含油脂过多的食品,因摄入淀粉、油脂过多,消化时间长,易使血液过久地聚积于消化系统,造成脑部血流量减少,脑细胞缺氧,造成整个上午头脑昏昏沉沉,思维迟钝。

剩饭剩菜当早餐。不少家庭的主妇都会在做晚饭时多做一些,第二天早上给孩子和家人做炒饭,或者把剩下的饭菜热一下,认为这样的早餐制作方便,内容丰富,基本与正餐无异,是营养全面的早餐。但剩饭剩菜隔夜后,特别是蔬菜会产生亚硝酸盐(被认为是一种致癌物质),吃后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危害。早餐要尽量吃新鲜的食物,前晚吃剩的蔬菜尽量别吃。对于剩余的其他食物,一定要保存好,以免变质,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食物要热透。

健康吃早餐,要避免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你的早餐按时吃了吗?边走边吃早餐的危害

几点吃早餐最好呢?一天之计在于晨,早餐对我们来说至关重要。但是,却有很多吃早餐的误区存在于我们的生活中。有些人习惯边走边吃早餐,这样的危……详细>>

为什么边走边吃更容易发胖? 边走边吃有哪些害处?

现在的生活节奏非常的快,很多人都有非常大的压力,工作非常的繁忙,因此他们没有时间坐下来,静静地吃一顿美餐。有些人总会在外面随便买点吃的,……详细>>

千万别再边走边吃早餐了 这样吃早餐反而危害健康

“一天之计在于晨”,早餐对我们来说很重要。而工作繁忙的上班族往往有边走边吃早餐的习惯,这种习惯的危害其实是很大的,应该要避免。吃早餐还有……详细>>

早餐吃不对有哪些危害?早上要吃什么食物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人重视早餐,再忙都会记得吃早餐。不过,如果吃早餐的方式不正确的话,还是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造成一定影响的。今天,就来一起……详细>>

一起床就吃早餐对胃不好 最佳吃早餐时间是这时候

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了吃早餐的重要性,有些人习惯早起,一起床就吃早餐,实际上这样对胃不好,吃早餐还有哪些常见误区呢?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