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教你3种方法让猪肉更嫩

2016-05-27 09:34:28      家庭医生在线

猪肉要如何烹饪才能更加嫩呢?猪肉是我们饮食中常见的荤类食物之一,并且具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在这里,要教大家一招的是如何烹饪可以使猪肉更嫩,快来一起学两招吧。

猪肉的营养价值

营养价值在畜肉中,猪肉的蛋白质含量最低,脂肪含量最高。瘦猪肉含蛋白质较高,每100克可含高达29克的蛋白质,含脂肪6克。经煮炖后,猪肉的脂肪含量还会降低。猪肉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可以使身体感到更有力气。猪肉还能提供人体必需的脂肪酸。猪肉性味甘成,滋阴润燥,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猪排滋阴,猪肚补虚损、健脾胃。

3种方法让猪肉更嫩

淀粉法:将肉片切好后,倒入适量淀粉抓匀,放约15分钟再下锅炒,炒出来的肉非常嫩,而且不腻。

控制火候:猪肉下锅前,最好把油温控制在60℃~70℃。另外,应该选择大火快炒,在肉还没有完全丧失水分之前起锅,这样的肉一咬下去都是鲜嫩的肉汁,十分可口。

盐水法:冷冻猪肉可以用高浓度的盐水来解冻,成菜后肉质爽嫩。

那么,在购买猪肉时要如何辨别死猪肉呢?

死猪肉的辨别方法

闻气味。新鲜猪肉具有鲜猪肉正常的气味;变质猪肉不论在肉的表层还是深层均有血腥味、腐臭味及其他异味。

看表皮。健康猪肉表皮无任何斑痕;病死猪肉表皮上常有紫色出血斑点,甚至出现暗红色弥漫性出血,也有的会出现红色或黄色隆起疹块。

看弹性。新鲜猪肉质地紧密富有弹性,用手指按压凹陷后会立即复原;变质猪肉由于自身被分解严重,组织失去原有的弹性而出现不同程度的腐烂,用指头按压后凹陷,不但不能复原,有时手指还可以把肉刺穿。

看脂肪。新鲜猪肉脂肪呈白色或乳白色,有光泽;病死猪肉的脂肪呈红色、黄色或绿色等异常色泽。

猪肉的吃法也有很多,在烹饪时不如来试试以上方法吧。

(责任编辑:翟福娣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猪肉 怎么烹饪猪肉 猪肉的营养价值

美味的猪肉干怎么做?教你3种猪肉干的做法

无聊的人时候就喜欢吃些零食来打发时间,如果你嫌买的猪肉干不够卫生,不妨自己动手制作吧!猪肉干应该怎么做?别急,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猪肉营养价值多 3种吃法学起来

猪肉的营养价值有很多,吃法也有很多,你喜欢哪种吃法呢?正在减肥的朋友们会担心吃猪肉会影响到瘦身,所以就不吃猪肉。如果不吃猪肉的话,猪肉所……详细>>

猪肉的营养价值有多高?猪肉的选购窍门

猪肉是我们餐桌上最常见的肉类食物之一,深受大家的喜爱。不过,想要猪肉美味又营养是有窍门的。无论是在选购还是烹饪猪肉时都要多注意细节才行。……详细>>

开水浸猪肉营养易流失:食用猪肉常见的7大误区

猪肉是我们日常餐桌上常见的肉食之一,也受到狠人的青睐。那么,你是否了解猪肉的营养价值是什么呢?同时,小编还要告诉大家,吃猪肉应该还要避开……详细>>

怎么挑选好猪肉?七招挑出好猪肉

猪肉的营养非常全面,除了蛋白质、脂肪等主要营养成分外,还含有碳水化合物、钙、磷、铁、硫胺素、核黄素和尼克酸等。但近年来“瘦肉精”猪肉、注……详细>>

  • 杨振江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