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水泡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烧伤

推荐:3款养胃家常粥品

2015-12-31 09:34:53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养胃应该吃什么好呢?养胃的食物有很多,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而饮食养胃最佳的选择就是粥品。在这里,为大家介绍3款养胃粥的做法,帮你在这个冬天来养养胃吧。

3款养胃家常粥品

莲心白糖养胃粥

食材:莲心8克,莲子4枚,大米50克,枸杞6克,白糖适量,葱花适量。

做法:莲心、莲子用清水洗净;大米淘洗干净,枸杞洗净后泡软。大米入锅煮粥,至米粒开花时加入莲心、莲子拌匀,续煮10分钟,至熟时加入枸杞和白糖,撒上葱花即可。

萝卜橄榄养胃粥

食材:糯米100克,白萝卜50克,胡萝卜50克,猪肉80克,橄榄20克,盐适量,味精适量。

做法:白萝卜、胡萝卜均洗净,切丁;猪肉洗净,切丝;橄榄冲净;糯米淘净,用清水泡好。锅中注水,下入糯米和橄榄煮开,改中火,放入胡萝卜、白萝卜煮至粥稠冒泡。再下入猪肉熬至粥成,调入盐、味精调味,撒上葱花即可。

泥鳅鲜虾养胃粥

食材:大米80克,虾20克,泥鳅50克,盐3克,味精2克,料酒适量,姜丝适量,麻油适量,胡椒粉适量。

做法:大米洗净,入清水中浸泡;虾洗净;泥鳅洗净后切小段,用料酒腌渍去腥。锅置火上,放入大米,加清水1000毫升煮沸。再放入泥鳅、虾、姜丝煮至米粒开花,加盐、味精、麻油、胡椒粉调味即可。

以上3款养胃粥的做法都很简单,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粥 养胃吃什么 吃什么养胃

吃什么东西养胃?推荐适合白领的七款养胃粥

白领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最容易被牺牲的胃部健康,久而久之的饮食不规律最终催生胃部问题,那么吃什么东西养胃呢?今天我们就推荐几款养胃粥……详细>>

推荐:3款适合冬季养胃的食疗方

冬天养胃吃什么好呢?冬天养胃的食物其实是有很多的,如果肠胃不好就要多吃养胃的食物来调理。今天,要为大家推荐的是可以在冬天养胃的食谱,一起……详细>>

养胃饮食宜忌 养胃餐做法推荐

拥有好胃口是每个人都梦寐以求的事情,但是,胃痛,胃胀等等胃病让人们不能大饱口福,尤其对于一个吃货来说,如果自己的胃出了毛病,那是一件多么……详细>>

秋天养胃忌吃寒凉食物 推荐7种食物

在秋季养胃要怎么吃呢?秋天早晚温差大,容易出现胃寒等胃部不适症状,而想要养胃就要合理安排饮食才行。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秋季养胃要怎么吃吧。详细>>

五款最简单家常的养胃粥

吃什么养胃?胃要养,生活调理对慢性胃炎患者来说至关重要,专家在这里向大家推荐几款简单易做的养生粥,以供参考。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