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孕前怎么补充叶酸效果 比较好

2015-11-30 10:23:55      家庭医生在线

叶酸是怀孕不能少的一种营养元素,并且应该要从备孕期就开始补充,这样效果才会更好。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在孕前补充叶酸应该吃些什么食物吧。

孕前补充叶酸效果好

足够早地开始补充叶酸,可以更好地降低神经管缺陷的危险。在孕早期,医生通常会建议孕妇多摄入叶酸,因为叶酸关系到胎儿的神经系统发育。胎儿神经管发育的关键时期在怀孕初期第17至30天,此时如果叶酸摄入不足,可能引起胎儿神经系统发育异常。如果你从计划怀孕开始补充叶酸,就可有效地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但必适量。

那么,备孕期补充叶酸应该怎么吃呢?

孕前补充叶酸吃什么

绿色蔬菜:菠菜、西红柿、胡萝卜、青菜、龙须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荚、蘑菇等。

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梨、胡桃等。

动物禽肉及蛋类:如猪肝、鸡肉、牛肉、羊肉等。

豆类、坚果类食品:黄豆、豆制品、核桃、腰果、栗子、杏仁、松子等。

谷物类大麦、米糠、小麦胚芽、糙米等。

核桃油里也含有叶酸。

孕前补充叶酸的食谱

菠菜鸡煲

材料:鸡半只,菠菜100克,冬菇4朵,姜、葱、冬笋,蚝油、酱油、糖、盐。

制作方法:把鸡洗净,剁成小块;菠菜洗净,用沸水焯一下,切段;冬菇洗净,切成块;冬笋切成片。锅中放油烧热后,用葱、姜爆香,加入鸡块、冬菇及蚝油翻炒片刻。放料酒、盐、糖、酱油及冬笋,不停翻炒,炒至鸡块完全熟。菠菜放在沙锅中铺底,将炒熟的鸡块倒入即可。

水果沙拉

材料:新鲜草莓5个,香蕉1根,樱桃5颗,橘子1个。

制作方法:将草莓洗净后,切成两半。香蕉去皮后,切成小块。橘子剥去外皮,樱桃洗净后,与其他水果一起放入碗中。将水果拌匀后,淋上少许沙拉酱即可。

孕前补充叶酸很重要,别忘了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孕前如何补充叶酸

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比正常人高4 倍。孕早期是胎儿器官系统分化,胎盘形成的关键时期,细胞生长,分裂十分旺盛。此时叶酸缺乏可导致胎儿畸形。如……详细>>

补充叶酸很重要,孕早期可吃这7种食物,帮助补充叶酸!

对于身体来说,叶酸是一种非常重要的物质。孕妇补充叶酸,有助于胎儿的正常发育,对孕妇的健康也很重要,可以起到造血的作用,也能够改善心脏健康……详细>>

孕前补充叶酸很重要 吃什么补充叶酸

新鲜水果:橘子、草莓、樱桃、香蕉、柠檬、桃子、李、杏、杨梅、海棠、酸枣、山楂、石榴、葡萄、猕猴桃、梨、胡桃等。详细>>

叶酸有哪些好处?补充叶酸时需注意什么?

孕妇通常要补充叶酸,不过普通人也不能缺少叶酸。叶酸也被称为维生素B9,这属于水溶性维生素,能预防胎儿神经管畸形,同时也能促进骨髓中幼细胞……详细>>

孕妇饮食如何补充叶酸

叶酸是什么?叶酸对孕妇来说很重要,如何补充叶酸?什么食物含较多的叶酸?为了宝宝的健康,来看看如何补充叶酸吧!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