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静脉曲张
挂号科室:心血管外科 同类疾病:下肢静脉曲张下肢深静脉血栓深静脉血栓筋瘤下肢淤血综合征

男人少精需要调整饮食

2015-11-04 08:29:30      家庭医生在线

男人少精吃什么好呢?男人少精就会导致很难怀孕成功,因此需要及时的调理才行。除了系统的治疗以外,饮食上也要多注意才行。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男人少精如何安排饮食,快来一起看看吧。

男人少精的原因

阴囊温度过高。睾丸中专门用来制造精子的曲精管对温度变化非常敏感,这个部位适宜温度比人体体温要低2~3℃,温度过高容易抑制精子的生存和成熟,造成精液中精子数量减少或活动能力降低。因此,男性朋友应少穿紧身裤,少洗桑拿浴,避免电磁辐射和高温,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内分泌异常。男性正常生精功能依赖于下丘脑—垂体—性腺轴功能的正常,其中任何一环节障碍,都会影响生精功能,其它如甲状腺、肾上腺疾病也会影响生殖腺功能而致少精子症。

精索静脉曲张。精索静脉曲张导致的不育症占男性不育的30%~40%。由于睾丸温度升高及毒素淤积等原因使睾丸生精功能受到影响,引起少精症,严重的可造成无精症。精索静脉曲张初起症状不明显,病情重者可感觉阴囊部坠胀,上面突起如蚯蚓状血管团。精液检查可见,精子数量下降,活动度差,畸形精子数增多。

那么,男人少精可以吃哪些食物来调理呢?

男人少精吃什么

蛋类:蛋类是精子最好的补充剂,由于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和多种维生素,并且还含有锌,锌是精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所谓“吃什么补什么”。

果仁:果仁能够存进男性性激素的分泌,令其规律化。尤其是核桃和大枣的功能,能够起到健肾、补血、益胃和润肺的功能。前面我们说到了维生素,由于这类物质能够促进细胞更新,就是说能够将陈旧的细胞代谢掉,补充新生的新鲜细胞,新鲜的蔬菜水果便能够达到这一效果。

洋葱、大蒜等:洋葱、大蒜等食物可以强烈刺激中枢神经,并进一步刺激生精的器官。

男人少精的食疗方

木瓜海带乌鸡汤

原料:木瓜半个,海带50克,乌鸡半只,党参2只。

做法:木瓜除子去皮,海带洗净切块,乌鸡剁成小块,放入锅中加水文火慢炖,2小时后出锅,加食盐4克。

山药枸杞子汤

原料:鲜山药200克,干莲子肉20粒,枸杞子20克,银耳6朵,冰糖少量。

做法:鲜山药去皮,切段,与其余配料共同放入无油的瓦罐中,加清水浸泡,用小火慢炖2小时,汤液黏稠即起锅。

男人少精一定要及时的调理,避免影响到正常生活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少精症要吃哪些?饮食调理少精症的方法

男人少精症的危害不言而喻,在治疗的过程中还需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其中饮食就是很重要的一点。今天,就想要为大家介绍一下男人少精症应该吃些什么……详细>>

精索静脉曲张易引起少精症 防治需补哪些营养元素

男人如果出现精索静脉曲张等生殖疾病就会容易引起少精症,少精症又会影响到男人的生育能力。年轻夫妻想要快速受孕成功,就不得不防治少精症了。防……详细>>

少精症患者不能多吃的食物

少精症在治疗的同时,也要注意饮食习惯的改变。少精症患者不能吃什么?比如就要少吃一些对少精症恢复有害的食物,因为研究人员研究发现一些食物对……详细>>

吃烧烤吃出男人少精症

炸鸡、炸薯条、还有爱吃路边烧烤可导致男性少、弱精。此外,重金属镉、农药残留均对精子产生毒性。所以男性朋友一定要注意了!详细>>

男人饮食补精 选哪些食物好

补精,基本上是已婚男性最关注的话题之一。因为精子质量高才能更好的备孕,使宝宝将来能够健康的成长发育。今天,要为大家介绍一下的就是男人饮食……详细>>

  • 王深明

  • 朱鹏

  • 杨艳旗

  • 郑少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