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中年女性吃什么可延迟衰老?

2015-11-09 09:57:20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朋友到了中年后就要特别注意日常的饮食安排,因为合理的饮食安排可以使你气色好,减慢衰老症状。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中年女人吃什么好?看看有哪些食物是中年女性必须要吃的吧。

中年女人吃什么

深海鱼。能提供大量的维生素D和钙,这是一种人变老时需要的营养组合。美国凯泽永久医疗集团研究人员历时7年跟踪调查了3.6万多名年龄在50—79岁的妇女,结果发现更年期后服用钙和维生素D补充剂的妇女增加的体重少于那些吃安慰剂的妇女。

其他研究显示,如果没有足够的维生素D,人控制食欲的能力会减弱。所以,多吃鲑鱼、金枪鱼、沙丁鱼等脂质鱼是一种好的选择。

麦片。一项英国研究显示,吃富含纤维和碳水化合物早餐的女性锻炼时燃烧的脂肪是吃更多精制食物(纤维含量低的食物)的女性的两倍。迈阿密大学副教授利萨·多尔夫曼说,精制的碳化物抑制胰岛素水平,限制人体把脂肪转化为营养物的能力。所以,多吃粗纤维的麦片可以达到维持身材的目的。

亚麻籽。富含纤维和有益的脂肪,有助于稳定血糖。研究显示,亚麻有助于减轻激素不稳症状,因为它富含植物性雌激素。亚麻籽更容易被消化。把它们撒在谷类食物、汤或凉拌菜上,将是营养健康的美食。

核桃。不要吃炸薯条,而是享用一袋坚果。核桃富含欧米伽-3脂肪酸,这种物质能使人在长时间内有吃饱感觉。

中年女人吃什么水果

樱桃:自古以来就是美容果。樱桃汁能帮助面部皮肤嫩白红润、去皱清斑,是不少美白产品的最爱。樱桃不仅富含维生素C,而且含铁极其丰富,是山楂的13 倍,苹果的20 倍。除了含铁量高之外,它还含有平衡皮质分泌、延缓老化的维生素A,帮助活化细胞、美化肌肤。

石榴:娇艳欲滴的红石榴已经被证实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它含有一种叫鞣花酸的成分,可以使细胞免于环境中的污染、UV 射线的危害,滋养细胞,减缓肌体的衰老。有研究表明,鞣花酸在防辐射方面比红酒和绿茶中含有的多酚更“厉害”。

葡萄:它含有大量葡萄多酚,具有抗氧化功能,能阻断游离基因增生,有效延缓衰老;它还含单宁酸,柠檬酸,有强烈的收敛效果及柔软保湿作用。另外,葡萄果肉蕴含维生素B3 及丰富矿物质,可深层滋润、抗衰老及促进皮肤细胞更生。

柠檬:柠檬中含有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 等多种营养成分。此外,还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延缓衰老及抑制色素沉着等都十分有效。

最后,还要教大家几招怎么解决常见的皮肤症状。

中年女人吃什么对皮肤好

防粉刺食物。内分泌失调可能导致长粉刺。预防方法是摄取B族维生素,尤其是能促进皮脂代谢的维生素B2(鸡蛋、肝脏等)和促进皮肤新陈代谢的维生素B6(金枪鱼等)。

防色斑食物。随着年龄增长,很多女性朋友会长色斑。预防措施是多摄取具有强抗氧化性的维生素E(杏仁、芝麻等)和有抑制黑色素生成作用的维生素C(草莓、猕猴桃等)。

防皱纹食物。要预防脸上长皱纹,多摄取能保持皮肤弹性润泽的胶原蛋白(猪皮冻、鱼皮冻、牛蹄筋、猪蹄等)和能促进胶原蛋白合成的维生素C,两者一起摄取能令体内的胶原蛋白量保持平衡。

中年女人保健养生,别忘了以上食物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年女人多吃4种食物更健康

女性到了中年阶段,养生保健就是一定不能少的。食补是养生保健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所以千万别忽视哦。那么,中年女人日常饮食应该要注意什么呢?接……详细>>

40岁女性保养 合理饮食最关键

到了40岁左右,我们的年龄就已经到了中年期,在这个阶段里就不得不多多注重保养了。中年女性在日常生活中需要多注意一些饮食的安排,多吃对身体……详细>>

女性抗衰老除皱纹吃什么食物

皱纹几乎是女性的天敌,随着年龄的增长就会在脸上出现皱纹,有什么办法可以除皱纹呢?如果你不想用具有副作用的化妆品外不如就试试饮食去除皱纹的……详细>>

四十多岁女性 应要补钙和高蛋白

四十多岁的女性已经到了更年期,这是女性较为特殊的时期之一。在这个阶段里应该怎么吃呢?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四十多岁的女性应该要吃些什么……详细>>

吃什么美容护肤 教女性抗击衰老

衰老是除了各种色斑各种痘痘之外最为令女性头痛的问题。随着年龄的增长,面容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不再像年轻时那样的细腻白皙,慢慢向“黄脸婆……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