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妇女节关爱白领女性:吃什么能防辐射

2016-03-08 01:31:17      家庭医生在线

现如今,女性在职场的重要性越来越大,关爱办公室白领女性的健康就至关重要了。而今天是女性的节日——妇女节,在这个时候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办公室女性吃什么能防辐射吧。

白领女性吃什么防辐射

樱桃。樱桃的铁元素含量是水果中最高,而铁正是合成人体血红蛋白、肌红蛋白的原料,在人体免疫、蛋白质合成及能量代谢等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同时也与大脑及神经功能、衰老过程等有着密切关系。同时也算是一种抗辐射蔬果。

西红柿。研究证明,番茄红素能够在肌肤表层形成一道天然屏障,有效阻止外界紫外线、辐射对肌肤的伤害。

海带。海带是放射性物质的克星,含有一种称作海带胶质的物质,可促使侵入人体的放射性物质从肠道排出。

辣椒。辣椒之类辛辣食品属于常用调料,同时也是抵御辐射的天然食品。吃辣椒不但可调动全身免疫系统,辣椒、黑胡椒、咖喱、生姜之类的香辛料,还能保护细胞的DNA,使之不受辐射破坏。因此,经常吃辣,身体健康。

除此之外,还有一些茶饮也可以帮助女性防辐射。

白领防辐射的茶饮

枸杞子茶:枸杞子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维生素B1、维生素C、钙、铁等,具有补肝益肾、明目的作用,连续饮用两个月,就能起到明目、强壮筋骨、改善疲劳的作用。特别是对长期使用电脑引起的眼睛酸涩、疲劳、视力减退等问题的人,更有帮助。而且冲泡方法很简单:取适量枸杞子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就可饮用。

菊花茶:与枸杞子相似,菊花也有清肝明目的作用,对眼睛劳损、头痛、高血压也有一定的治疗作用。中医认为,菊花性凉,味甘苦,具有疏风清热、明目、解毒等功效,可治疗头疼、眩晕、目赤、心胸烦热、叮疮、肿毒等症。每日午餐后,将5—6朵菊花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如加入少许蜂蜜,饮用时口感会更好。

美白绿茶:古人曾以“肤如凝脂”作为美丽的最高境界,而现代女性对于美白的追求更是不逊于古人。尤其是经常面对电脑的女性,更加追求健康的美白,并希望减少电脑辐射对肌肤的损伤。中医向这类女性推荐——绿茶。

办公室女性要学会关爱自己,积极防止辐射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白领防辐射要吃什么?推荐白领防辐射的茶饮

现代化的都市生活中,几乎到处都有辐射,尤其是办公室的白领。上班族每天面对各种设备都会有辐射,可是又必须要使用这些设备,所以防辐射就显得很……详细>>

白领防辐射吃什么?推荐三款营养食谱

白领吃什么能防辐射呢?在办公室中,有很多办公设备都有辐射,而白领每天都要面对这些辐射,有什么方法可以防辐射呢?在这里,盘点一下可以帮我们……详细>>

苦瓜紫菜梨 白领防辐射吃7种蔬果

防辐射是每天长时间面对电脑的办公室白领一定要重视的问题,长时间的辐射不仅会影响到我们的皮肤健康,对身体也会造成伤害。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一……详细>>

防辐射吃什么好?防辐射食物推荐

饮食养生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时尚,而对于想要防辐射的电脑族来说,同样能够通过食物来解答如何防辐射这个问题。那么对于电脑族来说吃什么能防辐射……详细>>

白领如何防辐射?吃对食物多洗脸

白领应该如何防辐射呢?我们都知道长时间的面对电脑,会带来很大的辐射,危害很大。每天不得不使用电脑的白领们,有什么办法可以防辐射呢?接下来……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