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预防骨质疏松 少进食糖与盐

2015-11-07 08:00:00      家庭医生在线

预防骨质疏松吃什么?骨质疏松众所周知是老年人的易得病,对于这种病应以预防为主,从青年时期就多加注意。那么,预防骨质疏松吃什么好呢?

预防骨质疏松吃什么?

1、增加钙的摄入量

不管是哪个年龄阶段的人群都要注意钙的摄入量,要通过多吃含钙食物来补钙。牛奶、骨头汤、海产品和绿叶蔬菜中含有较为丰富、可供人体吸收的钙离子,多吃这些食物有利于增加钙的摄入。常喝牛奶也很好的补充钙质,经常喝牛奶的人患骨质疏松的概率比那些没喝得人低得多。

维生素D可促进肠道对钙的吸收,参与骨重建的调节。动物肝脏、奶油、蛋黄、鱼子、海鱼及鱼肝油等含量较多。

推荐五种富含维D的食物:

A、三文鱼,美国自然健康联盟数据显示,在所有天然食物中,三文鱼的维生素D含量最高。除了三文鱼,金枪鱼中的维生素D也很丰富。不管是新鲜的、冷冻的,还是罐头的,含量都很高。

B、牛奶,营养研究所发现,无论全脂还是脱脂,牛奶都含天然维生素D,而且市场上许多牛奶都已经强化了维生素D。

C、鸡蛋,营养研究所发现,鸡蛋是强大的营养库。蛋黄含有非常多的维生素D,蛋白中的优质蛋白质也很多。

D、蘑菇,美国的一项新研究发现,圆白蘑菇接受紫外线照射几小时后,其中维生素D会增加4倍。吃蘑菇前,让它晒晒太阳吧!

E、虾,美国农业部全国自然营养数据库数据显示,虾富含的欧米伽3脂肪酸、蛋白质很高,脂肪和热量却很低。

2、多摄入蛋白质

适量的蛋白质摄入有助于钙的吸收,过高过低均不利。大豆蛋白的摄入有利于钙的吸收,特别是大豆中含有异黄酮,有较好的预防骨质疏松症的作用。

3、少进食糖与盐

如果你想要远离骨质疏松,那么,除了多多补钙之外,还应该选择低糖与低盐的饮食方式,因为,过多的盐分和糖分会影响人体对钙质元素的吸收,尤其是不能够摄入过多的盐分,如果每日摄入的盐分过多,不仅会导致人体钙质吸收受阻,而且还会令人体的肾功能降低。

4、骨头汤并不能预防骨质疏松

动物骨头里虽然含有钙的成分,但它很难溶于水,因此,食用骨头汤并不能解决骨质疏松患者补钙的需要。骨头汤里溶解了大量骨内的脂肪,经常食用,对老年人,还可能引起其他健康问题。

预防骨质疏松除了饮食,平时还要注意运动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骨质疏松 你真的吃对了吗

骨质疏松应该要如何预防呢?其实,饮食对骨质疏松就可以起到预防的作用。如果你是骨质疏松的高发人群就可以多吃一些可以预防骨质疏松的食物。接下……详细>>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骨质疏松的饮食护理方法

骨质疏松症是绝经后妇女和老年人最常见的骨代谢性疾病。给患者生活带来极大不便和痛若,骨质疏松的严重后果在于任何轻微活动或创伤都可能导致骨折……详细>>

老年人骨质疏松有什么影响 预防骨质疏松的方法

随着全球老龄化情况加剧,老年人的健康问题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世界卫生组织也在1990年提出了健康老龄化的概念,倡议通过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详细>>

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的食谱

老年人的身体不适症状中,最常见的就是骨质疏松。很多人认为骨质疏松只是因为缺钙而引起的,真的是这样吗?老年人预防骨质疏松可以通过饮食来达到……详细>>

骨质疏松吃什么好

作为一种常见疾病,做好骨质疏松的饮食护理工作很重要,但是这并不代表可以不注意方法,一味的补充营养。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骨质疏松的饮食护……详细>>

  • 庞瑞明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