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皮肤皲裂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鱼鳞病皮肤干燥

冬天吃对10种水果 可有效防皮肤皲裂

2015-12-21 16:22:11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到了冬天,尤其是在我国北方生活的人最容易出现皮肤皲裂的症状,有什么办法可以预防呢?除了要做好皮肤的日常护理外,还可以吃一些具有防止皮肤皲裂的水果,快来看看都有哪些吧。

冬天吃对10种水果防皮肤皲裂

石榴。被认为是对女性最有益的水果,石榴富含天然雌激素,有保持皮肤密实防止起皱的功能,它还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让你的皮肤看上去更年轻和清爽富有弹性。石榴自然生成的α羟基酸会改善皮肤质地和皮肤表面,石榴除养颜外还有抗衰老作用。

苹果。富含苹果酸,维生素和糖分,苹果保持皮肤柔软有弹性,另外,其所含的果胶还有效防便秘功能。消化不良是护肤的大敌,这一点,没有什么水果敢跟苹果比了。大量有益成份储存在苹果皮下,所以苹果只要细心洗干净后,还是不削皮吃的好。

南瓜。南瓜富含β胡萝卜素,一种维生素A的非活性体,还富含维生素B2和维生素C,因而对皮肤疾病如秋季常发生的皮肤发炎有良好的治疗和护理作用,还可预期皮肤生长雀斑和体表褶皱。由于β胡萝卜较耐热,南瓜用旺火煮有效成份也不会分解,可让你对你偏爱的南瓜尽情施展烹调手艺,不必担心影响健康而缩手缩脚。

花生。作为易消化蛋白质的重要来源,花生富含维生素E,能锁住水分,让皮肤嫩滑,特别对干性皮肤的人更有益。只是,如果你不幸是油性皮肤或者正受痤疮困扰,还是避让它的好,因为它能加重这种皮肤毛病。

胡萝卜。胡萝卜是一种质脆味美、营养丰富的家常蔬菜,人们对它保护视力的功能并不陌生,但在干燥的季节里,吃些胡萝卜,还有滋润皮肤的作用。胡萝卜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它在小肠内可以转化成维生素A。维生素A对皮肤的表皮层有保护作用,可使人的皮肤柔润、光泽、有弹性,因此又被称为“美容维生素”。饮食中如果缺乏维生素A,会引起皮肤干燥,角质代谢失常,易松弛老化。

黑芝麻。黑芝麻中蕴含丰富的维生素E,秋季中的它对肌肤的“润”作用更是不可忽视。它对肌肤中的胶原纤维和弹力纤维有“滋润”作用,从而能改善、维护肌肤的弹性;除此之外,黑芝麻还能促进肌肤内的血液循环,使其得到充分的营养物质与水分,从而能达到柔嫩与光泽双重效果。

大白菜。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大白菜不仅是有营养的补品,而且冬季吃还有护肤养颜的效果。这主要是因为大白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可以起到很好的护肤和养颜效果。大白菜含有丰富的粗纤维,不但能起到润肠、促进排毒的作用又刺激肠胃蠕动,促进大便排泄,帮助消化的功能。

猕猴桃。猕猴桃中有猕猴桃碱、蛋白水解酶、维生素C、葡萄糖、果酸等物质。而在这里着重介绍猕猴桃,主要是因为在猕猴桃中有丰富的维生素C、维生素E,不仅仅能够美白皮肤,还能够有效的提高皮肤的抗氧化能力。对于冬天产生的皮肤皲裂有很好的治疗,同时可以有效的消除雀斑、暗疮,增强了皮肤的抗衰老能力。

葡萄。就皮肤皲裂问题而言,吃葡萄是能够有效的让血液流动,对于皮肤伤口的愈合很有帮助。

蜂蜜。蜂蜜本身有延缓衰老、抗过敏、消除体内自由基的作用,这些作用对于保护皮肤是非常有效的。因而,建议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想要保护好皮肤,不妨多多的食用一下蜂蜜,通过吃蜂蜜能够有效的保护好皮肤。

冬天预防皮肤皲裂,不如就来试试以上水果吧。

(责任编辑:林银珍 )

香蕉涂手脚可辅治皮肤皲裂

把开塞露1只与香蕉肉一同捣成稀糊状备用。使用前,先将皲裂处皮肤用温水洗净擦干,再将已调好的稀糊状的香蕉果肉涂在患处,反复揉搓。每日1次,……详细>>

南瓜柚子栗子 冬天怕冷多吃10种食物

在冬天怕冷要吃什么可以保暖呢?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保暖工作是每个人都不能少的。在要添加衣物的同时还可以吃一些具有保暖功效的食物。那么,这些……详细>>

冬天吃什么好?冬天吃8种果蔬防心脑血管病

冬天吃什么好呢?冬天的饮食对保暖养生都很重要,所以要特别注重。除了荤类食物外,水果蔬菜也是不能少的。那么,冬天吃什么水果好,又应吃哪些蔬……详细>>

胡椒可有效防治腹泻

胡椒是我们厨房中常见的调味品之一,除了帮助食物提味外,还具有防治腹泻的作用哦。今天,小编就来告诉大家为什么胡椒可以防治腹泻,同时还有胡椒……详细>>

冬天易感冒 吃6种食物能防治

刚开始入冬的此时是最容易出现感冒症状的,有什么办法可以防治感冒呢?除了要注意增加衣物外,还可以多吃一些具有防治感冒的食物。在这里,就来为……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