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办公室白领多吃这些食物抗辐射

2015-11-24 09:43:56      家庭医生在线

办公室的白领每天要面对电脑,所受到的辐射是很大的,有什么办法可以抗辐射呢?在我们的饮食中应该要多吃一些具有抗辐射作用的水果和蔬菜,下面就来看看哪些果蔬具有抗辐射的作用吧。

抗辐射吃什么蔬菜

海带:最新研究发现,海带的提取物海带多糖因抑制免疫细胞凋亡而具有抗辐射作用。

西红柿:番茄红素通过猝灭侵入人体的自由基,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伤害。并可促进血液中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结合,使肌肤充满弹性,娇媚动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番茄红素还有祛斑、祛色素的功效。

大蒜:大蒜是烹饪中不可缺少的调味品。大蒜中含硒较多,并且大蒜的抗氧化作用优于人参。因此适量吃些大蒜有助于减少辐射损伤。

黑木耳:黑木耳中的胶质可把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内的灰尘、杂质及放射性物质吸附,集中起来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清胃、涤肠、防辐射的作用。

抗辐射吃什么水果

火龙果:火龙果内层的粉红色果皮中含有花青素,它是一种强力的抗氧化剂,能改善视力,抗辐射。

刺梨:刺梨富含的超氧化物歧化酶,是国际公认具有抗衰、防癌作用的活性物质,还具有抗病毒、抗辐射的作用。

山楂:山楂中的果胶含量是所有水果之首,果胶具有防辐射物的作用,可带走身体的放射性元素。

草莓:草莓富含维生素C、维生素E及多酚类抗氧化物质,可以抵御高强度的辐射,减缓紫外线辐射对皮肤造成的损伤。

想要抗辐射,别忘了以上水果蔬菜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辐射 吃什么 抗辐射吃什么

白领长期用电脑吃什么好?这些食物帮你抗辐射

现如今的都市中,日常工作一定离不开电脑,而电脑的辐射对我们会有一定的伤害,有什么办法可以减少辐射呢?今天,要为大家盘点的就是长期用电脑应……详细>>

上班族吃什么好?这些食物补脑抗辐射

上班族养生最重要的就是补脑和抗辐射,这对于白领来说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今天,不如就为大家支支招,介绍介绍有哪些食物可以帮助上班族补脑和抗……详细>>

抗辐射、粉尘白领必吃养生食物

牛肝、羊肝中维生素A含量最高,其次鸡肝、鹅、猪、鸭肝,各种蛋的蛋黄也富含维生素A。植物中不含有维生素A,但含有一种被称为胡萝卜素的营养物……详细>>

电脑族怎么吃抗辐射?这些食物是不错的选择!

电脑为人类做出了很大的贡献,而且给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便利,同时也对大家的身体健康造成了危害,因为电脑辐射的原因,经常在电脑前工作的人……详细>>

白领抗辐射可试试食疗佳品

饮食是我们身体能够正常运转的重要环节,可是一旦摄取了不好的营养就会影响整个身体的健康状况。健康的饮食习惯会为我们的身心健康带来很多的好处……详细>>

  • 陈伟蓉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