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运动与营养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男人学会吃才能长肌肉

2015-11-28 08:48:10      家庭医生在线

拥有健美的肌肉相信是每位男士朋友的心愿,除了需要合理的运动外,还要学会吃。因为只有吃对了食物才能帮你更快速的长肌肉。在这里,为大家来介绍一下男人要怎么吃可以帮助长肌肉吧。

男人吃什么长肌肉

苹果汁。去健身前喝上12-16盎司的苹果汁可以提供45-60克碳水化合物并且迅速给你补充能量(因为果汁里的葡萄糖),而且能量源源不断(因为还含有果糖)。这得以帮助抑制皮质醇,减少肌肉损伤,让你可以训练更多组。

坚果。种类繁多的坚果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有益肌肉生长。比如,1杯杏仁(约合227克)就含有30克蛋白质和71克“好脂肪”。

酸奶。天然酸奶,不论是低脂还是全脂都能在健康食品店买到。最好的选择是含有活性“好细菌”的酸奶。这种前生命期的细菌到达胃肠道,帮助身体保持健康的平衡。这种好细菌提升免疫系统,增加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另一个好处是钙,钙控制肌肉收缩,也可以减少脂肪储存。

豆豉和豆腐。这两种素食都有益肌肉生长,是肉类食品的绝佳代替品。并且豆豉已经过发酵,因而更容易被消化吸收。1杯豆豉(约合185克)含蛋白质30.78克。

全脂奶。如果你真得很难长肉然而却很渴望长肉,别喝脱脂、减脂牛奶!那些是给减肥的人用的。16盎司的全脂奶提供16克蛋白质和16克脂肪。和其他食物比较起来,牛奶中的脂肪一般都是短链的。短链脂肪比较促合成,防止肌肉分解,而且它们比其他脂肪更不容易被储存为体脂。牛奶中的脂肪可以帮助身体吸收维生素D,减少癌症风险。60、70年代的大家伙-阿诺、弗朗科们喝那么多全脂奶并非偶然。

除此之外,想要长肌肉,饮食还需要注意什么呢?

男人长肌肉的饮食原则

蛋白质主打:蛋白质之所以如此重要,是因为它是细胞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肌肉细胞也不例外。运动时,身体处于分解代谢状态,分解肌肉以得到能量。运动后,身体又进入合成代谢状态,合成肌肉以维持正常机体活动,并以及为下次运动做准备。而蛋白质作为肌细胞的重要组成部分,在肌细胞合成代谢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因此,进食足够并且健康的蛋白质,是让肌肉“浮凸有致”的前提!

碳水化合物辅佐:蛋白质应该跟一些碳水化合物搭配着吃。这样有助于蛋白质的吸收。碳水化合物除了有助于肌肉的塑造外,还可以快速提供运动所需的能量。

训练后半小时立即进食:试验表明,每天两小时的激烈运动,比不太运动者每公斤体重需要多1.5倍的蛋白质。然而,这些需要大量增加的蛋白质及其他营养素,也不是什么时间补充都不可以。从实验得知,促进蛋白质合成的激素分泌到血液中, 是在运动后2小时才达到高峰的。专家们让一批运动员进行高强度的70分钟蹬自行车训练,再把他们分成运动后30分钟内进食组和2小时进食组,然后在运动结束后对他们血液中各种营养成分进行定量分析。结果,肌肉中糖原积蓄量,2小时进食者不到30钟内进食者的一半。这说明进食的时间与激素水平是否同步有关。若在激素水平达到高峰时才进食,将明显影响营养物质的合成和利用。

长肌肉不能急于求成,要持之以恒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肌肉吃什么 吃什么长肌肉

男人增长肌肉多吃牛肉

增长肌肉是每位男性朋友梦寐以求的事情,除了不能少的锻炼外,饮食也可以帮你增长肌肉哦。其中,牛肉对于增长肌肉就有其他事物不能代替的好处,下……详细>>

男人吃什么可长肌肉

你想不想拥有完美的肌肉和身材呢?肌肉对于男人来说的是可以增加自信心的,运动是长肌肉的途径之一。除此之外,饮食也是极为重要的哦。下面就来一……详细>>

男人长肌肉饮食3个步骤 需重视蔬果的摄入

男人想要长肌肉应该吃什么呢?长肌肉不仅仅要有合理的运动,饮食的搭配也同样很重要,是不能少的。接下来,为有健身习惯的男性朋友们推荐几种可以……详细>>

男人快速长肌肉 健身和饮食“双管齐下”

男人想要拥有完美的肌肉,不能仅仅是健身,还应该要配合饮食。只有健身和饮食相互搭配,才能够更快的增肌。因为,饮食和健身一样对于男人长肌肉是……详细>>

男人想要有肌肉 合理运动和科学饮食

练肌肉要吃些什么好呢?拥有完美的肌肉相信是每位喜欢运动健身的男性朋友们都梦寐以求的,而仅仅健身是很难有肌肉的,还需要配合科学的饮食才行。……详细>>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