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核桃营养虽丰富但不宜多

2015-11-12 10:18:45      家庭医生在线

核桃具有补脑等功效,是很多人都喜爱的坚果零食。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核桃不仅不宜多吃,还要注意不能和哪些食物一起吃。在这里,为大家总结了吃核桃的禁忌,快来一起看看吧。

核桃吃多的危害

核桃吃多了会上火、发胖。首先应该适量、长期、坚持服用,核桃仁所含的脂肪,虽然是有利于清除胆固醇的不饱和脂肪酸,但脂肪本身具有很高的热量,如果过多食用又不能被充分利用的话,就会被人体做为胆固醇储存起来,结果适得其反。

一般来说,每天服用核 桃仁的重量,应在40克左右,大约相当于四五个核桃。同时应该适当减少其它脂肪摄入,以避免热量摄入过高。

那么,哪些人不宜吃核桃,核桃又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

哪些人不宜吃核桃

首先要提醒的是核桃有较多脂肪,所以一次吃得太多,会影响消化。在吃核桃时,核桃仁表面的褐色薄皮不要剥掉,它极富营养。由于核桃仁性温,中医认为,核桃仁作为冬令强身祛病的滋补品尤为适宜。但有疾火积热或阴虚火旺者忌服。多吃核桃易生痰。核桃仁油腻滑肠,泄泻者慎食;此外,核桃仁易生痰动风助火,痰热喘嗽及阴虚有热者忌食。

核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不能与野鸡肉一起食用。核桃不能与野鸡肉一起食用,肺炎、支气管扩张等患者不宜食之。一般来说,每天服用核桃仁的重量,应在40克左右,大约相当于四五个核桃。同时应该适当减少其它脂肪摄入,以避免热量摄入过高。

不宜与酒同食。据宋。马志《开宝本草》记载:“饮酒食核桃令人咯血”。可能是因为核桃性热,多食生痰动火,而白酒也属甘辛大热,二者同食,易致血热的缘故。特别是有咯血宿疾的人,更应禁忌。如支气管扩张,肺结核患者,饮白酒即可引起咯血,不与核桃共食,亦可致病。

吃核桃要多注意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核桃能补脑 了解这些禁忌和注意事项

我们都知道吃核桃可以补脑,以及还有很多其他的好处。可是,核桃是不宜多吃的,并且还会有其他的禁忌和注意事项应该要多了解的。下面就来为大家具……详细>>

核桃有益心脏和大脑 吃核桃注意4要点

核桃的营养价值很丰富,最广为人知的的功效就是健脑,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好处呢?核桃不仅仅可以健脑,对心脏也同样有好处哦。今天,就来一起看看核……详细>>

核桃好处多 怎么搭配能防病

核桃是坚果里很常见的一种,有很多的营养价值,对不同的人群都会有好处。你平常是如何吃核桃的呢?要知道,核桃和某些食物一起搭配食用还是可以防……详细>>

注意:这6种食物不能与核桃同吃

核桃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呢?核桃具有补脑的作用,是很多人都会当做零食来吃。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有6种食物是不能与核桃一起吃的,否则就会适得其……详细>>

红枣夹核桃营养虽好 食用仍需注意

红枣夹核桃成为了广受欢迎的零食,很多人觉得红枣和核桃都是营养的食物,放在一起吃有新鲜感又很好吃。但是注意了,吃红枣加核桃也有一些注意事项……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