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白领女性早餐怎么吃营养又健康?

2016-02-21 01:49:08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早餐应该怎么吃呢?早餐对我们一天的健康来说都是很关键的,一定要吃对才行。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女性早餐应该怎么吃才正确,快来一起学两招吧。

女性早餐怎么吃最好

起床后先喝淡蜂蜜水1杯再梳洗(干燥的冬天,起到滋润黏膜和滋润皮肤的作用)。

热咖啡牛奶1杯(全脂牛奶热到稍烫,加1小勺速溶咖啡搅匀)。

全麦面包1片(如果体力活动较多,建议吃两片,也可换成其他主食)。

大杏仁1把(可直接吃,也可切碎,夹在涂少许沙拉酱的面包片中,做成三明治的样子)。

橘子1个(可以换成其他食用起来非常方便的水果)。

女性早餐不能吃什么

体内火气旺的MM不适宜喝牛奶。因为牛奶容易生痰、产生过敏,气管、肠胃、皮肤差的人及长期在潮湿气候地区生活的MM要尽量少饮用。

未经加热的剩饭菜。经常看到有些MM为了赶时间,早晨起来抓起头天晚上剩下的食物随便对付两口了事。这是很糟糕的情况,隔夜饭菜经过一个夜晚的存放,会产生一些微生物的变化而导致不良细菌产生,很容易“病从口入”。

太辣的食物。同样的原因,早晨的肠胃要尽量避免受刺激,过于辛辣的食物显然是伤胃的,这绝对是早餐的大忌。

最后,再来为习惯在早上喝粥的女性朋友介绍几款粥品吧。

女性早餐喝什么粥好

米仁莲子百合粥

材料:米仁50克,莲子30克(去心),百合20克,粳米60克,红糖少许。

做法:先将米仁、莲子、百合洗净,加少许水煮开,再加入粳米,小火煮至稠,再加入少许红糖调味。

功用:这款粥具有滋阴补虚、健胃止泻的养生功效。如果大家能够坚持食用一段时间,既可达到食疗的作用,帮助我们改善肠胃,滋补身心。

粳米白萝卜粥

材料:白萝卜1个,粳米100克,红糖或盐和味精少许。

做法:先将白萝卜洗净切片,加水煮30分钟左右,再加洗净的粳米用旺火烧开,再用小火煮至稠,用红糖或盐和味精调味。

功用:此粥具有开膈顺气、健脾化痰的养生功效。特别适合年老体弱、抵抗力差以及感冒患者。有些朋友可能不太习惯白萝卜的味道,但白萝卜是很好的中药材,有通气润肠、补肾养颜的功效,建议大家每日食用一碗,保护身体健康。

早餐是极为重要的,一定要合理安排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上班族女性早餐要怎么吃?吃什么好?

现在的上班族生活条件比以前的好了,社交圈子也变广了,活动也多,工作的繁忙,长时间的导致了身体健康的“透支”,上班族女性朋友要想得到青春活……详细>>

女性早餐怎么吃才养生

这类早餐是属于干食,缺乏水分和营养物质,加上早上起床本身就是经过了一夜的消化,身体处于半脱水状态,非常不利于消化,而且饼干等一些零食的原……详细>>

女性早餐吃6种食物最健康

草莓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详细>>

女性早餐不该吃哪些食物?

同样的原因,早晨的肠胃要尽量避免受刺激,过于辛辣的食物显然是伤胃的,这绝对是早餐的大忌。详细>>

女性早餐吃什么好 六种食物可常吃

铁质是产生人体能量的主要介质,它担负着向人体器官和肌肉输送氧气的重要任务。因此,如果人体内缺乏铁质,就会导致贫血,使人感到头晕,乏力。虽……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