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女性经期排污血多吃哪些食物

2016-02-19 00:37:5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在月经期的饮食有很多的讲究和禁忌,因为经期的饮食对女性健康来说至关重要。饮食安排是否合理会直接影响到经期的身体状况和污血是否可以正常排出,下面具体为大家介绍一下吧。

女性经期饮食原则

建议在来月经的时候可以喝些性质平和的饮料。例如苹果、菠萝、葡萄等为主要原料制成的果汁性味比较平和;乌龙茶不寒不热,是一种中性茶饮料;蔬菜汁中常见的胡萝卜汁性味比较平和;奶茶等各种奶类饮料一般是性平或性凉,这主要与奶类饮料的成分有关,因为牛奶属于凉性的,若与温性的红茶等制作成奶茶,则其性味是平和的;若加入了凉性的水果等食物,则是凉性。

对于那些平素常表现为怕冷、怕风、多汗、小便清冷的虚寒体质者则不宜过多饮用凉性或寒性的饮料,否则不仅会加重上述不适,严重者甚至还会出现腹痛甚至腹泻。

除此之外,经期的饮食禁忌也要多注意才行。

女性经期的饮食禁忌

辛辣生冷。吃辛辣生冷食物辛辣生冷的食物有刺激性,容易引起盆腔血管收缩而引起经血量过少甚至突然停止。另外,烟酒等刺激性物质对月经也会有一定影响,如果不注意避免这些不良刺激,长此以往,会发生痛经或月经紊乱。月经期间吃生冷食物会不仅会引发痛经还会对身体造成伤害。另外,像螃蟹、田螺、竹笋等寒性食物也忌吃。

乳酪类。吃乳酪类食物乳酪是痛经的祸源。牛奶、起司、奶油、酵母乳、鸡蛋等食物会破坏镁的吸收,引起痛经。

咸食。吃咸食女性在月经来潮前谨记忌食咸食。因为咸食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贮量增多,在月经来潮之前,孕激素增多,易于出现水肿、头痛等现象。月经来潮前10天开始吃低盐食物,就不会出现上述症状。

那么,想要正常排污血应该要怎么吃呢?

经期排污血要吃哪些食物

巧克力。巧克力的糖分非常高,过量的糖分会让身体内的微量矿物质消耗掉,这样反而令你在生理期更加虚弱。

辛辣食物。辛辣的食物容易造成月经不调或者月经过量。严重的话还会影响生理期的代谢,甚至让身体囤积着大量的脂肪。

柿子。柿子含有的糖分也很高,如果在经期食用容易发生月经不调的情况。

茶叶。茶叶含有咖啡碱,咖啡碱会让身体产生兴奋的情绪,还会加快身体的代谢功能。如果在经期喝浓茶会严重月经期,并且会增加月经量,影响身体健康。

凉性食物。苦瓜性寒凉,在月经期间会让经血快速缩减,导致经血不能顺利排出。

螃蟹。在经期食用螃蟹,会造成月经失调或者让经血停止,消化功能降低。身体内的多余废物就会囤积在身体内,形成脂肪。

女性经期的饮食要多注意以上几点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女性经期吃什么排污血?经期排污血饮食推荐

经期,是每个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的,女性在经期会有很多的不适应,身体也非常的虚弱,而经血是血液和一些脱落的子宫内膜、子宫颈粘液及阴道分泌物……详细>>

女性月经期可吃什么排污血

在女性特殊时期的月经期里吃什么可以帮助排污血呢?要知道在经期的饮食中要学会正确的选择食物,这样才能帮助女性朋友变得更加美丽动人。在这里,……详细>>

体内污血多易致痛经 经期吃5种食物排污血

相信很多女性都被痛经所折磨过,每个月来月经简直就像下地狱一样。其实女性要想远离痛经,最好的办法就是将体内污血清理干净。那么,月经期间如何……详细>>

女性经期饮食禁忌多 多吃蔬菜水果

女性在经期的饮食上应该怎么吃呢?众所周知,每个月的经期饮食都会有很多禁忌,这是每位女性都应该要多加了解的。同时,蔬菜和水果是经期应该要多……详细>>

女性经期排淤血 吃什么食物可以调理?

经期对女性朋友的健康来说有着很重要的作用,所以咋经期的饮食是需要合理安排的。如果出现了淤血排不出的现象就要引起重视,并且加以调理了。下面……详细>>

  • 罗颂平

  • 金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