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注意!喝碳酸饮料的5大危害

2016-04-20 08:23:2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众所周知,碳酸饮料对我们的健康来说是有危害的,具体来讲碳酸饮料的危害是什么呢?最广为人知的是会引起骨质疏松,除此之外还有哪些危害呢?下面就来一起看看吧。

喝碳酸饮料的5大危害

易患肾结石:钙是结石的主要成分。健康饮食的中如果饮用了过多含咖啡因的碳酸饮料后,小便中的钙含量便大幅度增加,使他们更容易产生结石。

导致骨质疏松:碳酸饮料大部分都含有磷酸,会潜移默化地影响你的骨骼,大量磷酸的摄入就会影响钙的吸收,引起钙、磷比例失调。一旦钙缺失,缺钙无疑意味着骨骼发育缓慢、骨质疏松。

损害牙齿健康:碳酸饮料中过多的糖分不仅会造成肥胖,而且容易腐损牙齿。也许有人会因此而选择无糖型的碳酸饮料,但尽管喝碳酸饮料减少了糖分的摄入,但这些饮料的酸性仍然很强,同样可能导致齿质腐损。

影响消化:碳酸饮料喝得太多对肠胃非但没有好处,而且还会大大影响消化。因为大量的二氧化碳在抑制饮料中细菌的同时,对人体内的有益菌也会产生抑制作用,所以消化系统就会受到破坏。释放出的二氧化碳很容易引起腹胀,影响食欲,甚至造成肠胃功能紊乱,引发胃肠疾病。对饮食与健康非常不利。

造成肥胖:碳酸饮料含糖量多。过多的糖分被人体吸收,就会产生大量热量,长期饮用非常容易引起肥胖。还会给肾脏带来负担,这也是引起糖尿病的隐患之一。

由此看来,碳酸饮料对我们的危害很大,要尽量避免少喝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的危害

喝碳酸饮料易导致肾结石 如何正确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就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常说的汽水,像可乐,雪碧等水果味的汽水,那么喝碳酸饮料好吗?详细>>

喝一个月碳酸饮料会怎样?喝碳酸饮料有5大坏处

可乐、雪碧等是很多年轻人都爱喝的碳酸饮料。所谓碳酸饮料,它是以气泡水(碳酸水)为基底,在其中加入柠檬酸等酸性物质、焦糖、香料、防腐剂等,……详细>>

注意:孩子喝碳酸饮料带来6大危害

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碳酸饮料主要包括可乐以及汽水等,因为口味比较甘甜受到了很多儿童的青睐,甚至一部分儿童把碳酸饮料代替水饮用,长时间下去……详细>>

碳酸饮料的危害有哪些?哪些人千万不要喝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已经成为了很多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饮品,更有甚者用碳酸饮料替代日常的饮用水,殊不知,碳酸饮料虽然好喝但是它没有白开水的营养健康……详细>>

注意!孩子喝碳酸饮料影响发育

碳酸饮料是最受孩子喜爱的饮料之一,可是这也是危害最大的饮料。作为家长一定要让自己的孩子远离碳酸饮料,避免影响到正常的成长发育。在这里,为……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