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厨房内外 > 食谱推介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玉米粥可预防癌症 推荐两种做法

2016-02-25 01:15:12      家庭医生在线

玉米粥是粗粮粥品中较为常见的一种,独特的味道受到了欢迎。其实,适量的喝一些玉米粥还有很多的好处哦。今天,就来一起看看玉米粥的营养价值和做法吧。

玉米粥的营养价值

可预防癌症:常喝玉米粥可预防癌症的机理是:①人体内缺乏微量元素镁易患癌症,而玉米中含有丰富的镁。②玉米中含有的谷胱甘肽是一种抗病因子,它能使人体内的某些化学致癌物质失去毒性。③玉米中含量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吸附人体内的致癌物,减少其与肠壁接触,并能使其随大便排出体外。④玉米中含有的胡萝卜素被人体消化吸收后,可转变成有生理活性的维生素A,而维生素A能够阻止或延缓癌前病变的发生。

可防治肥胖症:玉米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增加膳食纤维的摄入量可使人产生饱腹感,并使饮食量减少,从而可达到减肥的目的。

可防治便秘:玉米中的纤维素含量很高,是大米的10倍。大量的纤维素能刺激并增进人的胃肠蠕动,缩短食物残渣在肠道内的停留时间,从而可加速粪便的排泄并把有害物质带出体外,这对于防治便秘、肠炎、直肠癌具有重要的意义。

可预防老年黄斑性病变:老年黄斑性病变(AMD)是由于人的眼睛老化所导致的疾病,严重时会造成人的视力缺损。玉米中含有大量的黄体素和玉米黄质。而流行病学的研究发现,黄体素、玉米黄质,可以预防老年黄斑性病变的产生。

可预防脂肪肝:现代医学研究证实,玉米具有较好的降血脂和防治脂肪肝的作用。经研究分析,从玉米中提取的玉米油是一种富含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油脂,它能抑制胆固醇的吸收。人们长期食用玉米油,可降低血中的胆固醇水平,并能软化动脉血管。而常喝玉米粥,则可使高脂血症以及合并有脂肪肝患者体内的甘油三酯水平降低。

那么,玉米粥的做法都有哪些呢?

玉米粥的做法

做法一

主料:玉米粉、牛奶、鸡蛋、白糖、蜂蜜

制作步骤

玉米粉60克用牛奶调成糊,锅内加适量水烧沸后把牛奶玉米糊倒在锅里不停的搅拌

用文火煮5分钟后把打散的鸡蛋淋在粥锅里,边倒边搅,熟了,可以关火了

晾温了加白糖或蜂蜜都可以

做法二

主料:嫩玉米1000克,鸡蛋清4只,黄酒10克,清汤750克,精盐1.5克,味精1克,白糖2.5克,鸡油15克,菱粉75克。

制作步骤

玉米去壳、洗净,加糖煮熟约20分钟取出,稍凉后,用不锈钢食匙括下玉米。鸡蛋清打散。

将铁锅置于炉上,放入清汤、黄酒、盐、味精、玉米,烧开后,用菱粉勾成薄芡,飘入鸡蛋清,淋入鸡油推匀,起锅装碗上席。

在制作玉米粥时还可以根据自己的洗好,添加一些辅料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玉米粥 玉米粥的做法 玉米粥的营养价值

玉米粥独特功效大盘点 教你简单两种做法

玉米粥都有哪些功效呢?玉米粥是粥品中很受欢迎的一种,同时也有着很多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作用。今天,不然就来一起了解了解玉米粥的做法都有哪些……详细>>

玉米粥可以预防哪些疾病? 多喝玉米粥更健康!

玉米是我们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种粮食,尤其是在北方、在物质贫乏的年代,玉米是一种不可取代的重要物质。经常吃玉米,可以给我们身体带来很多的好……详细>>

香蕉玉米粥的做法

香蕉:能增强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可抗脚气,还能起到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人体正常生长发育的作用。详细>>

养胃粥:香蕉玉米粥的做法

香蕉:能增强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可抗脚气,还能起到促进食欲、帮助消化,促进人体正常生长发育的作用。详细>>

常喝玉米粥宝宝更聪明 推荐2款玉米食谱

玉米所含的谷氨酸较高,谷氨酸能促进脑细胞代谢,有一定的健脑功能。玉米脂肪中的维生素也比较多,对防止细胞氧化、衰老有益处,也有益于智力。对……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