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苹果怎么吃最健康?最好细嚼15分钟

2016-03-14 09:08:24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苹果是种最为普遍并且品种很多的水果,并且具体丰富的营养价值。不过,你是否吃对了呢?想要充分吸收苹果的营养价值,在吃的时候也是有所讲究的。今天,为大家具体介绍介绍吧。

吃苹果最好细嚼十五分钟

苹果营养价值高,富含多种维生素和酸类物质。

据专家介绍,吃苹果不宜过快。如果在嘴里咀嚼的时间比较长的话,便可以分泌出更多的唾液和胃液,从而有利于促进人体对苹果营养元素的吸收和消化。

从营养学的角度讲,我们并不提倡‘狼吞虎咽’的吃法。对于胃肠道不大好的人,尤其需要注意吃苹果的速度问题。吃得过快,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引发身体不舒服的感觉。

大家可能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一个苹果吃的时间长了,被咬掉的表面便会呈现黄色,那部分果肉的水分含量也会减少,变得比较“软”,不那么脆了。专家解释 道,这其实是苹果氧化的结果。虽然“卖相”比较难看,口感也不是特别好,但其实它的营养元素并没有丢失,一般来说,吃了也不会产生危害。

接下来,再来看看吃苹果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吧。

吃苹果注意事项

吃苹果别啃苹果核。苹果核含有少量有害物质——氢氰酸。氢氰酸大量沉积在身体,会导致头晕、头痛、呼吸速率加快等症状,严重时可能出现昏迷。 但也不必过分担心,苹果中的氢氰酸主要存在于果核,果肉里并没有。需要提醒的是:吃苹果时习惯啃到果核,虽不会马上导致中毒,但长期这样吃,的确对健康不利。

小心打蜡苹果。许多苹果在生长过程中,过量使用催长素、催红素、膨大素,或者存放中过量使用防腐剂,甚至出售中也使用着色剂、打蜡、漂白染色等,借此满足消费者“以貌 取果”的心理,这些有毒水果已经成为严重威胁人们健康的公害。 “有毒苹果”的危险:膨大素催个,催红素增色,防腐剂保鲜。过量使用膨大素、催红素、防 腐剂会伤害肝脏。零售果贩还会给苹果打上工业石蜡,目的是保持水分,是果体鲜亮有卖相。

苹果不宜与海鲜同食。苹果中含有鞣酸,与海鲜同食不仅降低海味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还易发生腹痛、 恶心、呕吐等。同理,其他含鞣酸多的水果,如草莓、杨梅、柿子、石榴、柠檬、葡萄、酸柚等,都不宜与海鲜同食。苹果的营养很丰富,吃苹果时要细嚼慢咽,这 样不仅有利于消化,还能防病抗癌。所以虽然说苹果的营养价值是很丰富的,但是如果我们想要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那么我们就要从饮食上注意了,这样才能让苹 果吃的健康的。

晚上不能吃苹果。很多人晚上饿了习惯吃苹果,早上的苹果是金,晚上的则是垃圾。对身体没有益处的。

在吃苹果时别忘了以上注意事项哦。

(责任编辑:潘玮璐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苹果 苹果的营养价值 苹果应该怎么吃

苹果核最好不要吃 吃苹果注意事项要知道

苹果是一种非常具有保健价值的水果,甚至还有那样一句名言叫“每天一个苹果,医生远离我”。既然苹果有如此的价值,那么有些人吃苹果就会为了避免……详细>>

冬天吃苹果好处多 注意5要点

苹果是冬季的应季水果,并且苹果也是对人体有好处的水果。然而,要提醒大家的是并非人人都适合吃苹果,在吃苹果时也要注意一些细节才行。今天,为……详细>>

什么时间吃苹果最有营养? 吃苹果有哪些注意事项?

相信大家都听说过这样一句俗语,“早上金苹果,晚上铜苹果”。难道苹果根据食用时间不同,营养价值也会有所变化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什么时……详细>>

一天一个苹果身体健康无病?吃苹果至少有这5大好处!

苹果是我们一年四季都能看到的水果,它是水果当中最为常见的一种。苹果其酸酸甜甜的口感,以及含有的营养元素,让很多人对它爱不释手。苹果可以算……详细>>

苹果怎么吃减肥?早起空腹吃苹果排毒减肥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一句话:“每天一个苹果,医生找不到我!”苹果具有生津止渴、润肺除烦、健脾益胃、养心益气、润肠止泻等功效。尤其是青苹果含有……详细>>

  • 刘茂才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