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多囊卵巢综合征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卵巢囊肿卵巢巧克力囊肿破裂卵巢囊肿扭转卵巢黄体囊肿破裂卵巢冠囊肿

红糖生姜水的好处多 月经不调慎喝红糖生姜水

2016-01-21 09:31:53      家庭医生在线

红糖生姜水是每位女性都熟悉的一款饮品,并且具有广泛的好处和作用。在这里,要提醒大家的是,在月经不调时一定要慎喝红糖生姜水,也许会出现反作用哦。今天,就来一起具体了解了解红糖生姜水的好处和做法吧。

红糖生姜水的好处

生姜红糖水对妇女月经顺畅也有帮助,可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活络气血,加快血液循环,月经也会排得较为顺畅。经后若感觉精神差,气色不好,可以在每天中餐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不适症状较重时则可在晚餐前再加饮一杯,持续一星期即可有效改善。

孕妇产后失血多,体力和能量消耗大,在产后的7~10天中若喝一些生姜红糖水,能补充能量、增加血容量,有利於产后体力的恢复,且对产后子宫的收缩、恢复、恶露的排出以及乳汁分泌等,也有明显的促进作用。

红糖水也可以加入白木耳、枸杞、红枣或是红豆一起煮,有利水利尿的功效,月经期间则有助子宫废物排出,能缓解腹胀、腰紧症状;黑糖加桂圆、姜汁共煮,有补中补血效果;取番薯、红糖、姜汁一同煮,不仅具有养生功效更是一道别具风味的点心。

除了饮用之外,生姜红糖水也能用於外敷,同样具有排毒滋润的功效,老一辈的人大多经历过小孩子被蜜蜂蛰了,伤口又红又肿,疼痛难耐,此时父母会取少许浓度较高的红糖水涂抹於红肿处,一会儿疼痛就能减轻,红肿也会逐渐消退。秋冬季节皮肤因寒冷乾燥而瘙痒,也可用生姜红糖水洗擦、清洁,可有效地减轻乾痒的感觉。

接下来,就来看看红糖生姜水的做法吧。

红糖生姜水的做法

材料:生姜片10克,红糖5克,红枣3枚。

泡法:生姜清水洗干净后切成薄薄的片状后待用,红枣则用少量的水侵泡下然后取出。用开水温烫茶杯,沥干水分,以提高茶具温度使茶叶冲泡后温度相对稳定。将姜片、红糖、红枣一起放入茶杯中,倒入沸水后盖上盖子,闷泡约10分钟后即可饮用。

那么,在月经不调时喝红糖生姜水会有哪些副作用呢?

月经不调慎喝红糖生姜水

经期喝红糖生姜水,是民间的惯常做法。条件不好、营养缺乏的年代,经期喝红糖水可以抗虚弱。然而在当今生活条件普遍较高的时代,喝红糖生姜水只适合那些体质虚弱、气血不足的人。

目前多囊卵巢综合征发病率逐年提高,月经不规则的话,最好先找准问题所在,再对症施治。

喝红糖生姜水虽然好处多,但是也要分情况哦。

(责任编辑:林银珍 )

红糖生姜水健脾暖胃 女性冬季吃红糖4好处

我们常听说:“红糖是个宝,疾病全赶跑”。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更是如此。在冬季将红糖好好利用起来,会对身体起到意想不到的补益哦。详细>>

女性吃红糖好处多 红糖搭配什么食物更好?

很多女性都会有在经期喝红糖水的习惯,红糖对女性来说有很多好处。不过,红糖并不局限于泡水饮用,红糖还可以和其他的食材搭配,会有更多的好处。……详细>>

女性吃红糖鸡蛋好处多多

女性吃红糖鸡蛋有什么好处呢?红糖鸡蛋虽然是民间的美食之一,不过对女性朋友来说是有很多意想不到的好处的。今天,来为大家盘点一下女性吃红糖鸡……详细>>

男人喝红糖水有什么功效?男人喝红糖水的好处多

红糖虽然被当作一种调料,但也深受广大女性的喜爱,原因就是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作用。女性经期常常会喝一……详细>>

红糖加鸡蛋补血又健脾 推荐3种红糖煮蛋的做法

红糖和鸡蛋都是比较营养的食材,生活中很多人喜欢用红糖煮蛋,不仅味道爽甜可口,而且还能起到很多保健功效。究竟红糖煮蛋有什么好处?红糖煮蛋又……详细>>

  • 陈雷宁

  • 安庚

  • 张滨

  • 周少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