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头痛发作怎么吃好?推荐四款缓解头疼的食疗方

2015-12-29 09:10:51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有很多人都会有头痛的症状,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呢?其实,头痛也是可以通过饮食来有效缓解的。与此同时,还要注意的是哪些食物易引起头痛,这样才能做好预防。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介绍吧。

头痛吃什么好

橘红糕

配方:橘红10克,米粉500克,白糖200克。

制法:橘红研细末,与白糖和匀为馅;米粉以水少许湿润,以橘红为馅做成糕,放蒸锅屉布上蒸熟,冷后压实,切为夹心方块米糕。

功效:燥湿化痰,理气健脾。

用法:可作点心服食。

天麻陈皮炖猪脑

配方:天麻10克,陈皮10克,猪脑1个。

制法:将猪脑、天麻、陈皮洗净,置瓦盅内,加清水适量,隔水炖熟食用。

功效:化痰降浊,平肝熄风。

用法:佐餐食用。

缓解头痛的茶饮

萝卜冰片汁:适用于偏头痛

材料:白萝卜一条、冰片适量。

作法:将白萝卜洗淨、切块,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汁,将冰片放入萝卜汁,待冰片溶化后即可饮用。

功效: 冰片气味芳香,具有开窍醒神、清热散毒、生肌止痛的功效;白萝卜味辛甘、性凉,主要用于下气消食,除痰润肺、解毒生津、合中止渴的功效。

川芍茶:适用于头痛

材料:川芎9克、茶6克。

作法:将所有材料以水熬煮即可。

功效:川芎有活血、行气、散风、止痛的作用。

那么,哪些食物会引起头痛呢?

哪些食物引起头痛

香肠、热狗。香肠、热狗、火腿、腊肉等腌熏肉类、加工肉品等含有亚硝酸盐的食品。以及含味精多的食品会害你偏头痛,日常生活中最好尽量少吃些。

3C食物。奶酪起司、巧克力、柑橘类食物、以及腌渍沙丁鱼、鸡肝、西红柿、牛奶、乳酸饮料等富含酪胺酸,而酪胺酸是造成血管痉挛的主要诱因,所以如果你有偏头疼的病史,那么最好远离这些食物。

代糖食品。研究发现。代糖会过度刺激或干扰神经末梢、增加肌肉紧张,而引发偏头疼,而低糖可乐、低糖汽水、无糖口香糖、冰淇淋、综合维他命和许多成药中都含有阿斯巴甜,所以对代糖过敏的人,只要啜饮一小口低糖汽水就会引发头痛。

为了避免和缓解头痛,要吃对食物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痛 吃什么引起头痛 头痛吃什么好

偏头痛难忍受 推荐5款食疗方可缓解

偏头痛要怎么办呢?偏头痛犯了,头痛欲裂让我们无法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呢?除了服用药物来缓解偏头痛外,还可以尝试吃一些食物……详细>>

常被头痛困扰推荐预防食疗

头痛是最常出现的不适症状,并且对我们的正常生活工作都有很大的影响。要如何避免头痛呢?如果出现了头痛现象,其实是可以通过食物来有效缓解的。……详细>>

饮食会引起偏头痛吗?偏头痛的食疗方

饮食会引起偏头痛吗?我们都知道如果没有睡好,第二天早上就会出现偏头痛的症状。除此之外,还会与哪些原因导致偏头痛呢?今天,要告诉大家的就是……详细>>

头痛怎么办?合理饮食可缓解头痛

无论是哪种原因导致的头痛都会让我们难以忍受,而头痛又是很难纾解的症状,这可怎么办呢?别担心,今天要为大家推荐的就是可以有效缓解头痛的饮食……详细>>

推荐四个治头痛的简便食疗方

山楂30克,荷叶12克,白菊花10克。将其用清水洗净,水煎服,每日1次。主治肝阳上亢引起的头痛,主要表现为头痛目眩、心烦易怒、胁胀、多梦……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