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超重与肥胖 > 正文
低热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红斑狼疮血液病肝硬化风湿热慢性肝炎

春季要减肥 试试这些蔬菜汤

2016-03-02 01:19:12      家庭医生在线

天气热起来后,爱美女性们就要开始新一轮的减肥了。各种各样的减肥,哪些适合自己呢?在众多减肥的方法里,最普遍的一种方法就是饮食减肥。今天,为大家来介绍的就是饮食减肥应该吃什么蔬菜,快来看看吧。

春季减肥吃什么蔬菜好

卷心菜。一般我们吃的卷心菜含大量食物纤维和水分,生吃也好,调理后吃也好,卷心菜都是一种非常健康的蔬菜。卷心菜富含大量维他命C,每一百克的热量也只有23卡洛里。并且卷心菜一年四季都能够采购到,可以在每天的饮食中充分利用,将摄取的热量降低。控制每天摄取的热量,就与瘦身联系了起来。

魔芋。魔芋,又名蒟蒻,是一种非常着名的减肥食品,就连香港各界人士和中国体育界都十分推崇。魔芋不仅有减肥这一独特的功能,而且具有非常强大的功效,属於低热量食品,仿佛魔芋生来就是为了减肥人士服务似的。

韭菜。韭菜的绿色色素成分正是来源于叶绿素,进入人体后能将肠道内的毒素逐个铲除,而韭菜一起的滋味来自硫化合物,能令肝脏功用坚持正常,令毒素不能堆积。这一种硫化合物叫做“蒜素”,能推进人体对维生素B1的吸收,然后进步糖质的代谢率。诀窍即是将韭菜切好后,在常温下放置10分钟,其成效就能得以进步;若放置15-30分钟的话,蒜素就会逐渐转化成按捺血糖值上升的二硫化物,以及避免血栓的三硫化物。别的,韭菜中的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的含量也适当丰厚。

冬瓜。相信很多减肥的MM都尝试过冬瓜减肥法吧,那是因为冬瓜中含有丙醇二酸,这种物质能够有效的抑制糖类转化成脂肪,另外冬瓜中本来就不含脂肪,热量也很低,对于减肥是再好不过的食物了。

黄瓜。黄瓜中所含的丙醇二酸,可抑制糖类物质转变为脂肪。从而减少脂肪的聚积,起到减肥作用。

春季减肥的蔬菜汤

有机蔬菜汤:买几种不同的有机蔬菜,加上高鲜汤包熬煮就成了。

速食蔬菜汤:在超市和食品商场都能买到的各式速食汤包,一次用半包加水、加各类蔬菜,就是一锅汤。

丝瓜魔芋汤:将丝瓜、魔芋加水煮成汤,可加排骨或蛤蜊。

速成蔬菜面:以半包绿茶面的量,加入各种蔬菜,打一个鸡蛋,就大功告成。而瘦身的技巧是蔬菜的量是面的两倍以上,吃的时候先吃蔬菜再吃面。

营养萝卜汤:白萝卜、红萝卜是最佳组合,以清水或高汤熬煮,加点牛蒡、番茄、高丽菜叶更有营养。

高丽菜叶汤:高丽菜、洋葱、胡萝卜一起煮汤,口感佳,颜色也很漂亮!

海带豆芽汤:以海带、黄豆芽、胡萝卜、番茄熬汤。此汤营养高又吃得饱,且海带本身有收敛作用,含钾离子比较高,减重期间喝,身体PH值会呈碱性。

除此之外,还要注意的就是饮食减肥也要吃主食才行哦。

减肥不吃主食危害大

人们认为主食会令人变胖,主要考虑到它的主要组成来源——碳水化合物。而纽约肥胖中心通过调查表明了影响体重的,最关键的是热量,而不是碳水化合物。另外,如果长期不吃没有碳水化合物,身体会去消化蛋白质,以此来产生能量,这就破坏了蛋白质原本在人体内承担修补肌肉和身体其他组织的任务。体内的蛋白质不断减少,也就是肌肉组织不断减少,人体消耗热量的能力就会越来越弱,要想瘦下来就非常困难。

春季吃蔬菜减肥,可以选择以上这些蔬菜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减肥的蔬菜 减肥吃什么 吃什么能减肥

蔬菜减肥有窍门 推荐营养蔬菜汤

各种各样的蔬菜和水果一定是减肥人群最喜欢的食物,虽然蔬菜水果可以减肥,但是也要吃对才行。接下来,不如一起了解了解究竟要怎么吃蔬菜水果才能……详细>>

夏天要减肥 推荐4款夏季营养减肥餐

夏天必不可少的就是减肥,减肥的方法有很多,饮食减肥可以说是副作用最小的一种。如果你还不是很了解吃什么可以有效减肥,就来一起往下看看今天为……详细>>

吃蔬菜能减肥吗?减肥吃蔬菜也有误区

基本上,所有正在减肥的人群都会认为只吃素食和蔬菜,不吃肉就可以减肥,真的是这样吗?虽然,吃蔬菜是可以减肥的,吃不对或者吃的方法不正确就会……详细>>

春季减肥控制食欲3方法

春季越来越浓,你在寒冷的季节里如果没有很好的控制自己的食欲,在这个时候就会很容易发现自己胖了,要怎样减肥才有效呢?要告诉大家饮食减肥的关……详细>>

蔬菜减肥很健康 春季减肥好胃口

春季是万物复苏的季节,许多新鲜的蔬菜陆续上市。春季又是瘦身 的最好季节,运动加瘦身蔬菜,会使你的身材美丽起来。那么,你就多买一些营养丰富……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