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男性营养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男性预防前列腺疾病的饮食建议

2016-03-09 09:30:21      家庭医生在线

男性预防前列腺疾病要吃些什么好呢?前列腺疾病的症状有很多,也是对男性影响最大的一种疾病。接下来,要为大家所介绍的就是可以有效预防前列腺疾病的食物,千万别错过了。

预防男性前列腺疾病吃什么

南瓜籽。南瓜籽中含有一种雄激素的活性生物成分,能消除前列腺的初期肿胀,对尿道有抗感染作用,同时能缓解尿频症状。而且南瓜籽还富含锌元素,也是抑制前列腺疾病非常重要的矿物质。但南瓜籽最好打成粉,这样食疗效果更好,可以泡粥、牛奶、豆浆里都行,每天10-20克即可。

苹果汁。研究显示,苹果汁富含锌,对于预防前列腺疾病有很好的作用。前列腺中锌含量高时,前列腺自行抗菌消炎能力就会增强,而患了前列腺炎,锌含量会明显减少,所以,预防前列腺疾病,可以每天喝一杯苹果汁,不过要即打即喝,否则容易氧化,降低其营养价值和食疗功效。

牡蛎。锌是男性生殖系统里最重要的矿物质,特别是在男性精子数量下降的情况下,补充足够的锌可以提高男性体内睾丸激素。这也是夏季前列腺炎患者宜吃的食物。

与此同时,还有预防男性前列腺疾病的蔬菜介绍给大家哦。

预防男性前列腺疾病的蔬菜

番茄。专家表示,番茄中不仅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所含的番茄红素还有疏通腺体的功效,能够起到很好的预防前列腺疾病的作用。

菠菜。对于男性的前列腺来说,最怕遇到的就是前列腺充血的情况,因为这往往会诱发前列腺炎或是前列腺癌。菠菜最显着的优点是叶酸和铁的含量很高,而这两种物质能够促进人体内红细胞的合成,提高血液携氧量,加快血液循环,可以有效缓解前列腺充血的问题,保护前列腺。

西兰花。根据英国营养学家的研究发现,每星期食用西兰花,有助于预防前列腺癌,究其原因,则是西兰花内含有一种抗癌因子,能够有效保护男性的前列腺免受癌症的袭击。此外,除西兰花外,同属十字花科的菜花、紫甘蓝,抗癌效果也不差,男性也该多吃。

多吃以上食物帮男性朋友预防前列腺疾病。

(责任编辑:潘玮璐 )

前列腺疾病能吃什么食物?前列腺疾病饮食须知

前列腺疾病能吃什么食物呢?前列腺疾病是男人最需要特别注意的疾病之一,无论是预防还是治疗都是迫在眉睫的事情。在这里,要盘点一下男性前列腺疾……详细>>

4类男性易患前列腺疾病 预防前列腺癌多吃番茄

如今越来越多的男性被查出患有前列腺疾病,严重影响着男性身体健康。那么,男性如何预防前列腺疾病?其实最好的预防方法就是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男性春季养生法 春季要预防前列腺疾病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升,很多的人开始注重养生,不管是男性养生还是女性养生都选择适合自己的养生方式。而春季是最适合养生的季节,那么男性朋友在春……详细>>

男人多吃7种蔬果 可预防前列腺癌

男人预防前列腺癌吃什么好呢?前列腺的健康状况对男人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有什么方法可以避免前列腺疾病呢?在这里,想要为大家科普的就是预防……详细>>

栗子:补肾治前列腺疾病的“干果之王”

栗子与肾的形状非常相似,按照中医以形补形的理论,可起到很好的补肾作用。特别是前列腺有问题的朋友,用栗子补肾,效果最佳,因为前列腺不仅大小……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叶金辉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