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辣椒可预防癌症 但不宜多吃

2016-04-20 08:23:56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很多人喜欢吃辣椒,也有很多人不喜欢吃辣椒。那么,吃辣椒究竟是好还是不好呢?今天,不如就为大家总结一下吃辣椒的好处和坏处都有哪些,帮你正确认识辣椒吧。

吃辣椒的好处

吃辣椒身材更苗条。《英国营养学杂志》的一项研究发现,吃饭时加两勺干辣椒粉的女性,比那些不吃辣椒的女性,吸收的热量和脂肪量都要少得多。

辣椒可减轻感冒的不适症状。千百年来,辛辣的食物常被认为可以去痰,现在发现好像也是如此。辛辣的食物可稀释分泌的黏液,并帮助痰被咳出,以免阻碍了呼吸道。

辣椒可预防癌症。从流行病学的研究来看,许多嗜辣的民族,如东南亚、印度罹患癌症的机率都比西方国家少。科学家推测,这些辛辣的食物中,本身含有许多抗氧化的物质,氧化和慢性病、癌症和老化本来就有直接的关连。最近也有美国夏威夷大学的研究指出,辣椒、胡萝卜等蔬菜中的类胡萝卜素能刺激细胞间传达讯息的基因,因为器官癌化时,细胞间交换讯息的系统会发生故障),这可能在预防癌症上有重要功用。

辣椒可预防动脉硬化、一根红辣椒中含有β胡萝卜素的一日所需的份量,而β胡萝卜素是强力的抗氧化剂,可以对付低密度胆固醇被氧化成有害的型态。低密度胆固醇一旦被氧化,就像奶油没离开冰箱一样,会变成坏的物质阻塞动脉。换句话说,就是β胡萝卜素在动脉硬化开始的初始阶段,就开始干预。

吃辣椒的坏处

辣椒虽然富于营养,又有重要的药用价值,但食用过量反而危害人体健康。因为过多的辣椒素会剧烈刺激胃肠粘膜,使其高度充血、蠕动加快,引起胃疼、腹痛、腹泻并使肛门烧灼刺疼,诱发胃肠疾病,促使痔疮出血。因此,凡患食管炎、胃肠炎、胃溃疡以及痔疮等病者,均应少吃或忌食辣椒。由于辣椒的性味是大辛大热,所以火眼、牙疼、喉痛、咯血、疮疖等火热病症,或阴虚火旺的高血压病、肺结核病,也应慎食。

由此看来,吃辣椒有好处也有坏处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辣椒 吃辣椒的坏处 吃辣椒的好处

吃辣椒能防癌?适当吃辣椒有4大好处

有报道称辣椒会致癌,我们应该拒绝这种辛辣的食物,而又有专家说辣椒是癌症的天敌,是一种很好的防癌食物,我们应该适当吃辣椒。那吃辣椒到底是能……详细>>

红辣椒有助于预防癌症

红辣椒与癌症的关系,癌症的饮食要注意什么,红辣椒对癌症的影响。吃红辣椒和花椰菜可能有助于抗癌,因为这两种蔬菜都可以减缓癌细胞的生长。红辣……详细>>

吃辣椒易上火怎么办?8类人不宜吃辣椒

哪些人不宜吃辣椒呢?辣椒不仅可以提味还具有很多的营养价值,不过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吃辣椒哦。接下来,就来看看都有哪些人不能吃辣椒,以及吃辣椒……详细>>

养生不能吃辣椒?吃辣椒的6大好处你了解吗?

很多养生方面的专家推荐清淡饮食,因此大家会认为养生就不能吃辣椒,很多人即使非常爱吃辣椒也不得不忍痛忌口。其实大部分人适当地吃一些辣椒对身……详细>>

泡进辣椒缸吃辣椒赢黄金 夏天吃辣椒好吗?

近日,在云南丽江某景区举办的吃辣椒比赛中,四川的锁先生泡进辣椒缸里在2分钟之内吃了47个辣椒,赢得一枚金辣椒,让众人羡慕不已。羡慕之余,……详细>>

  • 叶金辉

  • 陆骊工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