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营养缺乏 > 正文
腹泻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类志贺毗邻单胞菌腹泻肠易激综合征小儿腹泻慢性腹泻克隆病

补血营养食谱你知道几个?

2016-02-18 11:56:40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老年人补血营养食谱你知道几个?其实人一旦上了年级身体的各项机能开始衰退,从而出现很多不好的症状,其中贫血就是常见的症状之一,而很多时候老年人的贫血又不易察觉,今天寻医问药小编就给大家介绍几个可以补血的食谱。

猪肝瘦肉粥

原料:鲜猪肝50克,鲜瘦猪肉50克,大米50克,油15毫升,盐少许。

制法:将猪肝、瘦肉洗净,剁碎,加油、盐适量拌匀,将大米洗净,放入锅中,加清水适量,煮至粥将熟时加入拌好的猪肝、瘦肉,再煮至肉熟即可。

用法:每日1剂或隔日1剂,1次或分2次吃完。

菠菜猪肝汤

原料:鲜猪肝100克,鲜菠菜200克,油15毫升,盐少许。

制法:将菠菜洗净,切碎,猪肝切成小薄片,用油、盐拌匀,备用,锅中加清水500毫升,煮沸后加入菠菜及猪肝,煮至猪肝熟即可。

用法:喝汤,食菠菜及猪肝,每日1剂,1次吃完。可长期食用。

芝麻花生糊

原料:黑芝麻、花生仁(连衣)各若干,白糖15克。

制法:将芝麻、花生仁洗净,炒熟后研成粉末,每次各取15克,加入开水1000毫升至1500毫升,调成糊状,再加入白糖调味即可。

用法:趁热食用,每日1剂,1次吃完,可长期食用,但出现腹泻者应停用。

相信看了上面这些食谱之后你并不会觉得有多难,如果家中的老人出现了贫血的现象那么就用这些食谱来给老人补血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补血 补血食谱 补血

补血有道!贫血女性的家常补血食谱

补血吃什么好?人们常说,十个女人就有九个是贫血,这话夸张了一些,但足以说明贫血的女性比较多。女人贫血影响健康和美丽,弱视孕妇贫血还影响胎……详细>>

补血食谱:补血红豆饭的做法

把红豆(先用冷水泡一晚)洗净,放入锅中加水煮20分钟,熄火打开锅盖摊凉半小时。详细>>

补血食谱莲藕花生煲猪脚

有些体弱的老年妇女常向别人咨询:吃什么补血?这里向您推荐一款药膳食疗:莲藕花生煲猪脚,一道补血养颜的靓汤。莲藕的粉甜、花生的香糯、猪脚的……详细>>

切忌补错血 七个补血的饮食误区

补血是我们在日常的健康饮食中都会比较注意的问题,血液对于人体机能来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贫血的人特别是女性,面色萎黄,面容暗淡。所以,补……详细>>

女人那事后的补血食谱

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