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老年人营养 > 正文

长老年斑? 饮食调理可防止老年斑

2016-03-01 01:48:11      家庭医生在线

顾名思义,老年斑是年老的象征,是所有中老年人都不希望出现的,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其实,老年斑也是有办法预防的哦。今天,为大家来推荐几种可以预防老年斑的食物,快来看看吧。

饮食预防老年斑的方法

西红柿。西红柿具有保养皮肤、消除雀斑的功效。它丰富的西红柿红素、维生素C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最好武器。有实验证明,常吃西红柿可以有效减少黑色素形成。西红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

生姜。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付自由基的作用。实践证明,饮用生姜蜂蜜水一年多,脸部和手背等处的老年斑就会有明显改变,或消失,或程度不同地缩小,或颜色变浅,而且不会有继续生长的迹象。服用方法是,取适量鲜姜片放入水杯中,用200-300毫升开水浸泡5-10分钟后,加入少许蜂蜜搅匀当水饮。

黄滑松茸。黄滑松茸具有提高SOD活性,加速自由基清除,延缓组织器官衰老,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黄滑松茸还具有补肾强身,恢复精力,益胃补气,强心补血,健脑益智,理气化痰作用。黄滑松茸干品20-30克,冷水泡2小时,洗净。锅加底油炝锅,倒入黄滑松茸炖半小时以上,加调味料。吃黄滑松茸喝汤。

胡萝卜汁。新鲜胡萝卜若干。将胡萝卜研碎挤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脸后以鲜汁拍脸,待干后用涂有植物油的手轻拍面部。此外,每日喝1杯胡萝卜汁也有祛斑的作用。因为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滑润、强健皮肤的作用,并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

香菇。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无机盐及微量元素,还含有30多种酶和18种氨基酸、核酸类等。可以抑制血清和肝脏中胆固醇上升,可预防动脉硬化症,降低血压。还有一种干扰素诱导剂,能诱导人体产生一种干扰病毒的干扰素,从而提高机体免疫力。增强肌肤的抵抗能力,从而减少黑色素的生成,对老年斑的再生有抵御能力。

预防老年斑的食谱

莲藕排骨汤

材料:莲藕100克、猪排骨200克、 盐、葱段、姜片、陈皮、料酒各适量。

方法:把排骨清洗干净后剁成段,并用清水焯一下备用。莲藕清洗干净去皮切成块。紧接着在锅中加水并烧开,再将准备好的排骨、葱段、姜片以及陈皮和料酒等材料一同放入锅中炖煮。下入莲藕块,等开锅后换小火慢炖,直到熟烂,最后加入适量盐进行调味。

天麻芸豆蛤蜊汤

材料:天麻10克、鸡汤400克、芸豆200克、蛤蜊400克、姜1块、盐2克。

方法:将芸豆清洗干净后切成小段备用。我们再把芸豆和鸡汤煲汤炖煮。之后转成文火再煲20分钟左右。下入蛤蜊,并以大火煮沸。等到蛤蜊壳都张开后,加入适量盐进行调味。

最后,还有预防老年斑的小偏方介绍给大家哦。

预防老年斑的食物偏方

生姜中含有多种活性成分,其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对抗老年斑作用。把姜洗净切成片或丝,加入沸水冲泡10分钟,再加入一汤匙蜂蜜搅匀,每天饮用一杯不间断,可明显减轻老年斑。也可将姜切碎(每日10克),加上精盐、味精、少量辣椒油,拌匀,长期食用。

把大蒜切成薄片,贴在老年斑处,反复摩擦,直至皮肤充血微红为止,每日3次,连续应用1周以上即有良效。

饮食预防老年斑是最科学安全的方法,不如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潘玮璐 )

老年斑越长越多?去除老年斑试试7个偏方

老年斑的全称为“老年性色素斑”,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是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随着年龄的增长,许多老年人会长出许许多多的……详细>>

怎样去除老年斑 消除老年斑从吃做起

人上了年纪,身上常常会出现星星点点、大小不一的棕黑色斑点,即人们常说的老年斑。觉得自己身上有老年斑不好看,怎么办?防治老年斑的方法有许多……详细>>

老年斑包藏祸心!4个饮食Tips吃掉老年斑

表面上看,老年斑是一种老年人的特征,实质上是人体衰老的表现,反映了老人体内抗氧化能力降低。因此,消除老年斑不仅为了美容,更重要的是为了保……详细>>

多吃菇可以少长老年斑

吃菇有好处,菌类益处多。无论是谁,都不妨有意识地多吃一点。特别是老人,多吃点不仅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还能少长老年斑。详细>>

吃菇可以少长老年斑

吃菇有好处,菌类益处多。无论是谁,都不妨有意识地多吃一点。特别是老人,多吃点不仅抗衰老、降血脂、降血糖,还能少长老年斑。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