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孕妇能吃巧克力吗?孕妇不宜多吃巧克力

2016-01-13 08:58:42      家庭医生在线

孕妇能吃巧克力吗?准妈妈在孕期适量的吃巧克力是好处的,尽管如此,爱吃巧克力的准妈妈也不宜多吃,否则就会影响到胎儿发育。今天,就来一起看看孕妇吃巧克力都有哪些好处吧。

孕妇能吃巧克力吗

对胎儿有积极影响。孕妇食用巧克力对胎儿的行为会产生积极影响。虽然这种影响的真正原因并没有完全查明,但可以肯定的是当孕妇吃巧克力的时候,会觉得心情很好,感觉很棒,而孕妇会把这种感觉传递给腹中的胎儿,待孩子出世后,他们会变得更加愉快、开朗。

预防先兆子痫。美国一项研究显示,每天食用一定量的优质巧克力可降低孕妇患先兆子痫的风险,并可预防妊娠高血压。巧克力中的可可碱是一种重要的化学物质,能够起到利尿、促进心肌功能和舒张血管的作用。巧克力中一些其他成分也对人体有益,比如镁,可以起到降低血压的作用。

助产大力士。巧克力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和各类矿物质,人体对其吸收消化的速度很快,因而它被专家们称之为“助产大力士”,孕妇在临产前如果适当吃些巧克力,可以得到足够的力量促使子宫口尽快开大,顺利分娩,对母婴都是十分有益的。

孕妇不宜多吃巧克力

因为巧克力内含咖啡因,每块标准大小的巧克力含有50毫克的咖啡因。如果孕妇每日摄取300毫克以上的咖啡因可能会导致流产,使胎儿体重下降,也有可能导致早产。另外,过多食用巧克力会使一些必需的营养素缺乏,这就会影响孕妇的身体健康,不利于胎儿的生长发育。而且有的巧克力所含糖分太高,可能诱发孕妇患妊娠期糖尿病。

巧克力所含的可可碱,会渗入母乳内被婴儿吸收,并在婴儿体内蓄积。久而久之,可可碱能损伤神经系统和心脏,并使肌肉松弛,排尿量增加,结果会使婴儿消化不良,睡眠不稳,哭闹不停。过量的巧克力,还会影响食欲,使身体发胖。

最后,教你一招如何挑选巧克力吧。

巧克力的选购窍门

巧克力的熔点在35摄氏度,入口即化,而且牙缝中不会有任何渣状的残留物。

在桌子上敲一敲,优质巧克力质地较硬,吃到嘴里又很脆。

打开包装看,品质优良的巧克力,它的外表最鲜明的特征是光亮的棕色。灰暗无光的巧克力或是由于制作技术不高,或是品质不佳,而劣质巧克力则几乎没有什么光泽,外观非常粗糙,甚至出现开裂现象。

闻。品质优良的巧克力,具有浓郁而独特的香气。为了补充和丰富这种香气,在巧克力中还常常添加产生其他香气的原料,如乳粉、乳脂、麦芽、杏仁、增香乳品等。如果巧克力芳香气味淡薄,则质量差。

尝。各种物料组成而产生了巧克力的综合滋味。这种滋味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可可中的可可脂。可可脂中的可可碱和咖啡碱带来愉快的苦味,可可脂中的丹宁脂带来略有收敛性的涩味。糖是甜味的基础,同时起着调节口味的作用,使可可带来的苦、涩和酸味变得味美。如果有酸败味和霉味,则是质量低劣的巧克力。

质地细腻滑润是巧克力的重要特征之一。这种特征需要用舌头鉴别,巧克力的细腻滑润是由组成巧克力原料的细度决定的,不同细度的物质,给予舌头的压力是不同的,并因此产生粗细的感觉。另外,是否细腻滑润也是衡量加工精度的一个因素。

孕妇吃巧克力好处多,不过不宜多吃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巧克力 孕妇吃巧克力 孕妇能吃巧克力吗

女性经期能吃巧克力吗?巧克力的好处

女性在经期是否能吃巧克力呢?巧克力具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功效,并且独特的味道尤其受到女性朋友的喜爱。接下来,为大家总结一下巧克力的好处都有……详细>>

吃巧克力不会发胖?巧克力过期能不能吃

你知道吗?吃巧克力是不会发胖的哦,相信这是很多人都不知道的事情。其实,巧克力的好处有很多都是鲜为人知的。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巧克力……详细>>

巧克力好处多 老人吃巧克力有禁忌

巧克力具有很多功效与作用,老年人也可以适当吃一些巧克力来补充营养。不过,要知道的是在哪些情况下是不能吃巧克力的。今天,具体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糖尿病人能吃巧克力吗 哪些人不宜吃巧克力

巧克力是很多人的甜食之一,但巧克力并不适合每一个人。那么,糖尿病能吃巧克力吗?哪些人不宜吃巧克力?详细>>

切记:儿童不宜多吃巧克力!

巧克力是很常见的零食之一,也有很多儿童喜欢吃。要提醒家长的是,巧克力虽然是健康的零食,但是也不宜多让孩子吃,否则就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发育……详细>>

  • 张惠杰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