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西红柿的食用误区:西红柿拌白糖的危害

2016-01-04 10:11:41      家庭医生在线

西红柿最常见的吃法之一就是西红柿拌白糖,并且是很多儿童喜爱的吃法。然而,西红柿拌白糖的吃法并不是最健康的吃法,甚至还会影响到健康。下面就来一起看看西红柿拌白糖的危害究竟是什么吧。

西红柿的食用误区

不宜生吃。尤其是脾胃虚寒及月经期间的妇女。番茄含有大量可溶性收敛剂等成分,与胃酸发生反应,凝结成不溶解的块状物,容易引起胃肠胀满、疼痛等不适症状。如果只把番茄当成水果吃补充维生素C,或盛夏清暑热,则以生吃为佳。

不宜空腹吃。空腹时胃酸分泌量增多,因番茄所含的某种化学物质与胃酸结合易形成不溶于水的块状物,食之往往引起腹痛,造成胃不适、胃胀痛。

不宜长时高温加热。因番茄红素遇光、热和氧气容易分解,失去保健作用。因此,烹调时应避免长时间高温加热。

不宜吃未成熟的青色番茄。因含有毒的龙葵碱。食用未成熟的青色番茄,会感到苦涩,多吃了,严重的可导致中毒,出现头晕、恶心、周身不适、呕吐及全身疲乏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发生生命危险。

西红柿拌白糖的危害

餐桌上,西红柿拌白糖这道菜最受欢迎,不仅有营养,而且香甜爽口。但是,有些人吃后却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服用治痢疾或肠炎药物都不见效。这是什么原因呢?这就是甜食螨在作怪。螨喜欢在白糖、片糖、麦芽糖、糖浆中取食,大多是通过饮食被吃进体内使人患病,不仅可致腹泻,而且还可以钻入肠粘膜,形成溃疡。专家表示,西红柿和白糖二者同食本身并不存在什么禁忌,不会造成什么危害,除非因个体的差异所造成的耐受力不一样。但如果拌入的白糖被甜食螨污染了,情况就不一样了。螨虫是一种肉眼不易看见的微型害虫,种类非常多,白糖、片糖、麦芽糖、糖浆等含糖量高的食物是甜食螨的最爱,如果不小心让它们进入体内,就会成为人们患病的隐患,比如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甚至形成溃疡。

那么,西红柿要怎么吃才是最营养的呢?

西红柿炒鸡蛋的营养价值

番茄含有维生素C,有生津止渴,健胃消食,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之功能和效果,对高血压、肾脏病人有特不错的辅助治疗做作用。多吃番茄具有抗衰老作用,使皮肤保持白皙。

西红柿中的尼克酸能维持胃液得正常分泌,保进红血球得形成,有利于保持血管壁的弹性和保护皮肤。食用西红柿对防治动脉硬化、高血压和冠心病也有帮助。西红柿多汁,可以利尿,肾炎病人也宜食用。

鸡蛋是自然界得一个奇迹,一个受过精的鸡蛋,在温度可以得机会下,没必要从外界补充任何养料,就能孵出一只小鸡,这就足以说明鸡蛋的营养。

鸡蛋是营养丰富的食物,含有蛋白质、脂肪、卵黄素、卵磷脂、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突出优点是,鸡蛋含有自然界中最优良的蛋白质。

西红柿的吃法虽然有很多,但是要选择最健康的哦。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红柿 西红柿炒鸡蛋 西红柿拌白糖

西红柿拌白糖危害大

营养学家认为,凉拌番茄,不如用蜂蜜。蜂蜜为滋补养生佳品,甘而平和,对人体呼吸系统、消化系统、心脑血管系统、内分泌系统及皮肤等方面的许多疾……详细>>

西红柿拌白糖易腹泻

夏天的餐桌上,西红柿拌白糖这道菜最受欢迎,不仅有营养,而且香甜爽口。但是,有些人吃后却出现腹泻、腹痛等症状,服用治痢疾或肠炎药物都不见效……详细>>

西红柿拌白糖易腹泻

西红柿拌白糖,香甜爽口,人们都喜欢吃。但有些人吃后,却出现腹泻、腹痛、肛门烧灼等症状,内服治痢疾或肠炎药物都不见效,这就是螨虫在作怪。详细>>

西红柿拌白糖易致腹泻吃西红柿的禁忌

这就是甜食螨在作怪。螨喜欢在白糖、片糖、麦芽糖、糖浆中取食,大多是通过饮食被吃进体内使人患病,不仅可致腹泻,而且还可以钻入肠粘膜,形成溃……详细>>

西红柿拌白糖真的是享受吗

吃过白糖拌番茄后肚子不舒服这其实就是甜食螨在作怪。螨喜欢在白糖、片糖、麦芽糖、糖浆中取食,大多是通过饮食被吃进体内使人患病,不仅可致腹泻……详细>>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