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孕妇多吃鸡蛋有这些好处!

2015-11-21 08:29:02      家庭医生在线

准妈妈在孕期进补的时候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鸡蛋到保健。不过,在吃鸡蛋时是有很多讲究的,只有正确的吃鸡蛋才会有好处,不会出现危害孕期健康的事情。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孕期要如何吃鸡蛋吧。

孕妇吃鸡蛋的好处

蛋白:蛋白是壳下皮内半流动的胶状物质,体积约占全蛋的57%~-58.5%。蛋白中约含蛋白质12%,主要是卵白蛋白。蛋白中还含有一定量的核黄素、尼克酸、生物素和钙、磷、铁等物质。蛋白又分浓蛋白,稀蛋白。

浓蛋白:靠近蛋黄的部分蛋白,浓度较高。稀蛋白:靠近蛋壳的部分蛋白,浓度较稀。

蛋黄:蛋黄多居于蛋白的中央,由系带悬于两极。蛋黄体积约全蛋的30%~32%,主要组成物质为卵黄磷蛋白,另外脂肪含量为28.2%,脂肪多属于磷脂类中一的卵磷脂。对人类的营养方面,蛋黄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且含有较高的铁、磷、硫和钙等矿物质。蛋黄内有胚珠。胚珠:在蛋黄表面的一白点,受精蛋的胚珠直径约3毫米,未受精蛋的胚珠更小。鸡蛋匀称光滑的曲线是它难以竖立起来的原因,也是它的魅力所在。

那么,孕妇吃鸡蛋应该注意哪些?

孕妇吃鸡蛋的注意事项

蛋吃得过多会增加孕妇胃、肠的负担,不利于消化吸收;

鸡蛋虽然营养丰富,但毕竟没有包括所有的营养素,不能取代其他食物,也不能满足孕妇在整个孕期对多种营养素的需求;

孕妇吃鸡蛋过多,则摄取了过多的蛋白质,造成生物利用率降低,没有被充分消化吸收,其实是一种浪费。

因此,孕妇每天吃4个鸡蛋左右比较合适,最多也不要超过每天7个鸡蛋。

鸡蛋的组成成分较为复杂,卵黄和卵白都含有多种氨基酸。其中卵白中的一些蛋白质有抑制蛋白水解酶的作用,但是通过加热的方法可以将其破坏。所以食用未煮熟的鸡蛋不仅因为未被充分高温消毒而含有沙门氏菌,而且还会影响人对生物素的利用,导致某些生物素的缺乏。因而,孕妇必须食用经彻底煮熟的鸡蛋。

最后,就来了解了解煮鸡蛋的方法吧。

煮鸡蛋的方法

煮鸡蛋时经常会出现蛋壳破裂,避免破壳的基本要领是“开水煮冷蛋”。

蛋壳破裂的原因是由于蛋清蛋黄在加热时体积会膨胀,而且液体膨胀率大于固体蛋壳的膨胀率,当内容液体的体积大于蛋壳容量时,蛋壳就会胀破。

待水开后,把凉鸡蛋搁在小漏勺里放入开水中煮8分钟即可熟透(想吃半熟鸡蛋可以减少煮的时间),这样既可避免烫手又可防止跌破蛋壳,而且时间易于控制。只要保持水开,小火即可。鸡蛋要凉,刚从冰箱取出的鸡蛋或者在冬天最好,如夏天鸡蛋不在冰箱存放,把鸡蛋在冷水中浸泡一会儿凉透也可减少破壳。冬天,鸡蛋和水都比较凉,即使用凉水煮,只要水少,加热快速,蛋壳一般也不会破。

孕妇吃鸡蛋好处多,但是要限量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 孕期吃鸡蛋 孕妇吃鸡蛋

吃鸡蛋使胆固醇升高是谣言 吃鸡蛋有这些好处

鸡蛋,是我们最熟悉不过的食物了。可是有人说:鸡蛋中有胆固醇,对心血管不好看,会增加冠心病和卒中的危险。尤其是很多人不敢吃蛋黄,认为蛋黄中……详细>>

鸡蛋这样吃既美味又营养 吃鸡蛋有这些好处

鸡蛋,是我们补充蛋白质最重要的日常来源之一。鸡蛋作为现在人们最喜爱的营养食品,很是受欢迎。人们对于营养鸡蛋的需求量也在慢慢增加。鸡蛋是人……详细>>

吃鸡蛋使胆固醇升高是谣言 食用鸡蛋有这四大好处

鸡蛋,是我们最熟悉不过的食物了。可是有人说:鸡蛋中有胆固醇,对心血管不好看,会增加冠心病和卒中的危险。尤其是很多人不敢吃蛋黄,认为蛋黄中……详细>>

每天吃一个鸡蛋好处多?至少有这5大好处等着你!

好的食物不仅是可以给人们带来饱腹感,而且还更加营养精致。其中,坚持每天食用鸡蛋对人的身体是相当有利的,因此,建议养成每天至少吃一颗鸡蛋的……详细>>

早上吃鸡蛋的6大好处

鸡蛋是很多家庭餐桌上少不了的美食之一,因为鸡蛋的营养是极为丰富的。在民间,有早上吃鸡蛋的说法。那么,究竟早上吃鸡蛋会有哪些好处呢?鸡蛋和……详细>>

  • 陈爱华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