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鱿鱼富含蛋白质 食用须知3点

2016-04-21 08:53:39      家庭医生在线

鱿鱼是常见的海鲜种类,并且做法简单,受到很多人的喜爱。不过,想要鱿鱼更美味更营养,就要掌握烹饪鱿鱼的窍门才行。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鱿鱼的营养价值和吃法都是怎样的吧。

鱿鱼的营养价值

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贫血;

鱿鱼除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鱿鱼还含有大量的牛黄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

其所含多肽和硒有抗病毒、抗射线作用。鱿鱼有滋阴养胃、补虚润肤的功能。

鱿鱼的食用须知

鱿鱼干要先用清水泡几个小时,再刮去体表上的粘液,然后用热碱水泡发。出锅前,放上非常稀的水淀粉,可以使鱿鱼更有滋味。

干鱿鱼发好后可以在炭火上烤后直接食用,也可汆汤、炒食和烩食。

鱿鱼须煮熟透后再食,皆因鲜鱿鱼中有一种多肽成分,若未煮透就食用,会导致肠运动失调。

最后,再来看看哪些食物不能和鱿鱼一起吃吧。

鱿鱼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鱿鱼属于高蛋白海鲜类食品,中医上应属于阴阳双补的食品,忌与羊肉、狗肉等热性食品同食。

鱿鱼等海鲜类决不可与维生素C含量高的柑橘类水果同食、会中毒。维生素就会把海生物体内的某种物质还原成三氧化二砷,也就是砒霜。

鱿鱼不可与多种(三种及以上)高蛋白食品同时吃,易造成大分子蛋白质过敏。

在吃鱿鱼时别忘了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鱿鱼 鱿鱼的吃法 鱿鱼的营养价值

干鱿鱼怎样泡发?盘点鱿鱼的营养价值

在众多海鲜里,我们餐桌上常见的就是鱿鱼。鱿鱼的烹饪方法简单,很多人都会制作。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干鱿鱼的泡发方法以及鱿鱼要怎么处理,快……详细>>

鱿鱼只能烧烤?3种鱿鱼做法学起来

在我们吃烧烤时少不了的就是鱿鱼,鱿鱼只能用于烧烤吃吗?其实,鱿鱼还可以有其他的不同吃法,也很美味营养。接下来,给大家推荐3种鱿鱼的吃法,……详细>>

鱿鱼也有食用禁忌?食用鱿鱼时要注意什么?

鱿鱼味道鲜美,内含大量的蛋白质、钙、铁、磷、钾和维生素E等营养物质以及牛磺酸和多肽等有益成分,不仅能为人体补充大量营养元素,还能抗癌抗肿……详细>>

鱿鱼有什么营养价值?

鱿鱼可以说是比较常见的水产品,它的营养价值丰富,口干独特。但是对于很多人来说,做鱿鱼却比较头疼,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鱿鱼的好处和常见做法。详细>>

适量食用鱿鱼有助缓解秋燥

鱿鱼,也称柔鱼、枪乌贼,营养价值很高,是名贵的海产品。它和墨鱼、章鱼等软体腕足类海产品在营养功用方面基本相同,都是富含蛋白质、钙、磷、铁……详细>>

  • 林东军

  • 夏维林

  • 余国攀

  • 杨振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