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必知:日常多喝热水的7大好处

2016-01-15 10:25:03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人会不喜欢喝热水,习惯喝凉白开,认为这样才是最有益健康的。其实,多喝热水会有你意想不到的好处哦。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日常多喝热水的7大好处都是怎样的,千万别错过了。

日常多喝热水的7大好处

减肥。热水是伟大的保持健康的新陈代谢,这是你想要,如果你想摆脱几公斤的东西。要做到这一点,最好的办法是用踢的热水和柠檬玻璃开始在清晨你的新陈代谢。作为额外的奖励,热水将有助于你的身体分解脂肪组织(又名身体脂肪)。

用鼻和咽部充血助攻。喝热水是一种优良的天然补救感冒,咳嗽和喉咙痛。它化痰,也有利于从呼吸道中删除它。因此,它可以从一个喉咙痛提供救济。它还有助于清除鼻塞。

月经来潮。热水也可以帮助减少月经来潮。水的热量对腹部肌肉镇静和舒缓的效果,最终可以帮助治愈痉挛和痉挛。

身体排毒。热水是梦幻般的,帮助你的身体排毒。当你喝热水,你的体温开始上升,这将导致汗。你希望这种事情发生,因为它有助于从你的身体释放毒素,并妥善清理它。为了达到最佳效果,饮用前加入柠檬汁。

防止早衰。还有,你应该要清除你体内的毒素一个原因:他们让你衰老得快。此外,喝热水有助修复皮肤细胞,增加皮肤的弹性,并受到有害自由基。随后,损坏的皮肤变得更光滑。

防止粉刺和丘疹。为你的皮肤带来的好处还是络绎不绝。热水深层洁净你的身体和消除痤疮相关性感染的根源。

头发健康和有活力。喝热水也不错获得柔软,有光泽的头发。它激励你的发根神经末梢,使它们活跃。这有利于取回你的头发的自然活力,保持它的健康。

那么,烧开水时都有哪些讲究呢?

烧开水的正确方法

平时烧开水,只是把水中的微生物杀死,把水烧开是最好的灭菌方法。但水中微生物的排泄物,尤其是致病菌被杀死后所释放出来的内毒素,在100℃是不能被杀灭的,因此应在水烧开2~3分钟后再关火。

烧开水时,当水烧到接近100℃时,应把壶盖打开,让水中部分残留的挥发性有机物挥发出去,烧开后2~3分钟后再关火。

由于输配管道和储水箱的二次污染问题,所以在自来水管道内存放过久的水不宜直接烧开饮用。清晨应打开水龙头,将水放流5~10分钟后再烧开饮用。流出来的自来水可以用来清洁地板或厕所等。另外,您还可以把水放在容器中自然净化和沉淀后再烧开饮用。

水不能反复烧,最好现烧现喝。反复烧开的水是“千滚水”,是死水,饮用后会加速人体衰老。水存放的时间过长,会受到外界污染,而且隔夜水易老化形成死水。

最后,要提醒大家的是过夜水是一定不能喝的哦。

过夜水的危害

不少人家里都有个盛水的凉瓶,里面的凉白开水可以随时喝。但是,这种方便可能带来健康隐患。如果当天没有喝完,一定要倒掉。

这是因为,久置的开水中含氮的有机物会不断被分解成亚硝酸盐,同时,难免有微生物的介入会加速含氮有机物的分解。亚硝酸盐对身体的危害众所周知,它具有很强的与体内血红蛋白结合的能力,会妨碍血液正常的运氧功能。所以,开水最好当天喝完。

此外,现在很多家庭习惯饮用桶装水,看似密封良好的桶装水也应在三四天内喝完。因为,桶装水打开时间久了,细菌会顺着进水口溜进去,而且饮水机在出水时会形成负压,还不可避免地吸入部分空气,而空气中的细菌及微生物也会“乘虚而入”。如果不在短期内喝完,细菌就会超标,纯净水便不再纯净。

喝热水好处多,还要健康饮用水哦。

(责任编辑:付子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热水的好处 白开水的好处 喝开水的好处

喝热水还是凉水?喝热水的10大好处

你习惯喝热水还是喝凉白开呢?其实,常喝热水会有很多鲜为人知的好处功效,可以帮助我们养生保健。今天,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喝热水的10大好处……详细>>

为什么生病要多喝热水?患这些病时热水不能多喝

“多喝热水”已经是网络和现实生活中常用到和听到的一句话。现在生活中和网络上很多的男生都喜欢对女生说“多喝热水”,不管是感冒或是肚子痛或是……详细>>

喝热水有5个好处 这几种情况下别用热水

中国人爱喝热水,甚至已经到了迷信的程度。不少人在生病之后都被亲朋好友劝说,“一定要多喝热水”,其实热水真的好处非常多,这才会被中国人所喜……详细>>

夏季应该怎么喝水?常喝热水有6个好处

很多人都不太喜欢喝热水,尤其是在天气炎热的夏季,更加喜欢喝凉白开。但是,热水也是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好处的。今天,要为大家总结的就是多喝热……详细>>

每天多喝热水最有益健康 烧开水注意什么

虽然有很多人都喜欢喝凉白开,认为只要是白开水就是对身体健康有益的。殊不知,热水比凉白开对身体健康更加有意想不到的好处。今天,就来为大家介……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